2004-09-26 13:27:01waltz for debby

徜徉北美館密室

今天是油畫課的日子。
上次我上legacy第二週末的課沒去、上上次油畫老師帶大家去新竹寫生我沒跟到、上上上次legacy幫原住民獵人學校募款,我在性病防治所賣水梨也一樣沒上到油畫課。今天我興致沖沖想總算可以上到課了,扛著15號+12號畫布、油畫木箱神勇的冒雨提前趕到教室,結.果.教.室還.是.沒.有.人......

辦公室的小姐拿課程表給我看,今天又是戶外課?!我怒了,林偉民你還可以更喜歡寫生一點沒關係,雖然我只上過你一堂課,被放過兩次鴿子還是感覺很@#$%........辦公室小姐看我一臉無辜白濫,很熱心的拿出同學名單讓我一一打電話問寫生地點,雖然我已經不想去寫生不過還是虛應故事一下打了電話,結果也沒多少人去嘛,星期日早上7:30在新北投捷運站冒雨寫生北投教堂,林偉民你還可以更浪漫一點沒關係@#$%..............

既然東西都帶來了,乾脆就自己在教室畫吧。我把還沒完成的油畫作業架起來開始動工。松節油和亞麻仁油的味道瀰漫著畫室,獨自享用整個畫室的感覺好像回到大學時代一樣,年幼好動的我總常在假日自己跑到系館,在無人的畫室東走西逛寫日記,撿撿學長姊們亂丟的用具(嗯或許這算是犯罪行為...)、偷笑一下學弟妹畫的作品、享受整個空曠畫室回音邊唱歌邊畫圖,累了就到頂樓躺著吹風看學校對面軍事基地的F16起降,當時還曾經無聊到把有滾輪的油畫用具櫃當作滑板車,和同學一起在走廊風馳電掣的競技,遙想當年好不意氣風發啊!一邊畫著,想到從前的大學畫室點滴,不免微笑起來,整個畫室好像變成我的,窗外不管是陽光或是雨滴,都由我一個人獨享。現在也是一樣,北美館的無人畫室像一個大小剛好將我嵌入的空間,給我無比的安適感。剛好現在B1在施工,上美術課可以從美術館內部工作區域進出,有美術課通行證的我就帶著激昂的探險心情到處在美術館的倉庫區亂竄,還拿了一本馬諦斯和畢卡索的宣傳書(反正是樓上也有在發的,就是照片上我身後的白色堆積物),自由自在好愉快。

反正大家都不在,先把畫具丟在畫室,從美術館倉庫走出去餐飲部吃早餐。餐飲部年輕小姐用百般聊賴的表情為我沖泡了一杯50元的奶茶(注意,是沖泡的喔,大家以後別點奶茶啊)一邊喝一邊看著對面不和諧的一家人正隱密的作著家庭式的激烈溝通:『妹你再給我跑我就揍你(小聲威嚇貌)』,直到我喝完奶茶他們還悄悄進行著,事實上直到我離開美術館他們都還在那裡,真不知是來看展覽還是來吃東西的,不過這都是另外一個故事了。

回到畫室很乖巧的把作業進度完成,外面還在一陣一陣的下雨,一個來找林偉民的小姐(大概是老師的fan)相當親切的跟我聊了一會,聽到他帶大家去寫生也頗遺憾的離開了。就這樣,畫到11點半,開開心心的把美術館的密室亂拍了一通,在警衛先生發現前把相機藏好,結束了今天再度被放鴿子的油畫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