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9-16 18:25:30waltz for debby

七年之間

2004年9月14日
接到你寄來的,2003年10月25日的照片檔案。

(交往的最後一年你有了車,也開著車載我到好多地方,雖然可以輕鬆倚著車窗抽煙,不過望向窗外的我經常悵惘的回憶起大學時代,騎著機車淋著雨,把全身暴露在自然天候下行動,卻感覺哪裡都能去,你也不必擔心停車位油錢燃料稅....)

那天你開著車到澳底,天空出奇的藍,我們在不要錢的大片陽光下拍了好多照片。口裡含著酸梅糖,手牽手走進被午後艷陽照耀的小巷弄裡,搬弄著相機討論角度啦構圖啦,拍到相機都快沒電。我說:我好開心啊,澳底好漂亮下次一定還要來。你微微笑說:有這麼好玩嗎我覺得還好啦。回到家只顧著看自己拍的那幾張照片,卻沒有注意到,不知從什麼時候開始,照片裡和我一起的你,已經漸漸沒了真正開心的表情....。

3月底分手到現在已近半年,上個月你還語重心長的在電話裡說:『要不是因為那件事情的話我們應該可以繼續在一起的...』,看著我們7年來的照片,那些美好的回憶讓你一直相信其實我們是可以有結果的。我聽了感覺很複雜,或許是因為當年的事件成為分手主因吧,不過我心裡一直沒解決的那些問題,是我想無論發生了什麼,終究仍會浮現出來傷害我們的。有一點村上春樹總是在形容的,宿命性的淡淡悲劇感(笑)。

而正如你所說,我們畢竟有本質上的不同。無法迎合總是追求新鮮刺激冒險活動的我,你的生活必然相當不輕鬆,無法和你一起享受居家安適感覺的我,也深深感到被束縛。最終來看,我還是太過依賴你了,把你的喜怒哀樂當作是我的喜怒哀樂、把自己的生活重心強加在你的生活中,結果就是我失去了自己的生活,也失去了你。現在我們仍然可以手牽手一起逛街看電影,還是會為了對方可愛的舉動親吻彼此的臉頰。像家人一樣溫馨的愛讓我能不再佔有而是全然關心你
(連你的女朋友都關心,我真偉大啊啊...)。


照片裡我在陽光下是那麼的滿足,你總是那麼用心的拍我的照片,讓我這7年裡都在畫面中留下最開心的表情,謝謝你,我的寶貝,你一定要幸福。


照片好像岩井俊二的《青春電幻物語》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