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6-16 19:20:26小普

關於辦理合購的感想

我來說一點話

剛剛在貓咪論壇才看到一位貓友因為自家貓咪生癌 (後來已往生)
因而提出"義賣"請求大家的幫助,但是卻被許多論壇上的貓友大大撻伐
論壇上的規定是不得辦義賣給"自家貓",但是許多事情的確是救急不救窮
扯上錢,一切都變得複雜,就算大家都是同一份愛貓的心
(後來板規有改,義賣兩字剔除,並且不包括別人的物品參與籌錢即可)

今天我也是看到有好東西,才拿上來貓版 (機車論壇) 給大家分享
不管是狗貼紙、貓貼紙、老貓頭像鑰匙圈也好... (會不會出啊?)
只要不是面交,一手交錢一手交貨
就請尊重一下賣主,或是轉手提供此商品的人
大家都有騎車,如果愛貓,就是有人喜歡車上有貓咪貼紙 (像我)
我並沒有要謀利,只是想給大家方便~
希望自己同意接受"方便"的人,也給該樓主一點"方便"

我並沒有批評誰哦,因為合購貼紙16日還沒有過~
大家都可以再選購,只要即時匯錢並提出證明即可

這是我的方法,因為我懶得一直刷本 = ="
每個人在傳送檔案時更可以將你認為應該保密的地方塗掉
我當然會擔心造假,但是今天在這個自由的機車論壇上,我暫時選擇信任
只是因為我信任你們,我們很多人都是一起出過遊,玩大山大水過的,或許未來也有機會
其中存在著一種默契,這就是信任

但不因為信任我就可以幫所有人先墊錢,這就是問題所在

今天我到醫院去看醫生,路上YOYO就跟我說..
某某人跟我們很熟啊~ 我們可以先幫他墊沒有關係啊~ 哪有甚麼問題??
當然沒有問題,又不是第一天認識~ 非常樂意
問題是如果幫某個人墊錢,這些人又不是馬上來付錢拿東西
隔了好幾個月才來拿個錢跟你討東西,你怎麼想??
更何況你可能不止幫一個人墊錢呢??

另外一個問題
我說16日之前要匯錢,並同時出示我所要求的證明,不然不予承認,為甚麼?
今天如果我都不刷本,那是不是隔了好幾天某個人匯了錢,突然跑來跟我要東西
問題是合購都已經結束了,我從哪裡生出東西來??
這就是為甚麼我要求同時交出證明,且為求公平及安全起見,最後我還是會去刷本
(另外已經有人寫信和我說證明糊掉了,他已經給我後五碼及連絡方式
                    → 這很尊重,我當然願意給他方便)

但是如果今天有人及時匯了錢,但是證明來不及交,那我要不要算他的進去?? → 答案是不
我不給這種人情,我已經發出去的規定就是如此,不遵守就不包容~
至於錢呢? 轉帳的 17 塊我不要了,算我倒楣,懶得跟這種人吵
錢還回去,下次我會多注意這傢伙

對於處理這一類的方式,我還是很菜
但在諸如此類的事情中,我確信多試多看便能多學習
今天只是一個給大家方便的美意
請不要為了錢就撕破臉,沒有人希望這樣

已經有很多例子是買主根本不尊重賣主
之後買主就再也不想捅這種簍子,這樣的行為真的會傷人
更何況賣主沒有謀利,本來只是一片美意卻成了大大的汙點,誰想這樣?

互相信任,互相尊重,共勉之

小普 於 '05/0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