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1-08 09:00:59搖堯

金屬質感大加分的實用平板,Samsung Galaxy Tab A 8.0 2017

繼SAMSUNG GALAXY Tab 4 、Asus zenpad 10、SAMSUNG GALAXY Tab A 8.0 LTE跟Samsung Galaxy Tab J之後,最近家裡又多一台平板,Samsung Galaxy Tab A 8.0 2017。
記得大概一兩個月之前Samsung Galaxy Tab S3問世的時候我就被它的金屬機身吸引,想說後年初的平板方案就續它,但我弟就問我:【有需要用到那麼貴的嗎?】,我想了一下就打消其念頭,畢竟S3是中華限定的。就等看看今年的TAB A,原本想說TAB A 2017會延續前兩代用塑膠材質的機身,但過一兩個月之後在三星逢甲智慧體驗館看到TAB A 8.0 2017的實體機,發現跟S3一樣是金屬機身的。
 
但原本想說看看過癮就好,但意外地在某個機緣下將它“無痛入手”,就讓我簡短描述這個機緣吧(其過程會另闢文章詳細描述)!
為了要保住得來不易的台哥大VIP資格,上個月中星期六中午吃飽飯之後按照原定計畫去台哥大五權民權門市找廖哥哥,廖哥哥說要保住我的VIP資格有兩個方法,一個就是平板方案,另外一個就是“家電自由選”,但我想要“低調”一點就是選平板方案,原本想說他會拿TAB J或TAB E給我選,但他拿的卻是……2017年版的TAB A,他這舉動卻讓我當場“驚訝”!廖哥哥還說因為我是VIP,所以可以0元將它帶回家,我心想有沒有聽錯,而且旁邊的男店員(應該是他們的店長)也向我證實掛保證了,也就只能開心地收下啦,還省下五千多的補貼費用欸。
Tab A 8.0 2017,採用 Android 7.0(Android Nougat)作業系統,該有的按鈕配置:最近的程式、(實體)首頁鍵跟返回鍵都少不了。
 
 Tab A 8.0 2017底部配置揚聲器、麥克風跟TYPE C規格的USB 傳輸埠。 
 
而這一代的耳機插孔設在頂部。
 
Tab A 8.0 2017具備 前500萬畫素/後800 萬畫素自動對焦主相機,比15年式的更提升。
 
包括Tab A 8.0 2017在內的android 7.0介面的相機功能增添許多實用項目,像是可自行指定快門位置的懸浮快門。
左右滑動切換 9 種照相模式及 16 種濾鏡,讓拍出來的照片更添趣味,更添話題性。
Tab A 8.0 2017雖然也支援Samsung Music,但Android 7.0有一個比較討人厭的地方是包含Samsung music在內的三星部分app要去play商店下載。

近期的Samsung Music的介面比較有s8的fu。
Tab A 8.0 2017一樣也有多重畫面,而且Android 7.0支援多重畫面的APP比6.0的多。
 
邊看youtube影片邊瀏覽網頁。 

看youtube影片同時可以尋找要打電話聯絡的對象,但一撥出去,youtube影片會自動暫停,等電話掛掉之後再繼續播放。
 Tab A 8.0 2017跟其他三星Android7.0的機子一樣也有【遊戲啟動器】,玩遊戲時還可以將過程截圖或錄下來,下面這一段影片就是用【遊戲啟動器】錄出來的。
 
 Tab A 8.0 2017還有一個很實用的法寶,全新虛擬助理Bixby,幫你整合天氣、新聞、附近地標、當天行事曆、最近聽的音樂、最近看的影片、圖片、youtube推薦影片...等等等,但語音功能目前只開放s8,Tab A 8.0 2017未來在更新的時候還是有機會用到其語音功能喔。 
TAB A 2017也有專屬的保護套(另售),目前有黑色跟銀色,據悉目前在百貨專櫃販售,未來會有機會在其他通路買得到。
包起來的TAB A看起來真的很像一本薄薄的書。

整體設計比15年版的還好,至少四個角都有包覆到。

17年式的立起來“尾巴”比15年式的短,相對的就比較不會佔到空間。

該皮套一樣支援感應休眠,該皮套有兩種角度可供使用: 
站立
 
斜躺

斜躺這個角度超適合瀏覽網頁或打字der。 
SAMSUNG GALAXY Tab A 2017雖然拿掉S PEN有點可惜。但大致上金屬機身至少有把分數加回去,整體使用還是有中階平板該有的水準。相機方面,浮動快門可以任意調整,左右滑動切換 9 種照相模式及 16 種濾鏡,讓拍出來的照片更有特色,更具話題。整體來說,Samsung Galaxy Tab A 2017金屬的機身加上實用的設計,是我值得推薦的平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