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3-12 22:21:37搖堯

DVP3870K的“2017年版”!?PHILIPS 飛利浦HDMI DVD播放機 (DVP3690K)

之前買的DVP-3870K(以下簡稱3870)的托盤最近這幾天偶發性的卡住退不出來,對我們兄弟倆來說要放影音光碟暫時用PS3,但PS3不讀VCD/SVCD,在這種逼不得已的情況之下只好買一台新的光碟機,我們的需求有兩個:
1.一樣是飛利浦的
2.功能跟價位要跟DVP-3870K差不多
上網查了一下飛利浦近期推出的款式,找啊找,就找到售價約一千七的DVP-3690K(以下簡稱3690),它很符合我們的需求,而且多了HDMI端子,就在住家附近的全國電子以一千五的促銷價將它入手了。

飛利浦近期產品的外包裝比之前的簡潔明瞭。

除了本體外,還附遙控器(含電池)、AV線跟HDMI線,有需要用到HDMI的就不需另外花錢再買一條HDMI線了,超貼心的。

三線品牌的托盤上會打印「DVD」字樣,但3690K依然維持飛利浦的風格,托盤上打印的依然是品牌LOGO。

功能跟3870K差不多,只差多了一個HDMI端子。



除了複合端子、色差端子之外,還有HDMI輸出,但因為是接複合端子,HDMI端子暫時用不到。
兩款的主機跟遙控器的按鈕都差不多,所以是可以在短時間內適應、上手及銜接。大多數的時間都是放錄電視節目的DVD/VCD光碟,但由於PS3不支援VCD/SVCD,因此3690在這點就扮演著重要的角色。

兩台的遙控器的功能都一模一樣,只是3690的變得比較迷你一點,中間的方向鍵各自獨立,比較好按。
看到這裡想必一定會有人想問為何3870的遙控器會同台,其實當初我們準備拿給店員回收時店員說遙控器可以通用就從箱子裡拿出來,回到家一試真的通用,雖然3870的遙控器沒有被回收掉,但裡面留下來的是之前我們跟3870共處點點滴滴的回憶。

厚度比3870的還薄。


3690(右)跟其擴音用的BTM3360(左)的唱盤一樣是托盤式的,只差兩台能讀取的光碟格式有些許的差異,一不小心真的會把DVD放入BTM3360的唱盤中。順便題外話地介紹一下照片中的兩片光碟,左邊的光碟是火星人布魯諾【24K魔幻】 專輯CD,右邊的則是【冰原3】的DVD。

言歸正傳,雖然3690瘦了一些,但顯示幕依然少不了,顯示幕對我們來說相當重要,在沒開電視的情況下,我們就不知道沒有顯示幕的光碟機到底有沒有開。除此之外,兩款讀碟王(3690&3870)還有其他差異點:
※.托盤:3690的托盤進出的速度比3870的還慢一些,因此凸顯出其優雅之處XDD。
※.USB:USB讀取時,畫面上的USB圖樣會閃爍三下,讓使用者一看就知道有沒有在讀。
※.播放(資料光碟、USB)影片檔:3690在開始播放影片檔之前,畫面左上角會出現【正在起始中】字樣,然後開始播放。

※.光碟讀取:光碟讀取時,「讀取中」字樣,其圖示會呈現在旋轉狀態,讀取完畢之後光碟格式會顯示在光碟圖示下方,然後開始播放。
飛利浦在影音界絕對稱的上“影音一哥”,飛利浦所推出過的音響,耳機等等我也都用過,音質表現都令人滿意,DVP-3690K可以播放多種影片格式,讓你的影音體驗更加豐富。若你在找尋一個強大的多媒體播放器,那麼飛利浦 DVP-3690K播放機是一個非常好的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