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1-10 17:38:04搖堯

【租車兜風兼試駕】 10.19(三) “五小時經濟”租ALL NEW TEANA兜風去

爸爸的TEANA配的也是A型,不過是加裝多媒體主機,交車後原本是蠻喜歡它(多媒體主機)的便利性,最近發現開數位電視,看完節目關掉再切導航發現會有數位電視的聲音,也因此覺得它太複雜了,而且比較常坐的媽媽的TIIDA的音響主機是單純原廠CD的那種,因此愛上那種“單純”,決定大約七年後爸爸不能開車時就買2.0TA豪華版汰換他的2.5LD。
到底2.0跟2.5有何差異,A型螢幕原本是什麼樣子,實際開過之後心裡的答案就很清楚了,2.0TA傳奇版的規格跟2.5LD豪華版的大同小異,這篇文章就著重在駕馭跟音響啦。
好吧,決定了,10.19一起去格上租車中清站用超值經濟租一台TEANA 2.0^^
租車當天八點半準時到格上租車中清站報到,辦完手續之後到後方車庫門前等服務人員把車開出來
上路前車況檢查中,首先是車尾。
 ▽車側。
 
▽車頭。
 檢查完畢,在註冊單簽個名,原本服務人員要簡單介紹怎麼操作,因為我們家裡有一台2.5的,Joe跟他說不用介紹了,直接上路。
▽打開收音機聽音樂。
 A型的螢幕分音響區跟空調區,音響區的似乎是拿ROUGE的概念設計的,原廠的就可以顯示預設號碼,家裡多媒體的那種(如下圖)就不行,這也是我現在比較喜歡原廠的風格的原因之一。
 

CD載入之後,即使在收音機或外接音源模式也會顯示已載入的光碟片
 至於CD的撥放則是把目前撥放的光碟、曲目、時間、曲目資訊(MP3光碟或有CD-TEXT的CD片)跟時鐘分開,而播放模式則會在上方顯示。
 
 面板就不用多提吧!幾乎整面都是音響的,不像形式B的有音響跟空調整併,難怪之前想換形式B的時候被業代以“系統不符”為由拒絕。

從彰化市上74甲接74號回中清站還車去。這短短三四小時發現,2.0比我預想中的有力,但省油程度不及之前的SUPER SENTRA跟NEW MARCH。因此因它不怎麼理想的油耗表現可能要斟酌斟酌了,未來有可能換2.5LD豪華影音版了。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