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9-19 20:29:36搖堯

我,與超有風格的飛利浦隨身碟

從早期的錄音帶、CD、MP3(光碟)現今生活中,誰,不敢否認是USB當家的年代,有USB讀取或支援USB功能的音響和光碟機已經成為現今最常見的家電產品。
說到隨身碟,大家會想到的牌子有Apacer、ADATA、金士頓、Sandisk和Sony等等,既然Sony有做隨身碟,當然同樣有做家電產品的飛利浦也不遑多讓了。老實講,其實我還不知道飛利浦有做隨身碟,上禮拜三到位在台糖量販台中店的三井台中東海店逛逛一看才驚覺飛利浦真的有做隨身碟,而且我忘記我買的外接硬碟也是飛利浦的。當天先買一支飛利浦的Eject 8G隨身碟。
飛利浦的野心非常大,從起家的燈泡,音響(例:「骰子機」、「黑旋風」)、家庭劇院、DVD光碟機(俗稱「讀碟王」)、LCD電視、電腦螢幕、吹風機、無線電話、電動牙刷、燒錄片、外接硬碟、到隨身碟通通都有做。而且令人傻眼的是飛利浦也有做記憶卡。
飛利浦的隨身碟有做4G、8G、16G和32G的隨身碟,而且各以顏色做明顯的區分,紫色的4G、綠色的8G、藍色的16G,橘色的32G,而且上面還有數字標明這是幾G的款式。
昨天到良興台中東海店和今天去三井台中東海店(其實都是去台糖量販台中店)再買飛利浦的SWAP和Snow兩款隨身碟。還有一款WALTZ因經費問題而還沒購買,這支買到手之後,全部四款都到齊了。

目前買到手的三支隨身碟都是8G的。由左而右依序是USB 3.0的SNOW,USB2.0的SWAP和Eject。拍這三支同台的時候,中間的那支SWAP已經先拆封使用了。
首先登場的是SWAP這款「翻轉」碟,是我昨天買的第二支飛利浦隨身碟。
這是剛拆封的樣子。

我轉,

再轉,
順時針、逆時針,要往哪裡轉隨你意。家裡還有一支「翻轉」碟,那支是無段式旋轉,這支雖然是4段式旋轉,不過轉起來不費力,而且軸心設計得非常好,不會轉到一分為二的地步。
將這支拿在手中一看,這支的大小超乎你想像的迷你,可見現在的隨身碟越做越小巧,不過這不是飛利浦隨身碟當中最迷你的。

飛利浦隨身碟的指示燈都做得很“shining”,很閃亮的感覺,一插進電腦、音響、DVD光碟機或具錄影功能的機上盒,指示燈就會亮,當檔案在移動、複製,使用音響播裡面的音樂,用光碟機播裡面的影音或是用機上盒錄電視節目時指示燈會快速閃爍。

將一些短片傳到這支隨身碟裡,再用有USB播放功能的光碟機實際測試,一般隨身碟一首歌播完隔了約3秒進入下一首,而這支是播完一首馬上接著播下一首,中間沒間隔。
接著登場的EJECT是我上禮拜三買的第一支飛利浦隨身碟,這支是伸縮碟,其特點是插頭藏在隨身碟裡面,要使用的時候用拇指將它推出來,沒有要用的時候再推一次縮回去,說到彈簧式的,最具著名代表做的是SONY的 MICROVAULT Click

SONY MICROVAULT Click(圖/mag.udn.com)
現在慢慢的推出USB 3.0介面的電腦,USB隨身碟也跟著推出3.0介面的版本,接著登場的這款SNOW也是其中之一,USB 3.0是它的主打,也有做USB 2.0版,不過3.0版是可以向下相容到2.0的。這支是最普通的上蓋形。


(圖/飛利浦官網)
壓軸登場的這支WALTZ算是最迷你的,且附有吊繩,乍看之下很像交警在吹的哨子這支的特色就是一插就忘記它的存在,我之前有遺失過大小跟他很像的隨身碟,所以迷你雖然是它的特點,但也是要緊盯以免遺失。
以上是我對飛利浦隨身碟的介紹,大家可以看以下連結之三井3C購物網站,看目前有在販售的飛利浦的隨身碟有哪幾種款式,雖然每家量販店、3C賣場、量販店和連鎖文具店賣不一定每款都有賣,建議購買前先打電話向店家確認是否有賣你要買的款式,以免白跑一趟。
→延伸網站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