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3-07 08:19:05搖堯

“天馬行空”派的歌手-郭美美

郭美美最初以翻唱動畫電影“四眼天雞”的主題曲【麥阿喜】(中文歌名是我不怕)而聞名歌壇的,剛剛大家聽到的那首【和我來電】是她最新的作品。兩首歌不同的地方是,【我不怕】的歌詞有點像是小女孩在做天馬行空的白日夢的感覺,而【和我來電】這首歌唱的是一個女生很期待她的男友的來電,但也不能說是她在那邊邊等邊“碎碎念(台語)”。雖然郭美美很少出片,但都還保留著她獨特的那種天馬行空的感覺。如果各位要燒CD的話,這首【和我來電】很適合放在第五首,然後第六首放抒情的歌曲來緩和氣氛(我也不清楚原因,可能是感覺上的關係吧)。而且可以把【和我來電】的副歌的部分剪接下來作為跟你互動較親密的聯絡人的鈴聲(例如兩個人是愛到甜蜜蜜的情侶之類的)。總之,很多人(尤其是女生)都會把她們的甜蜜的記憶寫成日記,而郭美美則是把這種FU發揮在她的音樂上,因此我封郭美美為“天馬行空”派的歌手就是這個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