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4-20 22:01:18搖堯

1.爵士吉他王The king of jazz guitar

 *在這世上也有喜歡的人,也有討厭的人,在第一篇和第二篇當中,將要探討這個道理,首先,在第一篇當中,我們就以爵士吉他手為主軸,到底故事中的真一為何要找澤當他的名師,而不是找艾德呢,這篇故事將會告訴真正的答案。.*
真一愛玩電吉他,每一次無聊時他都會彈一下,但是學彈爵士吉他時,整個腦袋瓜幾乎都浮現出艾德教他時,他覺得煩死人的那幾個情景,某天,他在路上碰見Sam,於是將心中這個不愉快的回憶告訴Sam。
真一:Sam,我有一個疑問想問你,最近那個叫艾德的傢伙,每次看到我彈爵士吉他時都以全世界最好的吉他手當藉口教我,而且你知道嗎?她超煩的,我不會的時候她都說:【啊!這個你不會,再彈一次。】,而且我自己彈爵士吉他時,都會想到令我不愉快的那幾次,你有甚麼方法可以解決呢?
Sam【右】:唉呀,說到艾德啊那個那個傢伙,你可別被她那身華麗的服裝給騙得團團轉了,他可是個標準的大騙子。而且我聽我們的老大-阿可說她缺少耐心,你最好不要給她教,要不然會越教越爛。對了!說到爵士吉他教師,真一,我認識了一個超有水準的爵士吉他教師喔,他的名字叫「陳偉澤」,可以說是個超標準的教師喔!前幾次吉他演奏賽中,他都一直將艾德踩在腳下,意思就是他都將艾德打敗,厲害吧!
真一:哇!聽你這麼一說,我好想要拜他為師喔!嘿!Sam,要不要一起去『謁見』那位《超級大師》呢?
Sam:嘻…,可以呀!明天早上九點請把你的爵士吉他帶過來,我們相約在永X棧酒店門口見。
真一:好,那就這麼說定囉!
然後他們就揮個手就回去了,當天晚上Sam就打電話跟那位《超級大師》約好謁見他的時間和地點,隔天早上,Sam就將車子開出飯店,到門口接真一。
真一:Sam,你今天要開車載我去見他喔。
Sam: 是呀,而且今天他剛好有空喔,來,上車吧!
Sam開著車載著真一到那位《超級大師》的居處─X緻大飯店,去見他,到了飯店,兩個人就搭著電梯到27樓,也就是飯店的櫃台所在的樓層,辦理通關手續,辦完後,又再度搭電梯到43樓,並到那位《超級大師》的房間敲個門,就小心翼翼地將門打開,一開門,真一興奮了起來,因為他看到那位《超級大師》本人,就在他面前彈著爵士吉他,而那位《超級大師》就是赫赫有名的爵士吉他手-宮本澤,宮本澤看到Sam和真一進了門之後,就停止彈奏
偉澤:你們找我有何貴事呢?
Sam:是這樣的,澤,這位菁英在《爵士吉他》這塊區域的發展上有興趣,但是他對之前教他那位老師感到不滿意,想要拜你為師。
偉澤:是哪位老師呢?
真一:是艾德老師。
偉澤:艾德啊!你可別被她那骯髒的手法給騙了,其實他是看人可憐才去教人的,而且她在教學上缺少耐心,我敢保證她一教,會越教越爛。
Sam:大師,難道你是說艾德是個人妖嗎?
偉澤:也可以這麼說,她是以女扮男裝的方式來吸引顧客上門,其實她是將他一生的重點放在《職業決鬥者》這個名號上。而不是爵士吉他。雖然她也精通爵士吉他,但是沒有比我深。
Sam看著澤的房間的四周,發現有他參加吉他彈奏大賽的冠軍獎杯、獎狀,還有他參賽時的照片以及各式各樣的吉他,他發覺澤剛才說的那些話的確不是蓋的,他跟澤說:
Sam:果然,你真的是個大師啊!
偉澤:對呀!因為我還精通其他種類的吉他,即使有人叫我當他的吉他教師,我也願意,只要時間上不要重複就好了。
真一【在偉澤的面前跪下】:那,澤,你可以當我的爵士吉他教師嗎?我一定可以好好學的。
澤答應了,之後,在澤的細心又耐心的教導下,真一的爵士吉他彈技一天比一天進步,有一天,當艾德看到真一背著爵士吉他走在路上時:
艾德:可憐的真一啊,今天有什麼地方不會嗎?如果不會的話,我可以教你啊。
真一:不會啊!而且我還學會一手好彈技哩。
真一二話不多說,把爵士吉他拿出來並開始彈了起來,艾德被他嚇傻了:
艾德:你真的會啊,誰教你的?
真一:不告訴妳,反正有時自學也能學出好功夫的。
艾德:你…真是一個超凡的天才,你下次別想讓我教的。
艾德逃走了,真一笑了,以後他都能彈著他的爵士吉他,歡歡喜喜地度過每一天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