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1-24 01:31:59天空 藍

哀...有生必有死...人活著真累...

哀...生死的事情...最近版主碰到太多次ㄌ...
這一個月...接連走了兩個親人..
一個是外婆一個是阿嬤...
一個死於肝癌一個死於血癌....
說真的....我真的並不悲傷...
不是因為他們對我不好...其實這兩個人都對我很好...
從小到大...他們都很疼愛我...
只不過一個人的死亡....
有太多的儀式...本人是很排斥這些儀式...
為什麼呢?...本人不客氣的說一句話
死了就死了...幹麻還稿這些噱頭...這樣根本是中了商人的道嘛!!!!
可惜每次跟我父母說這種話時....總是只換來一句話...
這是傳統阿...傳統...傳統...說來說去還不都是孔孟的狗屁思想
我承認孔孟有些思想是好的....
但是請大家想想....
為什麼古代人可以守喪守很久
因為他們時間很多~
可是反觀現代人...
哪有這種多餘時間阿...
是阿...慎終追遠我懂...可是如果說來個五子哭墓...
辦流水席...阻礙到交通~妨礙到他人寧靜....
這有意義嗎?
這只不過會讓人把死人再臭罵一頓罷了...
其實今天PO了這篇文章...
凌晨我就要做火車回去告別式ㄌ...
說真的...
真的很累...我看我父母在哪裡也很累....
或許有人會說...妳父母辛苦把你帶大...
妳連最後一程都不送她嗎?...
是阿...為人子女的...
這是很正常的...可是如果有那些伍子哭墓...還有再那跳舞的.....
那這種喪禮也沒什麼意義了...
所以還是回歸一句話...
習俗~習俗~都是習俗~.....
以上純屬本人的超~~~~級牢騷= =....
今天要做6:06的自強...
回學校又要做10:53的復興...
一天往返真的會累死人=___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