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1-15 00:20:18擦鞋童

我要投訴啦~~

一個多月前在家收到掛號,還以為是個銀行的掛號什麼的
收到一看.....嗯?什麼?what?

又是教召令!!
我靠....!

這是真的還是假的呀?我又收到教召令?
我兩年前才教召過一次耶!這是怎麼回事呀!

沒多久,教召日就到了
兩年前是在憲校舉辦的,而這一次是在桃園的憲訓中心,更遠.....
報到時間是在早上八點,原本想要坐計程車去的
後來臨時想了一下,嗯...好像太貴,還是坐客運去吧
反正遲到也不會怎麼樣

瞬時間翻了一下腦袋中的回憶,想想當初剛進憲訓中心是如何去那裡的
想到了!就在承德路與長安西路交叉口那裡!

真是久違的泛航通運呀,應該不會再跟你相遇才是,怎地這回又要與你共渡...

其實泛航通運還蠻快的,因為它就是長庚醫院各分院轉乘的專屬客運
就是台塑集團的關係企業啦~~

四十分鐘就到了林口長庚,一下車,五年前的回憶猛地向我襲來
又到了這個最早當兵的地方!

剛下車的時候,還真的不知道要往哪個方向走,實在是有點久了
可是「回憶」這個東西還真好玩,我邊猜邊想的往前走去....

還真的讓我走對了第一個方向!離開了林口長庚
斜左測的醒目建築物「華夏飯店」仍然矗立在那兒

看著這棟建築物,至少知道自己目前的方向是對的
可是下一步呢?雖然已經看到了憲訓中心的建築物,但是幅地廣大,早忘了門口在哪
早到一間便利商店,想說詢問店員應該會知道憲訓中心的門口怎走
店員也不了,只說了有看到旁邊那條路有很多官兵走過
姑且信之,就選這條路吧,愈走,ㄟ....就愈熟悉了,不到五分鐘就到了昔日的那個地方「憲訓中心」
只是現在已經改名了,叫做「憲兵學校」

「註」:憲訓中心已經與憲兵學校合併


一進去出示了教召令,門口的弟兄們趕緊招乎著我,口中也學長學長的叫個不停

「註」:不管你是幾期幾梯次的,只要你已經退伍,現役的士官兵,不論是多大的軍士官,都是叫退伍的弟兄為學長


告知我要往個連隊後,我逕自的就往那個方向走
五年了耶,邊看著身旁的景像,邊想像著之前的回憶,廣場上還有一堆學兵在操課咧
填了一堆資料,看到旁邊一堆穿著便服的「同袍」就知道他們都是教召的一員

領了一些的部隊物品,貼著自己名字的衣櫃內有著兩套的陸軍服裝
還是陸軍服裝呀,兩年前的那次教召,第一次穿上陸軍服裝,才發覺陸軍的服裝真輕鬆呀,
怎麼穿都是那件迷彩服,不像憲兵早上、上課出操、站哨,都有不一樣的服裝
整天就在換衣服與站哨中渡過了,那時候還多了一套現在想起來都覺得超ㄙㄨㄥ/的西裝,西裝是用來站特勤任務的

一直到中午都是報到的時間,還虧教召令的時間寫早上八點咧,可見軍中的效率.....
中山室已待了許多換完裝的同袍,前方的電視撥放著蜘蛛人2,不錯看.....

午餐到了,部隊排長帶著「散漫隊型」的我們前往餐廳,呃....還是有排隊啦

啥?這是我們吃的東西嗎?連「豬先生」看到這種食物都會說:「我不要吃.....」
但人在屋簷下,也只有將就了,何況當時我們是菜兵時,這種食物還吃得津津有味咧
(因為操得太餓了...)

這次的教召有將近700人來呀,可是說真格奇怪的,絕大部分都是台北縣的
現在是怎樣?我要打0800投訴新店市公所啦,哪有兩年就一次教召的

更可怕的是,我還遇到一堆兩年前那次的老面孔,其中還包括我的國中同學
沒想到教召還變成同學會咧,哇咧.....

吃完飯後,中午休息到一點五十分
哇.....自從上班後,已經沒有這種情況了,可以睡個兩個小時耶
當然是給它這樣睡下去...
晚上還是十點準時就寢咧,要掛蚊帳喔,隔天六點起床
這簡直是多久之前的生活了...

其時教召這種活動是軍方不想你留久,而我們也不想久留的活動
因為費時費力,軍方又要派遣現役弟兄來安排我們,也不能對我們兇,都是好來好去的
這樣吃力不討好,當然他們會累呀

教召第一天的下午,嗯...又看了一部電影,叫做黑鷹計劃,這是第二部了..
看完之後,還真的上課咧,上「地形地物」
一個胖胖的士官在前面表演,還蠻搞笑的

整個教召活動其實最主要的項目是第二天的打靶
可是多久沒碰到槍了,也只有在第一天時稍微碰一下而已
第二天就要上場了
說實在的,還有點緊張咧

而上了靶場,還在準備線上待命時
看著前面的同袍先行射擊,說實在的,有些人還蠻好笑的
雖然在靶場內必須要嚴肅,因為子彈這種東西還真不能開玩笑

我們這次打的是75公尺靶,算蠻近的
只是...可能還是有人忘了怎麼瞄吧,因為距離靶的上方都有木頭撐著,但距離相當遠
左線預備,右線預備,全線預備....這時就可以逕行射擊了
嗯?怎麼看到上方的木頭冒煙了?
不會吧?這也未免太誇張了,靶位在前面耶,不是在上面呀!
因為實在太誇張了,指揮室的長官還廣播:「請各位學長儘量描下面一點...」
我想這時每個人的心裡面一定都在大笑.....

每個人都是退伍很久的人,所以我們在後面看前面射擊只有四個字形容:「塵土飛揚」!
因為都在挖地瓜!
「註」:挖地瓜的意思為若沒有握穩槍身,會因為扣板機的時候槍口會不自覺地朝下方,而子彈就會在目標物前落地

好不容易輪到我了,臥射預備!
天哪!早就忘記怎麼瞄了!
所以多花了點秒數將占孔與準星連成一線,記得那時瞄的是靶位三分之一緣的地方
就這樣....開始射擊了!
當到第三發時,我感到奇怪,怎麼沒有塵土飛揚?但那時射擊的感覺是不錯啦
六發射擊完畢後,我的感想是,我若不是全部命中,就是脫靶!

「註」:脫靶謂之完全未命中目標物

因為75公尺屬短距離射擊,照理說是所描即所射,不需往上或往下調

第二天的下午又看了一部片,機械公敵

在部隊的時間都很零散,什麼時間做什麼事都是固定的
我還帶了英文單字本去看咧,但根本不會有那個「心情」去看
因為在那樣的環境下是很難有看書的心情的
我還有同袍帶了工作用的書去看咧,他也說這三天根本沒動那本書!
所以只要在空閒的時間,大家最常做的事就是....「瞎扯蛋」
都是在聊天啦!聊些有的沒有的,不然就是互問在哪工作,在哪做事
大家都是臥虎藏龍呀
有個之前做下士的,現在在忠孝東路的健身中心當leader
還有蘋果日報的記者咧,也有之前在彈piano的,後來改去殺豬...這是真的咧,完全無法想像
所以部隊有趣的是,三教九流的都有

晚點名前,副連長報了今天早上的打靶成績
想當然爾的,當然成積不會好到哪裡去
而報到我的成績:「7發」!
啥?這怎麼可能!總共也才六發子彈而已,怎麼可能七發中靶!
當我正納悶之際,我才記得旁邊的同袍曾經告訴我,早上他好像有一發打到我的靶位上
嗯?那我到底打中幾發?經詢問旁邊的同袍才確定,
我六發子彈是滿靶的,因為他也打中六發,但成績卻是五發,因為有一發是打到我那個靶位...
所以我才會有「七發」中靶.....

唉呀呀....這不禁讓我驕傲起來,嘿嘿,我果然是有戰力的呀
天才射擊手就是不一樣,在各大夜市中玩bb槍也是有效果的.....哈哈哈

好不容易撐到第三天,
上午又看了「十面埋伏」
因為大家都是男的,邊看的時候,大家都在搞笑
好好的一部片到最後好像被大家講成跟A片似的,哈哈哈

下午離營前還有個軍法講解咧,我的天哪

就這樣,教召結束了
只是想不通的是,為何我周遭的朋友都沒教召過,有的只有點召而已
而我已經教召第二次了,我要投訴啦~~~


「註」:退伍後八年內,後備軍人會受教育召集與點閱召集的徵召令,八年內最多以四次為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