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4-13 23:20:16擦鞋童

走!讓我們看雲去!


最近仍然是很忙
真的很擔心自己會一直持續「整天忙完卻不知自己在忙什麼」的情況
有點工作倦怠...,好想好想找個國外小島渡假,雖然這陣子仍然很難找到時間

********************

「Frank,後天要去HK討論事情,準備一下資料」
「喔,了解」
「這次還有沒有紅酒可以拿...?」
「哇咧,這次沒有了啦!」

就這樣,我這個城市土包子又要出國了,不過仍然相同的是....不是渡假,又是開會...

這次下班後搭晚班的飛機出國,時間抓得很趕,因為在到機場之前高速公路都因下班車潮而塞車
所以都是到機場辦理手續都很匆忙

原本以為上次坐飛機會嚴重耳鳴的事件會重演
自以為是的先嚼口香糖看看會不會減輕這樣的情況
ㄟ....可能是經過上次的經驗吧,已經適應了飛機內的壓力
這次完全沒有耳鳴的現象,真是好呀

晚上抵達了HK機場,已接近九點半了,出關後快十點
仍是搭著機場快線與地鐵去到銅羅灣的Hotel去check in

在銅羅灣附近的街上溜搭溜搭 (也只有這一點時間可以稍稍看一下香港...)
後來跑到惠康(Welcome)內去買個可樂
突然想起Betty要我幫她買至少20包Extra草莓口味的口香糖(台灣沒有這種口味)
就這樣,我買了一大盒(30盒裝)
真是貴呀,一包要HKD 8.9呀!(HKD1 = NTD4.3)
有人聽過專程去國外買一堆口香糖的嗎?

**********************

隔天早上
FMG派人來接我們
一進去,這間公司感覺規模還蠻大的
隨之而來的,就是會議了

會議桌的K.Y是大頭,最主要的談判也是他,Ivan負責翻譯與解說
「你們不介意我用英文說明吧...」
Louis還沒會意過來,K.Y已經開始用英文說明他的concern
我跟Louis當場雖說不上是傻眼,但也有點驚訝....HK果然是國際都市呀
我大概聽得懂五成左右吧,若不懂的用他說的意思,只好用Key word再反推想了一下才ok
(也好在他講的速度沒那麼快)
(Louis回國後念了我一頓,說他眼神飄到我這裡來時我都沒跟他講解內容,讓他有點乾尬
可是我有想要講解大概的意思呀!才剛要講,對方的Ivan就翻譯了...)

弄到中午
對方請我們吃午餐
請我們吃日本料理耶....
(後來才知道在HK,日本料理的價格比台灣貴兩三倍咧....)

下午到了旺角的通訊街去看看
HK這時下大雨.....

HK地小人綢,店面小,所以商品能儘量展示就儘量擺出來
所以一個玻璃窗擺滿了一籮筐的手機,真是應有儘有呀
只要叫的出名字又流行的都可以找得到

就這樣,HK之行就結束啦~~~

*****************************

「明天去香港確定一些事情,準備一下資料」
「啥?又去一趟?」

才隔不到幾天又去?....哇咧.....

HK真是什麼東西都貴呀!
吃一碗麵條像台灣泡麵的車仔(或"公仔")麵就要HKD 18~24塊!
在台灣吃個排骨飯都比它好.....

一杯紅茶奶茶類的也要台幣30-50塊....簡直是搶劫....
而且喔,HK不像台灣的小吃店桌上都有包擦手面紙
我問了一下伙計有沒有面紙
他居然跟我講,要面紙可以,要用買的....
什麼?連面紙也要用買的
HK真是什麼都要錢.....

HK的薪資待遇應該也比台灣好很多吧....
但是HK的貧富差距似乎比台灣更大


談完了大部分的事情,已到下午五點多
但還有工程部分的問題還沒談

「Frank,那你留下來談吧....,我們先回去了,你明天再回台灣...」
「啥?這個...那個...我一個人留下來...?」
(我想回家啦....從沒一個人待在國外....)

「這個部分一定要先談好,ok,就這樣了」
「喔.....」

誰叫我的別名叫「周工」呢......(苦笑).....

就這樣
第一次一個人待在國外....有點緊張....哈

Ivan晚上帶我去他的飯店check in
發現這間飯店沒有網路?
What?沒有網路?
上一間飯店使用網路要收費,這次這間沒有網路.....

他說飯店附近有一間網咖,HK稱之為"網吧"

又一個第一次!
第一次在HK的網吧裡面用網路

當收完mail後(本來想回信,但輸入法只有倉頡,沒有注音,所以.....)
看到桌面上還有"天堂2"的Icon
嘿嘿.....就這樣玩將起來...呵...

那間網吧一個小時要HKD 8,還是一個字形容,「貴」!



隔天早上,原本以為Ivan說要七點在lobby等是要早點進他們的公司開會
結果不是.....是要去茶餐廳吃早餐...
哇咧....讓我那麼早起來幹嘛?

HK的茶餐廳呈現出HK蠻特別的文化
HK的茶餐廳從早餐、中餐、下午茶、晚餐、宵夜幾乎什麼都賣
真不曉得他們有沒有下班的...
以前只有在港劇或港片才看的到的茶餐廳,這次自己遇到了
仍是地小人綢的緣故,一張桌子,兩張板凳
有可能四個人都不認識,但也可以坐在一起吃東西



Ivan實在太小氣了
叫我跟他坐HK的雙層公車去機場......等了好久
不過那班公車還蠻OK的

坐了將近40分鐘才到機場,過程中實在有點累所以睡了一下....

ㄟ......我想起來了!
之前往來所坐的飛機時刻都是在晚上,所以有一件事都忘了....
我都沒有在飛機上看過雲海呀.....!(其實這有什麼好大驚小怪的....)

所以當機場櫃檯問起我要坐靠窗或靠走道的問題時
我毫不猶豫的直接講到:「靠窗」!



(以下為城市土包子的情境演出...)
哇~~第一次看到雲海呀,陽光好亮
好像棉花糖喔,一望無際....感覺好棒喔....
太美好的經驗了...真是好玩呀



當飛到台灣上空時
發現一個蠻有趣的現象
就是從飛機看下去
台灣的農田是一小塊一小塊的
而在每數十塊的中間都會有個不規則形的大水塘在其中
綿延了很長一段距離都是這種景況
第一次在空中俯看著台灣島的景象


就這樣,又結束了一次HK之行

(下午三點半到台灣,不是回家,而是直接到公司....我的天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