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04-29 11:11:21Frank

馬階的胸腔科庸醫 [郭許達]

馬階的胸腔科庸醫 [郭許達]

我父親三月16日掛了馬階的胸腔科庸醫 [郭許達]的門診;並在3月18日因骨頭疼痛不堪;請求醫師讓之住院檢查.

進醫院後先照了一張胸部X光(因為有咳血);馬階的胸腔科庸醫 [郭許達]看了X光片之後說這不是肺結核(因為之前新光醫院誤診為肺結核);並且告知我父親他的肺完全正常.並診斷我父親為淋巴癌(腫瘤);因此做了淋巴的病理切片檢查;其結果為無狀況(只是發炎而已).

當淋巴的檢驗結果為正常時;馬階的胸腔科庸醫 [郭許達]隨即出國3天.此時的住院醫師安排我父親做肺部斷層掃瞄;發現肺部有"東西";因此再作肺部內視鏡採樣;才發現是非小細胞四期肺癌.

這時候馬階的胸腔科庸醫 [郭許達]也回來幾天了.

突然有一天"2003年4月3日他心血來潮跑來告訴我父親(父親當時是單獨的在病房)你已經是末期肺癌;並且無法開刀.

為甚麼我叫他庸醫:
1. 他是胸腔科醫師;為何在第一時間內無法利用胸部X光片懷疑我父親是肺癌(且我父親已是四期肺癌;所有的文獻都說胸部X光片是最有效判別肺癌的利器)

2. 所有的症狀都類似肺癌;且有X光片輔助判斷;為何仍無法判別?

3. 為什麼在尚未判斷出病人之病因之前還有時間出國;且肺癌是由住院醫師經過非常精密的檢查才診斷出來的;且其間以經過18天?

4. 為什麼沒有考慮病人的心理狀態;隨即在病人孤獨一人時就直接告訴病人已罹患四期肺癌?(因之前我們信任醫師的告知;我父親沒有大礙;因此大家都還正常的在上班;因此有少部份時間沒有陪伴在我父親身邊)

5. 馬階醫院的醫療是以[姑息行且消極性的治療;我父親入院後一直發燒;但是馬階醫院都沒有積極的想找出發燒的原因;且沒有積極替我父親退燒;所以我父親在馬階住18天就燒了18天;當中我有跟護士要求起碼打個點滴;至少有機會讓體溫下降;但是護士冷冷的回答:[打了也沒有用;而且還沒有找出發燒的原因所以不能讓我父親退燒]
這是甚麼理由:
a. 燒了18天為什麼都不給我父親退燒?
b. 18天了為什麼找不出發燒的原因?(萬一是敗血症怎麼辦?因為馬階連抽個血做生化檢驗都沒有?當然找不到原因?)

6. 因為我們在診斷出肺癌後當機立斷的轉院至國泰綜合醫院就診;因此需要回馬階掛那位庸醫[郭許達]的門診需要他寫個"病歷摘要";一開門看到我父親的名字就說:[喔!那位淋巴癌的病人],其結果@當然是被我們當場指正,:[醫師你弄錯了;我父親是四期肺癌]

7. 18天的住院期間;庸醫[郭許達]只來巡房6次而已;一次還包括了殘酷無情的直接告知單獨的病人肺癌四期得病情.

由以上幾點馬階的胸腔科庸醫 [郭許達]是一位沒有[醫德]沒有[醫術]沒有[用]的爛庸醫.

希望各位看了我父親親身經歷後可以有所警替;千萬/絕對/一定不要到馬階醫院看病;尤其是那個胸腔科庸醫 [郭許達].

以上我句句屬實;如有虛假院遭天打雷劈;為了以示真實;我把我的一些資料公布在這裡:

姓名: 莊佶霖
ID No.: D1208148XX
電話: 09267808XX
郭小姐 2015-01-16 08:07:53

得知您父親的狀況,我深感抱歉,我自己爺爺是得大腸癌死去的,我也了解這種感受

文中你提及的傳聞醫生收受紅包,以及假出國真的在醫院,若屬實,真的是醫生萬萬不可為之事

但是對於文章內容,我想先問

請問您查的文獻是GOOGLE查來的嗎
還是可以指出是哪一個確切的國外期刊名稱?
如果有希望你可以提出來,讓我們大家可以增廣見聞,謝謝您

再者,醫療不確定性這個名詞是您需要先瞭解的
你所指出的資料我從未看過
我只在各大原文書(任何一本病理書都有)以及期刊看過
肺癌最好的判斷方式為CXR電磁造影
但並非提及,此種方法就一定會百分之百準確
像您先前新光誤判為結核病一樣
會咯血、會骨頭痛、X光照胸腔有異常
有上萬種疾病都會有這些現象的
再來,你說做了病理切片為何還無法得知
我來向您說明
腫瘤雖聽起來好像一大顆,但其實用巨觀下去看根本和一般組織類似
病理切片取的就是那一片
會不會剛好切到腫瘤是第一個問題
會不會剛好切到該肺癌醫學上判斷的腫瘤型態則是第二個問題(也就是是否腫瘤為非典型)
第一個問題比較少見,因為可以經由X光猜測腫瘤大概的位置
但第二個問題就非常常見
而這兩個問題都會影響到切片是否能正確判讀
綜合以上兩個論點
你想要醫生看一個片子就百分之百的肯定診斷出來?根本不可能
這就是醫療不確定性

所以我認為,您用這個論點說他為沒醫術的庸醫,非常不恰當,而且對任何一科(尤其是影像科,部過任何一科畢生都會用到CXR的)都非常的中傷,四大皆空因何而起,顯而易見

最後,我認為醫師直接告知病人罹患癌症確實不妥,這樣只會造成病患的恐慌以及不適,但前提是你們也要確定當時醫院聯絡你們時,你們是否有立即的接收到,是否漏接電話,否則像是這種誤判情形,醫師當然會希望立即告知的

希望能收到您的回復
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