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2-22 01:44:49♨弱水三千無限暢飲♨

距離(四)《下》

-----------------------------------------------------------------


"ㄟ,蔣馨妳的睫毛膏借我!快~~"子涵嘴上咬著髮圈,兩手撩著頭髮,還得小心手上剛擦上的指甲油。

"在我的抽屜裡!妳的唇蜜勒?!在哪?也是在抽屜裡嗎?"蔣馨也好不好哪去,臉上的面膜還沒敷完,翻著衣櫃在找她最愛穿的內衣,一邊問著子涵要唇蜜。




舞會當天,兩個女孩子又差點忘了時間而遲到,幸好平時訓練有素,只花了"30分鐘"就把全套保養加上妝完成了。



"吼~又是妳贏,每次都是妳決定,我就知道妳一定要露乳溝,我的胸前又沒妳偉大!"她們說好如果要一起參加party或舞會,要露哪兒一定要統一。這是什麼規定啊?!

"幹麻這樣說~~~我們家馨馨的胸懷可是寬闊的勒!等一下注意看那些狗男人的眼神就知道了。"子涵善盡好友的義務,安撫蔣馨的孩子氣。

"等一下就看看follow燈是不是都打在妳乳溝上!"蔣馨沒這麼容易受騙,但這也不是子涵的錯,雖然蔣馨的分量已經是"大"人一等,但是跟子涵比起來卻略遜一籌。

"好啦!還貧嘴。"子涵招了一台計程車。




"哇靠,這他媽的是貴族學校嗎?豪華的勒!"她們到了主辦舞會的新學校,被奢華的裝潢嚇了一跳,依她們看這不像是學校,像豪宅。



循著指示地圖繞了好久,終於找到了會場,裡面果然是"people mountain people sea"。



"妳看看妳看看,這follow燈是怎麼回事啊?鼻子真靈唷,大老遠就聞到我們這兒有奶味!"蔣馨酸溜溜的,follow燈豈是聞風就打過來,是蔣馨故意逗子涵的。

"說著說著它就移到咱們蔣馨的屁股上啦~~~唉唷~妳看看妳看看,這屁股好ㄝ...翹得很,一打下去...唉喲!彈性十足!"子涵這一下打得蔣馨說不出話來。這裡"people mountain people sea"的,她也不想再和子涵辯下去,惹人注意。

"好!妳贏了...咦......那是......"蔣馨似乎看到了熟人。說完跟子涵兩人走過去"認親"。

"如燕學姊!"

"學妹!"


溫如燕是子涵和蔣馨的大學學姊,考上了這所新學校的研究所。如燕她人如其名,脾氣溫溫的,雖然說不上中國古典女性那般恪守三從四德,但身為一個現在時尚的都會女大學生,如燕的溫婉可人,加以飽藏詩書的知性之美,不僅僅是有裡的掃眉才子,名眸皓齒,皮膚滑皙,雖稱不上是魔鬼身材,但緊實的肌膚卻是找不到一點贅肉,於外更是風姿綽約,行情不可言小。即使你對美女的定義非得加上胸大翹臀小蠻腰,看到如燕清秀的五官和她柔細的聲音,也捨不得對她要求太多。她就是那種會讓男人想放在手心裡疼愛的女人,深怕她受到一點點傷害。但千萬不要誤會,那種想要呵護她的感覺並不是由於如燕有一副蒲柳之姿,事實上,如燕高中時代還是游泳校隊呢!


"妳們怎麼會在這裡?!喉~~~舞會女王都是這樣不遠千里地參加各校舞會的嗎?"看到好久不見的學妹,如燕當然也要好好地"寒喧"一番。

"還說勒!學姊你自己還不是也在這裡。這麼久不見,學姊的身材還是一樣好喔!"子涵搶先開砲,一開口就針對女人最在意的身材。

"我考上這裡的研究所啊...想說沒事就來看看。學姊我形銷色衰了,秋月春風不復見矣,現在不化妝活像個黃臉婆,都不敢照鏡子了!出門也不敢穿得太暴露,看到妳們年輕人這樣穿也想起學姊當年........"如燕細細地在嫌棄自己的身材,如果不聽內容是什麼,聽她的聲音真是一種享受。

"我第一次聽到有人自貶身價還這麼溫柔婉約的,而且學姊妳也太嚴格了吧?把自己說得那麼爛那我們怎麼辦?!"子涵不同意如燕的話。

"對嘛對嘛!學姊妳這是間接在說我們差喔!"蔣馨也應聲附和。

"學姊哪比得上眼前這兩位小美人啊......"如燕其實並不是在客套。

"老婆~~~碰到朋友啊?"是個男人的聲音,從另外一邊走過來。

"對啊,大學的學妹。正好,你說說看她們兩個是不是美女!?"如燕勾著那男人的手。

"Catch you!秘密男友!?就是那個...那個那個...那個一直沒露面的帥哥男朋友吼!小氣ㄝ學姊~~把帥哥藏起來自己欣賞喔!?"蔣馨逮到如燕了,既是驚喜又是興奮。

"學姊,當面被逮到不介紹一下就說不過去囉!"子涵反應倒是自然。

"我讓他自己說......"如燕示意要祕密男友自我介紹。

"喔,在下孟軍,孟軍的孟,孟軍的軍。24歲,研二,我的嗜好是練肌肉,興趣是練肌肉,專長是練肌肉,最喜歡的休閒運動是練肌肉,一個人最常做的事情是練肌肉......"孟軍邊說邊捲起袖子,讓他的肌肉亮亮相。

"向兩位美女say hi啊~~~"說完孟軍抖動他的三頭肌,讓它們向蔣馨和子涵"點頭"致意。

"又來了~~就知道他每次都用這套。健體強身是男人的自然本能,虧他還這麼得意洋洋地到處宣傳,受不了他!"如燕輕輕打了孟軍的頭。

"還沒完!我平常最喜歡到人多的公園做運動,因為這樣才能讓我的肌肉們得到充足的虛榮心,提醒你們喔,練肌肉要多吃雞肉,因為吃"雞"肉補"肌"肉嘛!還要記得多喝豆漿............"孟軍見獵心喜,逮到喜歡的話題就刺刺不休,說個沒完。

"大哥......您看我們需要練肌肉嗎?"子涵給足了如燕面子,若是其他男人這麼不長腦早就被子涵劈頭痛罵了。

"他就是這樣,直腸子見到什麼人都口無遮攔,他鼓舌如簧的功夫你們還沒見著呢!馨馨跟子涵妳們先別見怪啊......"如燕笑了笑放開孟軍的手,走到蔣馨跟子涵旁邊。

"軍,接著是 women’s talk,先不陪你囉!回頭見。"說完如燕拉著兩個小女生往另一邊走了。

"OK,等下見。"孟軍說完也不見人影了。



孟軍這個人是個標準的陽光男孩,喔,或許說他是個熱血少年比較貼切。都24歲了還像個小男孩一樣到處活蹦亂跳,似乎是永遠都有用不完的精力,永遠都有說不完的笑話和趣事,永遠都有耍不完的無厘頭,和如燕的個性是判若雲泥。但如燕就是喜歡他的直率不做作,他走路的自信,他說話的專注眼神,還有他笑容裡的天真,這些是如燕在其他男人身上找不到的。儘管如燕是愛上孟軍的大男孩個性,但妳一定得知道,孟軍的條件可一點也不差。其實在和如燕交往前,孟軍的風流韻事不可指數,而如燕是他第一個穩定的女朋友。事實上如燕也不在意他以前對感情抱持怎樣的態度,因為她知道孟軍對她是認真的。孟軍和如燕在一起的這三年裡,仍然有許多蜂蜂蝶蝶圍繞在孟軍身邊,但他並不心動,忠貞不二,這點讓如燕很感動。儘管孟軍也只是弱水三千只取一瓢飲。




"學姊~~~妳快老實說喔!什麼時候在一起的!快快!我要聽~~~"蔣馨從一開始興奮到現在,還在不斷追問如燕有關於她們的事。

"人家閨中趣聞沒必要向妳一一報告吧!搞什麼!好像妳在戀愛一樣。"子涵潑了蔣馨一桶冷水,但她也知道蔣昕就是這樣,十足的八卦女王。

"其實我們倆並不是妳們想得那般魚水相逢....."如燕的聲音本來就細細柔柔的,這回卻又多了點感慨。

"當初的濃情密意,並不能隨著時間而歷久彌堅。相反的,隨著時間的種種考驗,在一春一秋的歲月流逝中,我們之間的心神交通愈來愈少。常常我們可以為了小事開火,接著又會算起舊帳,一吵就是好幾天,他當初那種處處替我著想的貼心,也被埋在一張張撕去的日曆裡了......"如燕輕嘆一聲,似乎是看開了,連感情失溫的事實也接受了。

"學姊......"

"有一次我問他,你還愛我嗎?結果他期期艾艾了半晌,才微微點個頭。我想,永遠只是對人們為愛情上的濃妝,也許...改變一下會是很好的選擇。但是他說感情沒有終點,因為藏在熱戀背後的是責任,兩個人在一起就有一起承擔這份責任的義務。"

"學姊妳幹麻這樣啊......感情的可貴不是用甜言蜜語來證明的!最重要的是兩個人都深愛彼此,相信彼此,不是嗎?說!妳還愛著他吧?"蔣馨這番話說的有理。

"也許吧...如果那種感覺就是愛的話。其實我們的感情曾碰到一次危機,那次我跟他要求分開一陣子。但也許我低估了我的軟弱,那幾天的我就像斷了線的風箏,飄啊飄的,結果...還是不爭氣的去找他了。"如燕有點不好意思地說。

"那就對了啊!不要想太多嘛!我們回去跳舞吧!這麼久沒見一定要high的喔!"蔣馨拉拉如燕的手,要她開心一點。

"猩猩也說出人話了,學姊,妳真的不要想太多了!妳很幸福了知道嗎?!妳看看我們倆......還沒有人賞臉光顧勒!"子涵打蛇隨棍上,安靜了好久,終於有機會搭順風車,應聲附和一下。

"是妳們兩哥丫頭眼光太高吧!不然我們家小美女怎會沒人要?改天學姐也來學學月老牽紅線,幫妳們做個姻緣。"如燕不感慨了,還有心情能逗逗兩個小女孩。

"好啦~~~我們三個都是大美女!!!走囉~~三個大美女要去舞會大鬧特鬧囉!我們去讓那些男人都流口會流到脫水吧!"蔣馨說玩拉著子涵和如燕走回舞會,打算在舞會裡做個稱職的"舞女",舞技高超的美女。



在新校舍的舞池裡,有雙雙對對的戀人,也有找不到舞伴曠男怨女,有人正在愛情的加溫中享受一連串化學變化的滿足,有人卻頻頻在尋找生命中那缺口的補丁。殊不知人生中最值得花一輩子去尋找的是自己,最值得用全力去愛的人也是自己,身邊的伴侶溫暖我們的雙手,卻溫暖不了我們的心,心之所以能夠溫熱,是因為我們的心還懂得愛,還相信愛,並不是因為在距離心3呎以外的地方,有另外一個人握住我們的雙手。

隱約可以看見三個女人在一邊隨著音樂舞動,魅力四色,另一邊則有一個男人,點著香菸,隔著縷縷煙雲看著這城市夜晚的人來人往和帶有點滄桑的豔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