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1-30 00:47:19♨弱水三千無限暢飲♨

幸福,不會是曇花一現

一夜間,園子裡的曇花都綻開了。

一朵不差。



“哇~~好美喔!!!每一朵都開了!一朵都沒有偷懶呢!”



它們總是在午夜悄悄開放,不約而同地,就在那一點也不偏差的一秒裡,彷彿是一張投影片打在眼前,它們都開了。

太美了。



“可是為什麼我總是看不到它們開放的那一刻呢?”

"因為愈是美好的事物,愈是不容許你刻意等待啊。"她說。"你愈是引領期待,他的輪廓就愈是模糊,模糊到......你懷疑他是不是不存在,你想......也許,不過是地平線再更遠的那個地方,有一朵不會開的花吧。但它總是會讓你覺得來得很突然,卻又不是沒來由地。"

"你又想起他了?三年了......還給你的心自由吧..."

"鷹,困在牢籠裡久了,便忘了翱翔天際的感覺,那等掠殺的雄威傲氣,也不復存在。我的心...是屬於他的了,他走了,我一個人飛不起來。"



你的面前是高深的山谷,而你不敢再往前走,你不敢展開雙翅,甚至連動都不動一點,只因為你是一隻忘了飛的鳥,只因為你太久沒飛。



"噢!自從那一天起,你就死了。"

"不,正好相反。他帶走了所有東西,只留了一件給我。而那僅有的唯一,卻是一個全新的生命。從那一天起,我才真正的活了過來。它來的很突然,但是我知道...它是會來的,我是知道的。"她的臉上只找得到幸福,沒有別的。

"你在說你三個月就流產的小孩嗎?拜託~他在這世界上第一個見到的人就是閻羅王,他連媽媽長什麼樣子都不知道呢!瞧你的,幸福地莫名奇妙......"

"不...你不懂,他留下的東西你摸不到也看不到的...在這裡..."她摸著自己的胸口說。"就在這裡,我知道他沒有走,我們的小BABY也活著!他兩歲了......前幾天才過完生日呢!"



有時候,你就是知道,幸福長什麼樣子,你就是知道它在什麼地方,即便是旁人都不相信,都在告訴你該清醒,你也會固執地往前走,朝你所謂的幸福那邊走。無所謂旁觀者清,你只知道,你願意。



"我只知道你現在不能待在這裡了!才剛出院沒多久,現在的你還是讓我很不放心...你想再回到那裏嗎?讓大家把你當成瘋子?"

"你也跟他們一樣覺得我瘋了嗎?你知道我的,我一向都很有原則,沒有的事我不會說的,更不用說是我如此篤定的了...只是你看不到罷了!!!"她激動了起來,握緊雙拳,憤恨不平地抗議著在精神病院三年的日子。

"好吧...我明白了,可是你總得為你的家人朋友想想啊!現在的你憔悴成這樣,要他們怎麼相信你很開心呢?"

"清晨,我在陽台上伸了懶腰,看看街上早起運動的人,趕著上學的學生,還有情侶們一早就甜蜜蜜地挽著手,彼此用一點也不嫌肉麻的字句替對方趨走睏意,而他也用他厚實的手臂摟著我,深怕我受到一點寒意;午后,我在房間裡擦拭相框,趁他不注意,我偷偷給了他一個吻,就吻在相片上的他的唇上,誰知道睜開眼才發現他的唇就貼在我的唇上,他那強烈到彷彿可以震碎琉璃的心跳,就和我的心跳如此接近,又如此相契,在心海裡掀起浪漫的漣漪,美麗的弧形;傍晚,我和他肩抵著肩在花園裡感受一天裡最後的陽光,飲著那一杯杯的緋紅,我醉倒在他的懷裡,每天似乎都會有一個流星,劃過天際,我們似乎都會有默契的緊握對方的手許願,可是許了什麼願不說...因為說了就不靈啦!!他一直都在...你要怎麼說服我,我又要怎麼說得出口...我不開心?"她雀躍地描述著那一點一滴,彷彿那就是一切,而一切盡是美的。



也許,全世界都要離你而去,所有人都不相信你,但是你知道始終會有一個終點叫做永遠,而這中間的每一站,都叫作相信,你堅信不疑,你毫不遲疑,你幾乎要忘了什麼叫自己。殊不知美麗的花朵需要綠葉的陪伴,還需要園丁細心的施肥灌溉,更不能少了愛花者的賞玩。美麗的妳,美麗的幸福,如何獨完?



"好好好...我相信你,你很開心......那我們現在該留在這裡繼續賞花呢?要等它謝嗎??我聽說曇花一現喔...它很快就會凋落了吧?"

"它是很有骨氣的...它開的時候不讓你看到,更不會在你面前凋謝!"她信誓旦旦,也許是在透露著那就像他自己吧!



說完,她轉身走了。

仍自言自語著。

在早晨的陽光下,始終只有她一個人的影子。

滿地的曇花花瓣,沒有人看到它們是何時謝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