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7-28 00:21:01♨弱水三千無限暢飲♨

§啟示錄§─《現在與未來的小秘密》

經過一整天八萬六千多秒的壓力轟炸,推開像芝麻開門那麼重的家門,然後用力地甩開。

“砰”

這聲巨響在我心中擦出了火花,引爆了這段時間以來所有的情緒。疲倦殺神又來敲門了,我不想應門,我只想躲在屬於我自己的角落,讓我把這短暫的失控平定;我只想靜靜的杵在這裡,就像從前一樣,讓情緒吞噬我的意識,然後漸漸模糊......漸漸模糊......。

也許我應該試著不逃避,或許有什麼方式可以解決;或許我該還我的心一個自由,該嘗試別總是掩住傷了又傷的傷口;或許我該讓我的傷心出走,或許我該到那裡走一走---那個煩惱的出口。

乘著心的帆船,馳騁著遠方的迷濛,我感覺它就在那裡,只是有點朦朧。我駕著心的翅膀,在自由的天空翱翔,我看見一道彩虹,伸手觸碰,卻落空。我和時間賽跑,終點是放眼望去最遙遠的彼方。我聽說那裡有一個天堂,一個沒有煩惱的天堂。

------------------------------------------------------------------------

“為什麼會是這樣子?為什麼一切都不是我想要的?為什麼一切都跟理想中的事背道而馳?現實難道永遠比理想殘酷嗎?每個人好像都在嘲笑我,他們口中念念有詞到底在說什麼?厄運為什麼總是找上我,我是個失敗的人...我是個失敗的人...”

這段日子以來常常一個人歇斯底里地咆哮著,在失控中我忘了初時許願的感動,心沒有流血卻不停地絞痛,我握緊雙拳,什麼都沒有。斗大的淚,包藏著無數心酸的淚,從眼眶溢出,自臉頰落下,在我的胸口劃過一道血痕,順著那歲月刻過無盡滄桑的手,沿著指頭,集在指尖,朝這片人間傷心地狠狠地擊落。從淚中我看到了什麼?一個不是我,卻依稀有我當年烈焰般的熱情的臉,只是他眼中的無奈如我,惆悵如我。他,也正落著淚。

------------------------------------------------------------------------

那個天堂叫做永遠。

這路上的花香,沒有蝴蝶的翩翩伴舞,沒有園丁的細心呵護。只有幾個天使,對來往的人們微笑。這條路沿著小山丘緩緩而上,盡頭有一扇白色大門。門旁有個守門人,他的樣子很面熟,只是我一時想不起來。他的神清氣爽,眉宇之間的自信,彷彿什麼事情都不要緊,彷彿一切困難都不是問題;他的笑臉洋溢著幸福,好像在告訴我一切的憂慮都是多餘,只要記住我最深的悸動,然後望向前去,展開我的希望之旅。

“要打開這個門,你必須先許一個願。”

守門人的身後有一棵樹,那是一顆好大好大的樹。樹的葉頂廣闊,好像可以包住所有的傷心;他的的枝幹似乎有無止盡的延伸,潛藏在世界的每一處,聆聽每個人心中的心情。

“他是一顆許願樹,如果你真心地許願,誠心地允諾,努力去追尋,那你的願望就會實現。”

“我想要幸福。”

“幸福不難,其實,幸福就在你心裡,只是你常常忽略他而只看見現實。”許願樹回答。

“你只是需要多一點勇氣,去接受殘酷的命運;你只是需要多一點包容,去接受社會的無情;你只是需要多一點開心,去接受隨時可能碰上的不開心。”

“我不懂。”

“握緊雙手,你什麼都沒有;張開雙手,全世界你都可以擁有。唯有走你自己的路,你的人生才會快樂。要在你的人生畫冊中留下什麼精采,端看你如何描繪。”

我點了頭,笑了。走向那扇白色大門,又看見那個守門人。我想起來了,他就是我,是那個曾經不害怕一切的我,那個還保有純真的熱情的我。我深吸一口氣,然後慢慢地推開大門......。



“呤~~呤~~”

又再次醒在早上6點半的鬧鈴中,一樣的早晨,窗外有一樣的吵鬧聲,就像往常一樣,還有數不清的麻煩等著我去處理。但是今天的我有一個不一樣的心情。


這是我和未來的約定。

我們的小秘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