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6-10 21:34:34看似正經的大男孩

黑色愛迪達

從小我在社區的孩子群中是年紀最小,

所以天生注定得扮演那種愛哭又愛跟路的小朋友,

常常玩遊戲時會被捉弄或被放鴿子,

所以都要追著一大堆哥哥,不過有失必有得,

因此我練就不錯的腿力,尤其在小學中低年級時,

我算是短距離的衝刺好手,更是玩紅綠燈、警察抓小偷的終結者,

但隨著年紀增長,同學變高了腿長了,

而我的青春期還沒降臨,所以各地方的長度還是一樣(身體跟腿..)

慢慢我也無法在運動會中的跑步項目名列前矛,

後來升高年級時,多一樣運動會的比賽項目,

那就是800公尺接力,每人要跑200公尺,

這種距離是很尷尬的,要有點衝又不能太衝,

要有好的肌力搭配肺活量,所以這四棒的人選是很難得的,

但假如換個明白的說法是.....

扣掉很能衝刺的人之外,跑的算快的人就入選吧!!

從小父親上夜班跟小孩子互動很少,真的有互動時,

也多半是他在動而小孩子不能動只有哭,因為偶又被打了

也因如此我很少跟爸爸說話,加上從小家中經濟不算好,

我和哥哥也少有要求父母買啥東西給我們,

可是這次我參加運動會的事,不知為何讓父親知道了,

趁著全家一起外出時,他答應買雙跑鞋給我,

一直以來我都只穿露邊驣

穿最好的就是牛頭牌運動童鞋



(
裡面的墊子是玩具,這牌子的鞋子我不知道跟沙茶醬有沒有關係…)

沒想到這次父親買了雙全黑的愛迪達跑鞋給我,

在民國80年時一千塊是算大的,而且鞋子可是過鹹水來的,

自從買了它以後,我很珍惜又寶貝它,

從來都不拿出來穿,而是放在鞋盒中觀賞膜拜,

直到運動會那天,我才穿上它,

而且自己在幻想全校的人都注視著我的鞋子跟我的鳥仔腳。

槍聲鳴起擔任第一棒的我隨即衝出,

在全班及全家到場的加油下,直到我傳給第二棒前,

均維持第一名的優勢,不過這樣的寫法,

其實就是告訴大家後來本班的男子800公尺比賽只得到第4名的成績,

雖然如此我仍感榮耀,因為那是我最後參加運動會的經驗了,

那短短的兩百公尺,短短的二十多秒,

有著我對父親難得的溫馨追思以及我對單純童年的美好記憶,

.....................................................此文遙敬在天國的父親

 

PS.直到國中前黑色愛迪達的底已經被我穿到要磨平了,

而且為了保持它的全黑帥樣,我三不五時還會用黑色奇異筆給它上妝!!!

上一篇:遲來的酥麻

溫暖國國王 2014-08-30 18:48:42

三不五時 來這兒回味一下
大男孩 去哪兒?
有空要回來 看看老朋友

期待您的PO文

(悄悄話) 2013-10-26 09:34: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