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2-03 23:04:25看似正經的大男孩

不正經的越南自助行-胡志明市篇(全文完)

轉眼間就到了越南遊最後一個點,

也是大家最熟悉的胡志明市,

胡志明市以前稱作西貢,

可能是因為西貢用台語發音不好聽,

所以改用越南的國父名字命名,

胡志明市不愧為首都,

機車的密度跟喇叭聲應該是全世界第一吧!

過馬路真的要靠膽識,

而且路上沒幾個紅綠燈,

但是大家還是能亂中有序..

其實記住一個重點,

就是兩側的機車再怎樣多,

都不要減緩自己前進的速率,

因為騎士會先算好你的速度跟位置

放膽向前走就對了!

  

在胡志明市的第一天終於..

順利參加到一日遊的旅行社行程

車上共有遊客6(3台、2日、1)

臺灣方面取得絕對優勢

首先參觀一個手工藝中心

裡頭的作品都是越戰時期受美軍落葉劑影響的居民所製作

藝品多是蛋殻雕,作工精細但價格太貴了

 

導致買氣不佳,該中心唯一最熱門的參觀地點

應該就是廁所吧!遊客大排長龍!

小小的一間廁所,可說是匯集各國人種的精華….

 

第二個點是參觀高台寺

 

這個宗教很奇特因為是融合佛教、基督教、道教

並且連我們國父孫中山都有信奉

趕在中午前到就是為了參觀信徒的參拜儀式

 

舉行到一半時,我們就到在寺外的廣場等待

(我的人文素養疑似不太高….)

沒想本車的人幾乎都在外面了

於是乎我又開始用身體跟日本朋友交談

當然其中也感謝A姓夥伴

因為她的日文很溜,有通過檢定勒

一直麻煩她幫我翻譯漫畫、職棒的東西

還好聊到電動時,我直接講出必殺計的發音

(如快打炫風的….…..肯!!!)

日本男生就瞭解我的明白

吃中飯時來中台、日、印三國的朋友依舊亂聊一把

 

這幾天下來我真的發現一件事

男生普遍英文較差(替自己去罪化…)

今天又是場女生用嘴聊天

男生用身體聊天的場面

但中間我還是有用破英文說一些啦

吃完飯後資深伴遊還用非常酸的語氣

向本人表示…...還會用英文說笑話哩!

 

這笑話其實很短也沒啥

就是大家在介紹自己幾歲時

我說我 Twenty-one yesrs old

當大家抱以懷疑的眼神看我3秒後

我鎮定且緩慢的補充一句

.....ten years ago

就這樣子而已……

 

回到車上大家就開始交換臉書、電子信箱

抱著愉快的心情到今天的重點-古芝地道

這區地道是越共的經典代表作

目前也仍然是軍事管制區

裡頭很多越南阿兵哥

當初越共可以不被老美打敗

就是靠游擊戰的攻勢

而這些地道就是利用瘦小身材的特點

讓美軍根本塞不進去

 

這位越南胖軍人塞進去後 帶給大家無比信心!

 

印尼的朋友馬上來嘗試

 

日本的朋友也撩下去...

 

裡頭的陷阱都是摔下去會讓人很蘇湖

因為美軍久攻不克,且時常遭從地下冒出來的越共殺掉

所以才會用直升機灑落大量落葉劑(生化藥劑)

要讓地面長不出草來,沒想到卻污染了河川

造成很多居民飲用水受影響

生出很多畸形兒

一直到現在還是有餘毒殘留

(導遊介紹陷阱)

 

裡頭就跟大家常看到的越戰片一樣

很多樹林 所以也很多蚊子

我稚嫩可口的雙腿就咬了很多口

接著大家就去地道了

遊客可以體驗第一、二層部分地道

裡頭剛開始彎腰走到後來要蹲著走

而且還要上上下下,裡頭很暗及悶熱

只靠打頭陣的越南阿兵哥

所帶的手電筒時而向前照

時而向後照看看有沒有人脫隊

本團非常厲害,大家都鑽完全程

(中途有些地方可以先爬上重見光明)

 (大家都是蹲著而已)

甚至排在我後方的小姐

非常懼怕黑黑坑洞的人也爬完這區全程

其實我還挺想去爬到更下層

只能用匍匐前進的那種

但因為以前曾有遊客爬一爬

靈魂從此在那長居

所以考量安全都只開放第一、二層部分

建議年紀大的朋友進去體驗10公尺就好

但可能沒法轉身回來

 

出來後大家當然是喘吁吁

馬上招待戰時百姓吃的食物-樹薯

真的蠻不好吃的,還好有花生粉可沾

而且嘴巴有點乾再吃樹薯

真的快噎死,裡面還有些纖維很難咀嚼

另外這裡還提供打靶,很多種步槍、機槍可以選

地上全都是彈殼,都不用回收繳回喔

但是要錢喔!

 

戰時百姓的生活寫照

(隨身都帶槍跟火箭筒...)

最後大家來個合照

 

晚間的市區公園都是情侶約會

 

(一組情侶一台車)

 

晚餐進行了很有名的行程

夜遊西貢河,西貢河真的很適合夜遊

因為水都是黃色的,所以在晚上看不出來

不過水色黃歸黃是不會有臭味的

只是泥沙含量高

我們搭乘的是這條最大的船

 

在船上吃到睽違六天的台式料理

應景的配著西貢啤酒

所以我又害羞的臉紅了

我們這層是表演傳統音樂的

大家都坐好好的吃著晚餐

期間國樂表演者下來兜售CD

各桌遊客都不約而同凝視遠方河景

等到返程時換成清涼辣妹表演火舞

大家都放棄美食前去圍觀

期間給了辣妹表演者很多小費

所以說才藝要….慎選

 

隔天一早又是鐵腿的挑戰

越南的電線都在比多比粗的

台灣的電線只能站一排麻雀

但這裡的是可以站很多排麻雀

甚至進行閱兵分列式都可以

 

 另外路上也常看到雞..

 

 

首先走訪越戰紀念博物館

園區外陳列很多越戰武器裝備

有些東西很熟悉

因為我們國軍還在用勒…..

 

(這台戰車正維修中)

裡頭展示很多戰地記者所拍攝的照片

張張觸動人心,很血腥很真實

這園區非常有參觀的價值

可以了解到越南的美麗與哀愁

 

照片的下圖是哥哥保護弟弟閃避砲擊而趴下

而上面圖片是顯示後來他們還是被炸死了..

 

這張照片膽小的人千萬不要看..

 

美軍拿起炸掉剩一半的越南人

 

好戰份子應該都要來參觀一下

重申一句話-戰爭真是恐怖呀

參觀完這裡會對目前擁有的生活更加珍惜

我們真的是生在一個幸福的年代!

 

市區中心的景點紅教堂

 

市政府

 

百年郵局

 

 

(仿古典電話亭)

(寄給朋友的明信片,黏貼郵票多用力壓..)

當地很多法式古建築,我們還誤闖進去

被管理員驅離,原來那是法院...

 

中午到濱城市場解決

並且由資深伴遊的越南朋友到場導覽

我們在會合時可是費了很多心力

畢竟語言不同很麻煩

所以以下照片有發現蛇摸共同點嗎

 

答案就是他們都是拿著我的手機在幫我們溝通協調

真是很感謝這76夜中所有熱心的越南朋友

當天中午第一次有當地人隨行

整個心情就真的大放鬆

於是乎在市場吃了一大碗啥都有的小吃

 

趕忙買紀念品 趕忙回飯店拿行李

趕忙去坐飛機

行程雖然忙碌,但我還是有空跟越南航小姐拍一張

  

 

另外在市場點太多東西,因而來不及吃

X光機前被要求先得把蛋餅喀掉

小弟我就在越南機場的入關處的椅子上

吃著越式蛋餅…..隨後搭乘長榮航空返台

準備進行第八日的台灣加班一日遊

 

這是我人生第二次出國

我遺失的東西只有鏡頭蓋

算是非常好的表現了

而資深伴遊遺失一組耳環、A姓夥伴遺失筆記本

顯示大家都很合群又公平

這次出國很多新奇的體驗都是第一次

非常精采也記憶深刻

感謝同行的所有朋友們!

特別是Vita、Alice、衫正、Mayuka Tano、Irma

以及大勒的那對好客害羞小情侶!

(越南遊全文完)

 

正樹 2011-12-17 21:08:04

戰爭真的不是件好事
如果可以
最好是別再戰爭啦
我個人也較喜歡去一趟越南
就能娶一個老婆回來
不過這有點不太可能啦

魔彈射手 2011-12-10 20:08:02

資深伴遊是個正妹喔,呵。

你去越南有沒有發現當地人比嫁去台灣的還漂亮很多

版主回應
正妹前面在加"超級"二字
應該更貼切....哈哈哈

越南當地的女生比較漂亮
這是很正常的
正所謂肥水不落外人田!!!
2011-12-10 21:08:23
魔彈射手 2011-12-10 06:49:36

越南的首都是河內,不是胡志明啦~~

版主回應
什麼時候改的...
一定是這幾天改的~~~~~~~

哈哈 感謝你的賜告
在此隆重更正越南首都是河內
胡志明市是很熱鬧的城市.......
2011-12-10 17:4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