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3-20 00:27:27法蘭西斯

2006-03-19  發現。

2006年2月27日天氣忘記。
趁著明天是假期,
跟好久不見的同學唱KTV的一個偶然的時間裡;
我聽見了這樣的一個消息。
同時 我止不住眼淚。
那個我說我永遠都不會原諒的那個人 結婚了。
三年又一個多月吧,已經分手這麼久了阿!
大家都沒有想到我還會有這樣的反應,
連自己都很詫異。

在冷靜的過了幾天後,跟參加他婚禮的同學要了當天的照片來看。
他勸我不要跟自己過不去,不要再自虐下去了...
只是真的想試試自己的底線,也想找出心裡問題的答案。

面對電腦 做了個簡單的深呼吸,
原本打算一股作氣的悲傷 怎麼...
一點 都不存在。
在平靜中反覆的看著他是照片裡的新郎
很熟悉 因為知道那是他一直要的夢想。
他要一個願意和他結婚的女人。
他要一個家。
可笑的這也是我們分手的理由...
我不是那個女人。 
我們心裡都明白。


一天,下班後照常的搭捷運回家。
在換公車的同時,那天沒有顧著左右的小攤,雖然是換季的時候東西會特別便宜。
我看著眼前的這一條熟悉到不行的回家的必經路,
曾經用了半年的時間對抗著,不敢一個人走回家的路;
只因為它有著跟Eugene每天每天一起邊走邊說、逗我開心...的我們的回憶。

突然
我發現...

還記得在還沒交往的時候,一天他找我幫他挑鞋。
這是我們的一個好藉口。開心見面。
我幫他挑選了一雙黑色的休閒鞋,
因為要配合上班要穿,是一雙綁鞋帶皮面的簡單款式。
之後,
每天每天都穿著我幫他挑選的鞋子陪著我走路回家。
過了好久,直到有一天我發現他走路不對勁時詢問理由,
他才把鞋子不合腳的實情告訴我。
其實這雙看起來好看又得體的鞋
一點也不符合他的腳。
直到腳破皮、流血、痛到再也無法掩飾的時候,
我才發現。
我才知道。
原來,他每天是忍著腳下的痛,陪著開心又無知的我走路回家。


當我回想到這個故事。
一方面覺得自己當時真是個粗心的女朋友;
另一方面,
我想通了 我們之間。


我是個愛鞋的人。
如果說有什麼樣的戀物
我想那就應該是鞋子吧!
朋友常取笑我是蜈蚣,
好心一點的會說我像極了慾望城市中的凱利,
對男人與鞋子有著一樣的奇怪嗜好。
如果把我們的故事套用在鞋子的感情上,
彷彿這一切就有個理想的答案...

我對鞋子的習慣是,
在某些時間裡會有對不同款式的鞋子特別的獨鍾。
當然也有幾種經典的款式勢必買不可。
但是當在怎麼心愛的鞋子舊了、不合適再穿出門的時候;
我也會毫不留情的甩了它。心理還默念著『舊的不去新的不來』這樣的咒語。
媽咪總是說我浪費,但我真的不明白留著那些過時又失去光澤且在也不會穿它的鞋子還有什麼樣的意義。
說穿了,只不過是假好心罷了。留下來也是被束之高閣的命運。


 之於E的感情,
 就像那雙我幫他挑選的不合腳的鞋子。
 有著光鮮的外表、標榜符合人體工學的設計;
 可惜
 就是不合他的。

 而 對他的記憶
 就該像是早就要被淘汰的舊鞋 被垃圾處理場處理得永遠
 消失。


                     
                     
                    這樣忠實的寫出自己的感受,
                    其實一點都不像是我。
                    但真心的希望這是一種解脫。
                    希望不再因為相同的理由傷心難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