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9-22 09:25:40法蘭西斯

秘密  2004-09-20

有一片森林。
在我的面前狂烈猛暴地燃燒得盡興。
可惜又是慶幸,
只有我看得清。


奮不顧身的跑向前去;
自以為是的。
只是慌亂又訝異;
帶著唯一的一口水和自己。

大火在面前燃燒。
很痛苦。痛苦無比。
肆虐的火苗,襯托出外界的美好平靜。
我看著他,
考慮著該怎麼辦...?
彷彿是面對決定性的大學聯考的數學證明題。
把所有的發生可能都以條列式方法在腦海裡一一呈列,
再小心的一一檢視。
反覆驗證只為求得一個完美的答案!
...真的是及其所能的複雜又混亂。

該怎麼辦?

想...
真的是非常認真又仔細的想...

可能是因為太過於仔細、太專心;
忽略了最簡單的反射動作:
 我有珍貴的一口水,
 和 唯一的自己。

時間在努力之中流逝。
冷不防的一個噴嚏將大火向另一個山頭吹去。
我還是持續思考地繼續望著他,
一個措手不及。

腳下,
是大火燃盡巨人般的森林屍體。
腦子突然一陣空白。
大概是之前拼了命的思考太過擁擠...

我不敢向人提起,
關於協助謀殺了那片森林。
雖然確實的明白誰才是真正的縱火者,
是誰亂丟煙蒂...


但不知道為什麼...
好想說:
『對不起。』

也不明白自己這樣莫名的反應。
以童軍的名譽保證,

沒有故意。
沒有報復。
沒有任性。

只是不由自主的想說:
『對不起。』


...對不起 你。

...對不起 那片森林。

...對不起 我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