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2-07 16:31:31懶熊

自我評鑑

熊熊三十歲的自我評量


每年生日,都要思考自己的價值,這已經成為熊熊的習慣,今天是這輩子第三十次的生日,當然不能例外。

熊的身外價值:

身外價值,理論上指的是我的市值,也就是說我現在在別人眼中的價值。呵呵,這有點難度,因為我只有一張DIPLOMA文憑,SO FAR,所以我的價值大約比台灣的大學畢業生高一點,因為我已經在國外歷練過一年。所以,台灣的大學畢業生大約有兩萬六到三萬八的行情,懶熊應該值個三萬二到三萬八吧?!由於我一定要畢業以後才回去,所以,再估寬一點,最高,也許懶熊可以找到四萬塊新台幣左右月薪的工作。

熊的生產成本:

成本,就是製造出這樣一頭熊的價格,其實應該問老媽,不過,既然老媽已經很辛苦的生出熊了,就別吵她老人了,咱們自個兒算算吧!這個熊的伙食費,就當一天兩百台幣好了,三十年就是10950天,那是219萬,書籍衣著休閒雜支,當作一樣,就算共四百萬台幣好了。學費,二十多年加起來大約是五十萬台幣。懶熊常常被拎去醫院,不管是不是心甘情願,總是一份開支,加上健保,就當作是一百萬吧!不算父母的照顧,光是可以計算的錢就大約是五百五十萬台幣。現在在英國,兩年總共要花三百萬,就累積到八百五十萬台幣了。真貴,不知道我想不想這樣投資我自己的孩子,哈。



熊的生產/投資比:

回本的時間算上2.5複利,以及合理的薪資漲幅,大約要花上兩百個月,那就是十七年,所以大約懶熊五十歲的時候,毛收入才平衡得過來,真恐怖。

那到底目前而言,熊熊有什麼價值呢?

熊是一個有個性的男生。
熊熊會自己打發時間。
熊熊對於朋友有極大的耐性。
熊熊對於友好的定義十分嚴謹。
熊熊對任何人都沒有成見。
熊熊熱愛生活品質。
熊熊有能力使用三種語言跟兩套文字系統。
熊熊的自學力是目前台灣人力自學能力平均值的一點七倍。
熊熊對於閱讀有極大的偏好。
熊熊對於軍事,歷史,政治,國際情勢,經濟,教育,社會,文化,藝術,風俗習慣以及宗教有著強烈的喜好,完整的認知,並且經常持續觀察。
熊熊目前擁有重型機車駕照,手排小自客駕照,丙等廚師執照,楊氏中文速讀標準證明,輔仁大學圖書資訊學系學士,圖書館學刊總編輯,國立台灣大學醫學院圖書館約聘幹事兩年,MeDA義工半年,Diploma of Management and English from SALFORD UNIVERSITY,等經歷。

即將於明年獲得:
MA Art and Museum Management Certificate,六週的台北美術館實習經驗以及兩年的國外單人生存歷練結訓證明。


嚴格來說,這樣的收穫,比起很多人而言,算少了。
但是,熊熊很滿足,因為,熊熊在目前為止的每一個呼吸之間,都充滿熱情,都有自己的目標,而且每一次屏息都十分精采。
這,就是完美的生活!

熊對過去的三十年,十分滿意,你呢?


懶熊@Salford, UK
zen 2007-02-21 15:38:06

人不只是經濟動物
不只用經濟學計算
套一個信用卡廣告常用的說辭
你的誕生對於週遭的人來說是無價的
這才是人類之所以繁衍後代的原因
用數字統計出扶養下一代的昂貴進而不願意生小孩
那是消費主義的毒素 讓人不願意為了愛委身
不願意為了愛犧牲自己的享受(我們的上一代都是犧牲自己成就我們這一代的)

我想 到了三十歲 這一點應該了解 不該中了消費文化之毒

版主回應
因為看了很不爽,所以思考要怎麼回應想了很久。

首先,人絕對是經濟的動物,除非你是史前人類。
當然不僅僅是這樣,不過對於隨便批評的笨蛋,懶得跟你討論。
上一代的犧牲,並不在這篇文章裡的討論,這裡是我的個人觀點,不是對我父母,迸不用對不知道哪裡飄來的原始人交代。
基本上,自從DINK族的出現,對於下一代的犧牲就已經出現了反思,不過既然你是史前動物,那我也不用解釋,反正你不懂。
我到三十歲了,當然有我自己的中心思想以及屬於自己的背景知識,不過對於批評別人這件事,我一向很謹慎,所以在接受批評的時候也很開放。

然而,對於史前動物,我就難以接受了。
ZEN原始人,下次請你不要來,老子不爽看到你。
管你是什麼太古生物。
2007-03-14 16:35:53
迷路〃Angel 2007-02-05 13:59:44

我有重型機車駕照,手排小自客駕照 = =ˋ
喜歡騎野狼喜歡開車

今年要滿十九,我想拿到護士執照

祝福你

版主回應
^^ GOOD LUCK TO YOU AS WELL! 2007-03-14 16:29:10
義民廟的大肥貢豬 2007-02-03 02:22:03

自我評鑑
跪在真實

畢竟
這世界上對自己不真實又愛裝的人太多了

我是因為看到那張很漂亮的圖片進來的
美的圖片
應該要配上美的事物


是這樣沒錯.....

版主回應
呵呵,被我的叫片拐進來喔?!
不是吧?
應該是被我的那盤海鮮炒飯拐的吧?!
^^
要是再來參觀,也請留下你的地址,我才能回訪嘛!
2007-02-04 07:23: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