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8-02 13:25:04第一光電科技(股)公司

太陽能效率散失問題

太陽能效率散失問題一般來說太陽能熱轉換成電的過程效率為15%,想請問的是,那剩下的85%能量跑哪裡去了,是直接發散掉嗎,還是有實驗室在做這方面的研究,比如說把剩下的能量拿去做別的事,假如有的話可以借我看看PAPER嗎,或是提是我一下要查哪些關鍵字,我對這方面很有興趣,謝謝。 我也大概知道應該是很少人有研究,只是想上來問問看碰碰運氣,看有沒有人知道國外友人發過類似論文的,還是謝謝你的回答呀



回答:



其實並不是太陽能效率散失問題



這是當太陽光源經由太陽能電池版吸收過程藉由矽晶轉換所得之效率為15%



並不是效率散失問題



而是矽晶轉換所得之效率



那剩下的85%能量並不是效率散失而是沒有完整利用率



當然不排除:



1因為原料製造過程



2因為拉晶製造過程



3因為模組組裝過程



4因為新舊製程



5因為廠房設備問題



這些都會影響到轉換效率問題



根據轉換效率提升製程最高可以得到轉換效率為17%



如果小型模組加上聚光罩那麼可以得到轉換效率為20%以上



把剩下的能量拿去做別的事當然可以喔 就看個人如何研發







我們公司是專門製造供應 太陽能電池整廠設備 的設備製造廠



除了台灣之外沒有其他分公司或工廠 我們堅守立足 台 灣 看天下



補充太陽能相關參考資料請至我的知識貢獻區有90則以上供參考



想了解目前最新的太陽能資訊歡迎搜尋我的知識 的回答記錄>> 輸入>>太陽能>>按搜尋















希望此訊息回答對您有幫助




www.gachen.net嘉臣科技~技術客服部資料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