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1-08 20:43:00Fox

生命的意義

每天早上八點上班,下午五點下班,中午放風一小時吃飯、睡覺、休息,如此規律的日子過了一半,雖然我並不排斥上班、下班、上班、下班這樣的上班族生活,但是目前所處的辦公室文化卻讓我實在不太能融入。

不講辦公室文化。現在這樣的生活,每天每天,我坐在我那小小的位子上,整理著好像永遠都整理不完的資料,我的手裡翻著資料,眼中看著資料,腦中想的是:「現在這種生活的意義是什麼?」為了錢?為了生活?或許這問題對我來說不是什麼太重要的事,反正在當下的辦公室,我只待到下禮拜三,賺著少少的鐘點費,只是,對在這辦公室裡那些婆婆媽媽們呢?

我不知道對她們而言生命的意義是什麼?每天在這辦公室裡不停的翻著資料、看著資料。翻著、看著之間,來上一兩個我其實不太理解的趣味,短暫的嘻笑過後,她們繼續著規律又了無變化的動作。

這麼樣的生活,難道對他們也是為了錢、為了生活?還是為了打發時間,排遣無聊?可是這不就是從一個無聊的坑跳到另一個無聊的坑?

如果是為了生計,這筆錢只能說是;填,填的飽肚,想花,卻花不了大錢。

在這辦公室裡,生命的意義是沒有意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