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8-22 13:57:23Fox

保存期限

前幾天跟同學去大賣場,當我先開始搜括一袋袋chips,以及一瓶瓶酒時,同學不斷的說:「你神經喔!一次買這麼多幹嘛?」我回答他:「反正先買擺著不會壞。」結果,沒想到當他開始看酒、買酒的時候,他也變得跟個瘋子似的一瓶瓶,然後買了一整箱,這下子換成是我笑他:「你瘋啦?!買這麼多!」結果是角色互換的「反正先買擺著不會壞!」他說。

不過,其實這些東西都是有保存期限的,而就算是我們一向覺得沒有保存期限的東西,實際上,它們也往往是有保存期限的。但是,除實體的物品外,看不見的情感,其實也有著保存期限。

漸漸的,發現手機裡的聯絡人,在要按下撥號鍵的那一刻,遲疑了,發現與這個朋友的感覺不太對了。msn上的一個個暱稱,再也讓人沒了點它兩下的動力,並不是不再那麼好,只是會發現,哪個地方總是不對勁了,更糟點,封鎖了、刪除了。這些朋友,或許都曾經非常要好,可能是每晚都一定要msn個兩、三個小時,可能是三天兩頭就會打電話約出來喝咖啡聊是非。只是,隨著時間的過去,msn叮噹聲不再,是非八卦再也不在耳邊圍繞。

原因,很奇妙的並非相互之間有過爭吵或嫌隙,只是「感覺不對」了,過去相合的「tone」,現在好像怎麼拼、怎麼對,怎麼樣的想要聯結都接不上了。很想在腦中找出「為什麼?」,是什麼原因讓曾經彼此相熟的人變的陌生--在沒有時空落差的因素之下。

找不出來,沒想到怎麼樣都找不出來,唯一的解釋只有:保存期限到了。

對於我,你的保存期限到了,很不巧的,對你而言,我的有效日期已過。過了期的東西,用了有安全疑慮,不在賞味期限內的食物,既臭且酸,吃了有害身體健康,既然如此,請讓我們把對方丟進垃圾桶,然後,say goodby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