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6-22 09:19:00

2005旅遊記事.05/22宜蘭一日遊

0522,距離寫這篇文章的時間只過了…三天,印象深刻,所以在2004年的遊記尚未寫完的今日,先寫了這一篇。

起初計畫是到基隆的鼻頭角去走走而已,並沒有計劃到要到宜蘭這麼遠的地方,害老虎開車開的這麼累,真是過意不去!

主題:二隻大鯨魚

東北角這個地方,在九二一那年之後,就再也沒有去過了,以前因為表姊與表姊夫住在那邊,有時候還會去找他們玩,後來因為小叔叔的過世、工作的忙碌,東北角就成了我們家不再踏上的地方,起初看到海邊的新聞,也不敢讓奶奶看,就怕她觸景傷情。

今天到那邊看著熟悉的路,改了很多,但原則上是一樣的!再次經過龍峒海洋公園,還記得他剛蓋\\\好的時候,我對他的印象是很漂亮,但我不記得他的名字,只記得他很漂亮,有一回媽媽還帶我們去那邊玩,不過說實在的,裡面真沒有什麼好玩的!

這次再經過,他已經舊了,看起來不再有當初那種吸引人的風采,車子又往前開,我看到了龍峒海洋公園那醒目的大鯨魚。

是水泥塊做的!以前覺得他很像,現在覺得不像了,可能是方向的問題吧!第二隻大鯨魚,是叔叔過世的地方,那一天天況不好,大家都不能理解為什麼叔叔會去釣魚,那是重陽節,還記得和哥哥依例拜完祖先後,去逛完街,回來就接到這個惡耗。

不斷的祈禱是沒有用的,贏不了險惡的海…隔天我請假了,叔叔跟著被送到了基隆殯儀館,叔叔過世,我們與嬸嬸娘家的人處的並不好(也可說是生前就不好),他們的態度很差,彷彿我們與叔叔是二家人,他們才是一家人般。

有些事說起來雲淡風輕,但他卻曾在心裡劃下那麼深的傷口。經過這個地方,也許\\\我期待看見什麼,但八字重的我,除了真到不行的風景,啥也看不到了。

到了鼻頭角公園這個地方,也可以算是我們的目的地,車子停滿滿的,也可以說這邊的停車位本來就少= =“,我們找不到地方停,只好暫時往前開,我以為老虎要迴轉,不過經過我們又開了一段路後我想,要迴轉的機會真是少的可憐。

老虎說,那我們去宜蘭吧!

哇!宜蘭耶!以往總是要去卻卻不得的地方>_<還記得去年的綠色博覽會與今年的綠色博覽會…年初的冬山河、冬天的溫泉…都沒有去成功\\\,常常感嘆我與宜蘭無緣丫>_<…第一次自己去宜蘭(就是除了爸媽載、學校、公司旅遊外)感覺好新鮮柳!

小歐繼續往前進,感覺已經離開了基隆,我問老虎這邊算不算宜蘭,他說,這邊是台北縣,不是宜蘭…哇…台北這麼大…把基隆和台北市包住了耶!

小歐繼續往前進,我看到了鐵軌,我問老虎說這個鐵軌是現在進行式還是過去式,他說這個是現在進行式,其實沿途看到好多鐵路,不過都是現在進行式,沒有看到老舊的鐵道!也不曉得車子開了多久,我看到了大溪的牌子@@…

大溪耶!我和老虎說…我們來到了桃園ccc…好不容易終於先看到了福隆,感覺離宜蘭已經越來越近囉!看到有名的福隆海水浴湯,不過沒有進去玩…噗!今天不是來玩水的啦!路旁有一大堆的福隆便當,原來福隆的便當也是粉有名的唷!

往前開往前開,沿途的車子不算多,開的還順,但開不快(開快就會撞到前面的車囉!)不過經過這次的七逃,以後大概對宜蘭這個地方不會很有興趣吧!不是說這邊不好玩,而是這樣子開車好累囉,一直到我們回到台北,老虎已經快睡著嚕!

還記得有看到草嶺古道(我已經忘記我看到風景的先後順序,只好想起來就提一下),好像是一個爬山的地方柳!跟老虎說下次我們也可以來這邊爬山,他說…那可能要四五點就要起來囉!草嶺古道整個走完要八個小時!

天啊!八個小時>_<!雖然我是一個不怕走路的人,可是走八個小時就覺得好累唷>_<…(請不要笑我懶>_<“)所以對草嶺古道這個景點,產生了放棄的念頭!噗!

車子往前開往前開…一直在往前開>_<“唷唷!!終於進了宜蘭了ccc,看到頭城丫,礁溪丫,這些熟悉的景點柳!值得一提的是礁溪,一路上看到二三十家的溫泉旅館、飯店的說!(因為他看起來都不大耶,所以雖然他寫飯店,我還是想歸類為旅館…呵呵)

不過現在是夏天…去泡溫泉會中暑吧!泡冷泉?不要>_<好冷的感覺唷!

其中有一間是之前老虎上網找資料有找到的,覺得可以去的!從外觀看過去感覺沒什麼呢,可是裡面大概很好玩吧!(網站上面寫的>_<“)呵呵!從熱鬧的地方到了安靜的地方,宜蘭這個地方一直都不熱鬧…熱鬧大概是市區啦、車站、礁溪這邊吧!

沿途看到有人在拆房子,那個怪手把牆壁咬碎>_<“,整個拖下來柳!好可怕唷…真怕他k到我(果然是想像力豐富一派)好不容易到了羅東!嘿嘿!羅東!這個時候已經四點囉!

老虎說要帶我去羅東運動公園,因為現在去冬山河的話大概已經關了!車子又前進了一會!終於到了傳說中的羅東運動公園嚕>_<!好大唷>_<!!和老虎停好車後,下車的感覺真輕鬆!ya!

和老虎兩個人拎了不少東西,就進去散步了!這裡面好多人,也許\\\是因為正好接近日落時分,已經不會那麼熱了,所以有很多大人小孩在這邊散步、玩耍!住在這邊還滿幸福的呢!

拿著親愛的相機2100uz和老虎一起取景,有的照片是純紀錄,有的照片則是用來拿作業,在湖畔看到一家外國人,感覺真的很漂亮的說!本來想要偷拍,不過老虎說有肖像權,所以就沒有這麼做了,等一下被人家告^^|||

這次拍的照片很慘,可能是卡片的關係,也可能是讀卡機的關係,有三分之一的照片無法成功\\\顯示Q_Q~包括我和老虎的一張合照。這次特地找了一個地方可以拍合照o≧▽≦o~期待好久的合照說!!!不過有一張無法成功\\\顯示ㄒ_ㄒ(泣)

繞了一圈後,時間也不早了,再不回台北就太晚囉!所以我們便開始了我們的回程,本來打算到熱鬧一點的地方吃晚餐\\\,不過車子沿路走,看到熱鬧的地方都滿滿的人,滿滿的車= =”~跟本沒有停車的空間>”<…所以我們就沒有在宜蘭吃飯(最後還是回家附近吃,呵呵)

其實這時候真是肚子餓又想睡覺,不過出了宜蘭後,就不會了~(我是跟宜蘭有仇嗎= =”)呵呵…沒有啦~來的時候我們走的是濱海(因為本來要去鼻頭角咩),回去的時候是走九彎十八拐。

好久沒有走九彎十八拐ㄌ!之前爸爸有帶我們企台東的時候,就是走九彎十八拐到宜蘭>_<暈到一個不行…還好這次沒有暈車,不然我的老虎就可憐ㄌ。雖然很想睡覺,不過還是硬撐起精神~因為老虎也累累ㄌ,他說可能是因為很久沒有開這麼遠的車了。我如果睡著就沒有人陪他哈啦ㄌ(我的功\\\能就是在旁邊製造噪音…妨礙瞌睡蟲來找司機)!所以說!我是很重要的!(臭美個什麼勁= =“)

一路在山路中走,走到忘記年月…(真的是這種感覺)反正你也不知道現在身處何方,因為你看到的一直都是屬於大自然的山林,沒有人工的路標,只有護欄和彎路的指示箭號。一直到看到路牌,才『喔~原來到這邊了!』

到了新店,看到久違的建築物真是奇特的感覺丫!家就快要到了!一直到到家,時間差不多是九點半,和老虎在樓下解決了晚餐\\\,我們又買了豆花回家,還有買哥哥的份。老虎和哥哥吃豆花,我吃雪花冰~哈哈~我好壞,哥哥說雪花冰比較好吃的說!有得吃就好,他還真挑!

心得:終於來到了傳說中的宜蘭,感覺真好玩;路過了昔日的大鯨魚,往事已去,來日方尋。感謝大老虎再次帶我多去了台灣的一個角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