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5-12 00:15:46

記事六 0515.大屯山主峰

2004旅遊記事.05/15大屯山攻主峰
哇,人家廣告中的攻山頭看日出這種事也要發生在我身上了嗎?天丫~我是這麼單純的小孩…這個故事就要從一個被騙的小孩開始說起了!(這麼嚴重嗎= =)~有啦…這是老虎的騙局ㄒ_ㄒ…還好我這個人一向都很寬宏大量的…不然一定跟老虎吵架…CCC

這個故事呢,是起源於一個很懶的小老鼠= =,由於工作的關係,對於運動捏,已經很久沒有給他做過了啦!老虎為了我的健康著想,建議我要多運動…可是我真的給他很討厭跑步捏>_<柔軟度不好,對於瑜珈這種神秘的運動我是做不來的啦…(這件事已經印證在04年的8月…)所以捏,我們決定企爬山!

有看過我旅遊記事的人都知道!我捏,是很少出去玩的啦,所以那邊有山可以爬,當然還是得要仰賴老虎報我知啦!之前聽他說過大屯山的主峰給他好高高,樓梯給他好多多,每個被他帶去的朋友,都念他念個半死…呵呵呵

我這個小孩走路還行,就是爬樓梯不大行…所以一聽到主峰樓梯很多,我就跟老虎說我不要企~他說好~他不會帶我企…(嗚…北鼻你騙我)到嚕大屯山山腳下的停車場(忘記叫什麼名字了)又是好不容易才掙到一個停車位!假日就是這樣,今害!

這邊有二條路可以選(搞的跟機會命運一樣恐怖幹嘛?)一條是右手邊的,有樹蔭林道,看起來就覺得是登山道!另一條是左手邊的,是柏油路…一看就知道是給車子走的,呵呵,所以我們往右手邊那條路走。

一開始還滿多人的,因為有好多人跟我們差不多時間停好車,準備要往山上去,其中當然不乏那種全家人一起來爬山的那種…(以後我也要帶我兒子來爬主峰>_<!)和老虎手牽手爬山,心情無限好~呵呵呵!走到了一個地方,有一個叉路,有些人選擇了上坡,而我和老虎則走了平坡。老虎說,其實這二條路是一樣的!那為什麼要分二邊呢QQ~山果然很神奇…呵呵

又往前走了不知道多久,突然眼睛都開囉!前方就像是個公園一樣,撇開先前走的路那濃密的樹蔭,這邊的景色整個清亮許多,說他是個公園真的也不為過了!從旁邊看去好像還可以看到剛剛停車的二斗子停車場(好像是這個名字,不大記得了^^|||),我們在涼亭小作休憩,老虎說這邊還會有人烤肉,看來看去也滿適合的,因為這邊距離我們的總里程,不過只是小小的開頭而已…

離開了這個涼亭,我們又往前走,才走沒有幾歲,就看到了一個叉路,前方是一個階梯,好像沒有人走過來,老虎說要往上走,想想也對,往上走才叫爬山嘛~(也許那個路口我真不應該往上走的ㄒ_ㄒ)

往上走就更少人了,忘記走了多久,才看到有人從上頭下來,沿途中,可以說是我們二個人在孤軍奮鬥,雖然說爬山真的很累,但是當你站在上頭看下去,那種成就感真的是很棒(這才是沒有跟老虎吵架的主因啦!誰叫我是這麼容易滿足的人呢…呵呵呵!)

到後來…我逐漸的感覺到不對…我好像已經開始在爬樓梯了捏>_<…是不是有點怪怪的丫>_<還是爬山都這樣捏…為了不要展示我的無知,繼續爬好了,不然等一下被笑…呵呵,好!我給他用力爬,努力爬!呼!終於可以休息了…

可是眼前那高高的階梯是什麼…是假的吧>_<問一下我的老虎好了…
嗚…老虎居然用他一貫的溫和笑容跟我說我們在攻主峰

攻主峰丫丫丫丫~~~~~~~~~

嗚嗚,人家不要爬樓梯>_<我不要我不要>_<…可是來時路已經是那麼遙遠丫>_<嗚嗚…北鼻騙人家…嗚嗚…跟人家說不會帶人家來主峰的…嗚嗚
基於以上報復的心理,以後朋友要邀我爬山,我也要帶他來攻主峰= =+讓他知道爬山的快感丫!

呵呵,我對爬樓梯真的不大行吶!忘記一提,之前在爬的過程中,還看到一些奇怪的小生物吶!就是沒有帶相機來,可惜!唉~爬到後面簡直可以說是爬二階休三階了>_<“

終於吶終於…感動丫感動!我看到山頂了啦>_<山頂有一個觀望台,有幾個年輕人在那邊觀景,老虎說,他們是直接騎車上來的,至於先前我們遇到的登山隊,也應該是直接從主峰頂往下攻>_<

可是一但看到山頂,我的動力更少了,人家的腳好痠喔>_<嗚嗚,耍賴在那邊不走,拖了好久才爬上去…(真是不乾脆的小孩)可是一到上面丫,風景給他好水的唷!大屯山的主峰其實是很高的!

我站在上面,還可以看到關渡大橋,你看,我很厲害吧!雖然爬山的過程真的很累,可是站在最上面的那種成就感真的很難以形容(想嘗試嗎…我可以帶你去),所以也就覺得還好啦!攻主峰也不過就是這樣而已咩!

(爬的過程中是誰在那邊哀的= =)厚…爬山很累耶…給人家哀一下/_\你又不會少一塊肉…

在主峰頂休息了一會,我們並沒有循原路回去,因為其實這樣子爬,已經過了幾個小時,原路有很多路段是屬於擁有濃密樹蔭的,如果循原路回去又沒有帶手電筒的話,其實是滿危險的,可能走到半路就會天黑了!

所以我們走另外一邊…下山的路比較好走,不過要小心膝蓋的使力,老虎說,使力點錯的話,膝蓋可能還會受傷呢!路邊有些奇怪的花,沿途還有車子開上來…聽!他們的引擎聲!
噗~噗~噗噗~~~~~~~~~(努力催油的聲音)

知道我們的坡很陡了吧…連汽車都要這樣噗噗噗上來!有的彎還挺大的,沿路都有一些小亭子供行人或用車人休憩,當我們走到停車場時,我才知道~原來這條路就是我們剛剛開始爬山的時候,那條左手邊的柏油路丫!

那也就是說我們繞了一圈囉@o@!(仔細想想,每次企爬山都繞了一圈耶!怎麼說呢…請見『旅遊記事之.小油坑vs冷水坑』呵呵呵!

爬山心得:親愛的北鼻,雖然攻大屯山真的給他很累,爬樓梯真的給他很喘,不過那種成就感真的很棒,山頂的風景更是難得,雖然文中一直說你騙我,不過我是開玩笑的啦!下次有機會我們再去爬山唷!希望下次的爬山經驗可以更輕鬆…噗
我一定是跟陽明山相克>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