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5-11 23:44:04

記事五 0502烏來

2004旅遊記事.05/02烏來
對於烏來這個地方,大家的印象是什麼呢?是去到不想去?還是去了很多次依然覺得很好玩?
我對於烏來的印象,在小時候來說,已經不記得了。也許小時候我去過很多地方,但隨著年紀的增長,他們只成了我記憶的景象,而沒有名字。

而在有記憶以來,則是老虎帶我去的第一次^^~是在2004年去的。還記得那一天我穿著新買的涼鞋(很像拖鞋的那種涼鞋),開心的跟老虎去烏來(這絕對是個錯誤的示範...請不要穿涼鞋企烏來那種山區>_<不好走路)

從新店山區過去,一直到某一段,都還有點印象,再過去,就沒有了~所以囉,又開始了我的好奇之旅…四處張望著一成不變的山區,其實山區…怎麼看還不就是那個樣子嗎?為什麼我每到一座山就要四處看四處看呢?呵呵,也許我是企圖從山的樣子尋找靈感吧!

有話題聊的話,我就會對老虎天花亂墜不知所云,老虎會聽我說~可是有時候我真怕他聽不懂我想說什麼@@…呵呵~

到了烏來…在假日來說,要找到一個停車位真的很難,我們在停車場掙扎了一下,才終於停好我們可愛的小歐。下了車,我們就往大家走的方向去…對這個停車場還有一點印象,因為電視節目來過這邊錄過影,呵呵。

烏來的街道和九份是不同的!烏來的感覺很純樸,還帶有一點原住民的味道,他們的飲食也有少部份是偏向於原住民飲食,感覺好像不錯,不過挑食的我不敢嘗試,怕糟蹋人家的糧食>_<

看著熱情的店家,感覺就覺得很新鮮(請不要笑我鄉巴佬…嗚)雖然兩邊都是走復古風景,但隨著文化的不同,感觸也有所不同。

時值夏天,當時的這個時候,還滿熱的。所以看到溫泉其實一點也不心動>__<|||,呵呵!前頭很熱鬧,但是這條街大並不長,往後走,看到好多的攤販,還有一座橋,沒有記錯的話,攤販是在橋的另一端。

看著下面那條溪,有些人在下邊活動,老虎說,下面會有露天溫泉(是這樣子形容的嗎?)就是溪的本身就是溫泉…(這樣子形容也怪怪的>_<)呵呵…看的懂就好了啦…QQ…往橋的另一端走去,跟這邊的街是截然不同的。

橋的另一端比較靜,但是有不少的溫泉店,呵呵,有高級的,也有較為低價的。不知不覺的我們一直聊一直走,越走越裡頭,剩住家了。感覺跟爬山沒有兩樣CCC。

有人來外拍!看著一群年輕人和辣妹妹帶著相機在這邊外拍,這邊的感覺還不錯!和老虎不知道走了多遠,走到一個地方的時候,老虎說以前公司曾到這個地方底下的溪玩過,他邊說我邊想像那是什麼情景,呵呵!

記得山裡頭還有一間特別的店…他那裡特別呢?我忘ㄌ…(忘了就不要提了咩= =)金害!可能走到覺得再往前走也沒有什麼東西了,所以我們往回走。路旁有一個休憩處,大概就是讓人爬山爬累了可以坐的吧!(因為我看到有人穿著登山的打扮坐在那邊休息)呵呵!和老虎在那邊休息了一下。

那個地方不小,大概有一二公尺長吧!上頭有樹蔭,所以坐在這邊感覺還挺不錯的,不好的是…他的椅子是石椅子,坐起來冰冰涼涼的(這不是重點>_<)重點是~真怕會有大黑蟻爬在上面^^|||~那個坐下去…感覺毛毛的說!

剛好老虎的電話響了,結束通話後,他說是學妹打的!還簡述了一下他們的對話內容^^~那個學妹和我同名唷,她和她老公已經在年底結婚了(應該是年底吧…還是在今年…呃…應該是年底…呃…我忘了>_<)是個很漂亮的姊姊^^~

休息完後,我們就又開始我們的旅程,往小歐的方向去迎接他。呵呵,記得老虎在這邊也買了一包李子…(這包李子是在南庄買的呢?還是在九份買的呢…我已經不記得了^^|||)我只記得我們在停車場邊的大樹下,解決了一包味道還不錯的零食^^|||~是不是李子捏……….有待商榷,呵呵呵!!


結論與心得:來到了烏來,雖然沒有泡到湯,可是像這樣純散步也不錯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