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5-08 22:38:03

記事二 0412.南庄向天湖

2004旅遊記事之4月『南庄』
南庄這次的旅遊,是老虎公司辦的員工旅遊,不記得有沒有寫過這次的旅遊記事,但現在既然要做個匯總,再寫一遍也無妨。呵呵

原本,我們一共是六個人在同一次去的,但是因為報名踴躍的關係,所以我們三對人馬就被拆開了。我和老虎是最後一次出發的,這時候,還沒有人知道我的男朋友是老虎(針對於我們兩人之間共同認識的人物而言,及老虎的同事們)呵呵,在先前有提過了,怕人言可畏丫。

所以這樣子的安排,就更利於我和老虎兩個人可以光明正大的一起出遊囉!雖然一早很早就起床了,可是後知後覺的直到時間快到了才驚覺到自己還沒開始準備。直到老虎來了,我才匆匆忙忙的下樓。

到了他們公司的樓下,一下子就看到遊覽車囉,我們還算早上車的,後來上車的人們,幾乎我都不認識一個@@啟了程,導遊當然的就會開始啦咧一堆有啊沒有的,先是說老板人很好丫,辦旅遊丫,又說承辦人會找,找到他們這麼厲害的旅行社(都沒有新台詞了嗎= =)

雖然說沒有睡的很飽,但是在車上還是了無睡意,(也許是我忘記我有沒有睡著了…呵呵呵)當車子開上了山,我又開始了我的好奇之旅,不斷的看著來來去去的景物,有頹圯的磚瓦(他已經不能用『房屋』來形容他…而只是一些殘牆斷瓦而已),也有古老的『康幫』(招牌啦)

當山開的越裡頭,感覺也越深,導遊有說著桐花的故事,不過當時並不是桐花的季節,所以當時無緣看桐花丫>_<北鼻…有機會人家也想看桐花>_<(手撰此篇文章時值05年5月,正是油桐花季,不久前青影社正舉辦苗栗桐花一日遊…卻因上課緣故無法參加…殘念)

第一站是向天湖。南庄對老虎來說,已經是個熟悉的地方,也不算是熟悉啦,因為他先前有來過一次,所以這次來,就多了一份熟悉感。本來要拍向天湖的模樣,不過霧實在太大,我的小8完全發揮不了功用…只能拍到白茫茫一片。

領隊帶到一半,人就走到不知道那裡去了,所以領隊就讓我們自由活動,我開心的牽著老虎的手走著,沒記錯的話…這好像是第一次自己出遊丫(畢業旅行除外)呵呵。
我不知道路,所以就跟著老虎走,但走到後來,我們發現…已經到了前無古人、後無來者的地方了>_<|||,奈也丫捏…跟老虎參詳好了以後,我們決定往回走…呵呵,老虎是說路好像有改過,我也不曉得,不過我當然是相信他說的啦CCC

往回走的途中,也有遇到我們同車的玩伴(是這樣形容的嗎?)甲就跟乙說:妳看,他們往那邊走回來,所以這條路應該是對的!
乙說:是嗎?(不確定的態度讓乙問了我們)不過我們的答案是…因為前方實在不像是我們該前進的路…所以往回走了^^|||~會這樣說是因為再前方好像是深山裡的人家那種感覺了,不像是觀光景點。

記得這條路的途中,有遇到一群外勞,忘記他們說了什麼,好像是虧老虎吧,我知道她們在開玩笑,所以也不放在心上。她們臨走前還不斷的要我別生氣,開開玩笑而已,呵呵!吃乾醋的話我的大老虎就好可憐了!

老虎買了李子給我吃…雖然我拒絕了,不過他還是買了一小包,要給我吃吃看,我忘記那是什麼李…吃起來還不錯,不過我這個人就是對桃李無緣啦,呵呵。離開了向天湖,下一站是一個很像溪谷的地方(真是拍謝,我忘記那個地方的名字了>_<)

對於這個地方的印象是…很稀少的,只知道我們在溪邊走過來走過去…呵呵,後來,我們去到了一個很像是手織布工坊吧…是一位原住民媳婦,教我們如何將植物製成染料如何織成布,她很活潑,我記得他們的家對面的山谷是特別的,卻忘了其特別之處>_<

後來我們用午餐,那間店的感覺是古色古香的,菜還不錯CCC,那邊的洗手間人真的好多,看著許多家人帶著小孩去那邊玩,感覺真不錯,偶爾離開塵囂的感覺…真的很棒。
午餐後,我們去吃下午茶,到了一間特別的店,在山裡頭嘛,所以氣氛上是有的,有甜點和咖啡,還有一群天鵝…(是天鵝嗎?還是普通的鵝>_<)還有綠頭鴨…

有人丟飼料下去,他們就一直爭。鵝都在岸邊不下水,飼料都被綠頭鴨吃光光了,看到就覺得好笑。帶著小8替他們留了紀念…這一天拍的照片中,最多的大概就是這群鴨了吧!(不是鵝嗎?怎麼變成鴨?)呃………

一天的行程就這樣子結束了,感覺很充實,後來他們發了客家人有的擂茶…我和老虎是在公司樓下的停車場把他喝掉的…真的不好喝>_<

結論:偶爾遠離塵囂到山林中走走的感覺真的很棒!


2005.05.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