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4-19 17:28:50王牌臥底

草屯訪友後的無聊回程




20180408 _ 為了一個更無聊的理由 . 吃完了精緻又有點超出正常預算的午餐後 , 我和我的老車王牌135決定沿著省道台8線 中橫公路 先到天冷 , 再轉台21線往國姓 , 目標是草屯的老朋友家拜訪 !

話說我的王牌135應該也有十幾年沒騎到南投草屯了說 !



印象中上一回路過龍安橋頭時 , 因為颱風剛過造成橋頭的基座土石嚴重流失而封閉 .

-



越過大甲溪後省道21線山路的起點 , 是白冷圳五號橋 .

不是給人車通過建造的橋樑 , 是給灌溉用的水道通過而設製的 !



叉路口就是天冷往國姓的曲折山路 , 也是往南投草屯和埔里的捷徑 .

雖說是捷徑 , 也就是沒有紅綠燈騎車很順暢可以殺彎的小山路罷了 !



連這種荒山野嶺都種滿了檳榔樹 , 可見台灣的吃檳榔的人還滿多的 ! ( 沒聽說檳榔有在出口賺外匯的 . . . . )

-



下午的山區感覺有點像是會下午後雷陣雨的感覺 .

-



在群山峻嶺的蜿蜒山路上殺彎閒逛真的很舒服 !

-



難得的直線路段 , 讓雙手休息一下慢慢前進 !

-



跑了二十餘公里的山路 , 終於進入南投縣國姓鄉的地界 .

-



這一條台21省道也算是中台灣熱門的殺彎山路之一 , 可惜下午時段殺彎的車並不多 .

路過有停車場的便利商店 , 還是有機車族群的聚集 .



遇到一部同方向往草屯的小發財車 , 貨斗載了滿滿的新鮮檳榔 .

這一車子檳榔要是吃完 , 大概牙齒也咬到會掉光了吧 !



從國姓鄉轉省道台14線往西 , 回首來時路真的是山上好風景 , 輕鬆愉快的殺彎 !

-



另一個中台灣殺彎聖地 , 縣道136往台中太平鄉 .

-



走路面較寬的省道就可以追分趕秒的急速前進 , 要不然一路走走停停的很擔誤時間哩 !

-



三點出頭多一些 , 終於抵達草屯的好友家拜訪 , 也算是今天行程的最南端 .

接下來只能暫停休息半個小時 , 因為北上還得穿越台中市區很花時間的 !



前幾年很夯的遊樂區 , 近兩年因為遊客驟減也於最近悄悄的休息關門了 .

-



再次越過烏溪橋 , 回到台中市霧峰地界 .

-



越是靠近台中都會區 , 地景也就漸漸的改變為大樓公寓住宅區 .

-



回程最辛苦的問題在於騎輕檔車沒有快速道路可以選擇 , 走市區的平面道路紅綠燈又超多 . . . . .

這一回不選擇穿越大台中市區 , 改以台中74快速環狀道路由西向北繞行 , 試著走北屯接上豐原往北 .



路過一個大馬路口遇到了熱鬧的工地秀 .

這在北台灣想看工地秀是幾乎沒有機會的 , 不過我因為要趕路北上 , 所以沒能停留 !



台74台中環狀快速道路又是越溪又是鑽地的 , 這段路真不是普通的遠哩 !

-



原本的地面鐵道改為高架後 , 路口的平交道柵欄和無人看管簡易式火車站月台及軌道也都拆光了消失無蹤 !

-



再次的越過大甲溪 , 沒印象旁邊新建的橋樑是什麼道路哩 ??

-



每次路過都會停車拍個照的怪怪發電廠 !

台電 大甲溪發電廠 后里機組



特意的轉進舊山線鐵道的泰安火車站逛逛 .

-



三義裕隆汽車工廠外的大馬路 , 路邊停放的老車搞不好比我的HX135SS還要老很多哩 !

-



眼看著天也快黑了 , 預計想要在天黑前跑到新竹市境內的可能性也不太高 .

乾脆還是吃個三義有名的客家坂條墊墊肚子再上路唄 !



真的吃完一大碗的坂條天也已經黑了 .

三義車站休息繳水費 , 順便穿上風衣擋風 , 準備摸黑一路北上唄 !!



原本該沿著台13省道北上的路線 , 進了苗栗我臨時改了往苗栗高鐵特區去拍拍照逛逛 .

這樣子的走法和半年多前騎大王牌基本上相同 , 只是走西濱上不了高架道路 .



半年來也沒什多大改變的苗栗高鐵特區 .

除了客家圓樓和高鐵站閃閃發亮外 , 週邊依然是沒什人和建築物 .



雖然半年前曾走過這一段路線 , 真的再次路過似乎也印象不深 .

還好最後還是能走到靠海邊的台鐵大山火車站 .



從大山沿著西濱往北走 , 就是平常習慣的路線 .

連續五天假期的最後一天 , 走西濱公路北返的車並不太多 .



新豐鄉的鳳鼻隧道 , 離回到台北走省道應該最少也要兩個小時左右 .

因為一路上的紅綠燈走走停停 , 光是左手拉離合器我就拉到手腕都快得肌腱炎了 . . . . . .



最後一段的海邊越嶺進台北盆地 , 我選擇了路程較短的縣道108 走寂寞山路爬上了林口新市鎮 .

就這麼十幾個小時兜了台灣北半部一大圈約五百公里 , 滿累的哩 !

回程結束 , 以下空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