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4-12 16:57:18王牌臥底

閒逛基隆的火車隨手拍



20180401 _ 有假放是幸福的 , 放假日是好天氣真的很幸福 , 能趁著放假出門閒逛更是幸福的極致啊 !

路過環保公園趁著沒遊客的午後時段爬到人造小山丘上拍拍照 .



最近還滿喜歡走這一條路徑往汐止北上 .

尤其是在這個路口等捷運列車通過順便拍拍照 .



在五堵越過六堵的鐵道陸橋上遇到了可愛 " 無嘴貓 " 彩繪的太魯閣列車 .

-



七堵的縱貫線鐵道和馬路平行 , 正好又遇到了一列區間電聯車 .

-



越過八堵後往瑞芳方向走 , 遇上了剛從暖暖火車站開出的區間電聯車 .

-



目前外型最漂亮也是區間車新款的EMU800型電聯車 .

可惜沒能遇到最新的穿山甲彩繪 .



正當我蹲在樹蔭下躲太陽等火車經過的時候 , 這一位愛拍火車的先生 .

這位先生從桃園搭火車轉公車 , 跑來基隆的荒郊野外拍攝火車 , 這樣的毅力真的是讓偶佩服佩服啊 . . . . . . 



原本跑花東南迴的柴油自強號 , 在北台灣也越來越少能見到了 .

-



沒有彩繪的標準太魯閣自強號列車 .

-



另一列通勤電聯車EMU800路過 .

-



據說這一款韓國購買的自強號 " 性價比 " 極差 , 老實說我個人覺得外型還是滿好看的哩 .

-



正發動引擎暖車離開前 , 出現了一列貨運列車 .

-



本來是要去九份的雞籠山健行爬山的 , 結果火車一列列的等著拍攝 , 時間就這麼流逝掉了 .

下午近五點轉入瑞芳市區吃了今天的午餐 , 一岀市區剛好遇上的從平溪逆行往瑞芳的柴油客車DRC1000 .



閒話不多說 , 吃飽飽就奮力的往山上爬 .

每年爬一次雞籠山已經變成了我的 " 例行 " 公式 , 不過今天上山已經是嫌太晚了點 . . . . . .



一路爬行到第一涼亭 , 大約是雞籠山步道到山頂約接近一半的路程 , 偶吃太飽有點爬不動 . . . . . .  沒力 !!

-



即將爬到第二涼亭前 , 偶推算若是再不折返下山 , 六點十五分太陽一下山我就得摸黑走下山了 !!

雖然雞籠山頂瞭望八斗子基隆嶼和深澳灣沿岸夜景非常漂亮 , 但是偶臨時來又沒帶夜間裝備 , 為了安全考量只能選擇下山了 ! ( 其實偶承認偶是怕遇到鬼魅魍魎啦 !! )



折返下山路過的休息平台 , 也有攝影愛好者在這兒等著拍九份山城的夜景哩 !

-



騎車往瑞芳下山的途中 , 回頭再欣賞一下九份山城的黃昏 .

-



一時興起轉進了八斗子港灣的社寮橋逛逛 .

-



站在高聳的鋼樑橋上欣賞剛剛才去過的九份山城的夜景遠眺 .

-



在社寮橋上看著海釣客和上鉤的魚拉扯搏鬥 , 吹著徐徐的海風 , 愉快啊 ~

-



沿著和平島的小路轉回基隆市區逛逛看夜景 .

-



繞進火車站圓環突然間想起了舊的公路局總站聽說是要拆了 , 趁今天吃飽了沒事就順便進去參觀憑弔一下唄 !

-



偶還在小學國中階段 , 寒暑假甚至農曆過年都還有搭乘公路局客運台北基隆直達車的經驗 .

當然偶也很喜歡火車 , 也有一個人要回台北就選擇搭火車的經驗 , 不過這公路局直達車還是首選 !



回想起以前就是在這裡排隊等車 , 以前還有一列排金馬號的票口 , 但是搭的人較少 .

啊 金馬號不也就是跟普通車長的同一個樣式的客運車 , 只是車身多了個金馬圖騰 , 票價還比較貴了一些 !



以前的長途客車還有國光號 或 中興號可以選擇 , 現在已經都取消了 .

-



基隆市區南榮路口的公車售票亭 .

現在公車不是投現金就是使用電子化票證 , 所以售票亭的功能已經完全消失了 !



一路沿著新台5線省道越過汐止回到台北市的交界 , 也結束了今天下午騎車亂逛拍火車 .
 
本篇結束 , 以下空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