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3-15 11:14:53王牌臥底

七堵瑪陵基隆山區小路的亂逛



21080310 _ 星期假日好天氣的午後閒逛 , 原定目標是想去七堵拍火車 , 走基福公路越過十分到五分山看看風景的 , 結果就..........

起點 : 汐止的星光橋 .



一個不注意沒過橋 , 就沿著小路逛進了七堵山區的小路 .

友蚋基本上有去過 , 但是運煤的小火車和軌道早就拆除消失 , 沒了古味 !



路過友蚋的大叉路口後轉往這一條沒走過的小山路 .

今天對地理位置沒概念 , 所以感覺是憑方向感在選路騎車 !



選擇的這一條小山路沿途倒是有好幾個登山路徑和登山口 .

由於沒事先研究 , 我也就沒有想去試著攻頂摸基石了 !



唯一一條有明確告示牌地圖指示的石獅山步道 , 可能不是什麼名山峻嶺的 , 看起來少人走有荒廢感 !!

-



繞著山路到達出口 , 又接上一條不知名叉路 , 原來 " 瑪陵 " 這個地區還分東西兩條路線 .

當下判斷 , 往瑪西里先逛逛 , 至少還有個遊客中心可以詢問 .



鄉下地方好山好水風景優美 , 怪怪的是怎麼有個很像基隆砲台的古蹟咧 ??

-



看了停車場的說明才瞭解 , 原來是我搞錯了 , 這是一座燒煤炭的窯爐 .

-



整座窯爐的規模還滿大的哩 !

-



續行小路往內山 , 橫過溪流有一座沒頭沒尾只剩一截橋樑和橋墩的煤車鐵道 .

北台灣日本時代似乎到處都有挖煤的礦坑 .



過了旅遊中心沒多遠 , 就又進入深山林內的產業道路 .

為了避免兜圈又繞遠路結果還找不到方向 , 我決定還是走回頭路 .



友蚋因為曾經有運煤台車軌道所以出名 , 想不到瑪陵坑也和友蚋一樣是挖煤的所在 .

-



可能是花季已過 , 瑪西的櫻花步道花況並不漂亮 .

-



北二高基隆段硬是架空高架的拱橋通過瑪陵 .

-



回到叉路口改走瑪東里的小路 , 雖然路標寫了很多景點 , 但是最主要的也只有北二高交流道 .

續行往北的叉路口 , 山頂上的平台引發我得好奇及關注 , 所以我決定找路騎上去看看 !!



可能是假日的關係 , 山尾頂是私人土地的工作平台 , 除了被好幾隻狗狂吠外 , 沒看到有人出現 !!

因為怕是私人土地的闖入 , 我沒有停留就轉頭下山了 !



在從山頂平台下山前 , 拍一張遠方五分山氣象站的遠景 .

今天本來是想去五分山的說 . . . . . . .



下了山再續行小路往左 , 沒多久就到底轉產業道路了 !

為了避免走錯路搞錯方向 , 我決定再回頭 . . . . .



瑪東的另一條叉路似乎要爬上丘陵 , 剛好有附近住戶可以問路 , 確定這一條路可以往大武崙國家新城 ?

國家新城 ?? 很怪的路 , 反正是閒逛 , 沒差啦 !



爬上一整座山頭後 , 下坡方向的景色 .

似乎不像是有國家新城一整個大社區的區域哩 ??



從山頂上看似乎不大 , 來到近距離看這座地藏王寺規模還滿大的哩 !

-



原以為寺院旁的大岩石山頭有人工設施 , 似乎可以上去看看風景的 , 結果只找到一條路跡不明確的山路 !

我也不敢貿然去登山 , 只好作罷 !



越過地藏王寺續行 , 叉路往左 ( 往右似乎是往山下到七堵 ) 沒多久的彎道 , 被一個太陽能板的東西吸引 .

結果走進長滿姑婆芋的山邊一看 , 哇咧山壁被挖空的斷崖下 , 竟然就是國家新城社區的邊緣哩 !



站在國家新城的高點 , 想不到這個山坡上的社區還滿大的 .

記得國家新城三十多年前我就來住過一陣子 , 當時的規模沒這麼大 , 也都只有五層樓的公寓 .



沿著小路下坡來到號稱國家新城的後山 , 觀景平台可以瞭望基隆的水源地之一 " 新山水庫 " .

-



趁著太陽下山前 , 爬上旁邊不知名的小山頂 .

-



從觀景平台往山頂看的國旗 , 也是引發我想爬上來的原因 .

其實是我想看看山尾頂有沒有 " 基石 " 可以攻克 !



山尾頂的基石是基隆市地政 , 山不高但是視野相當好 , 最遠可以看到大屯山系的小觀音山 .

-



最近的基隆嶼可以完整的看見 .

-



環顧四周的景色 ~ 漂亮 , 但是天色越來越暗 , 我也得趕緊下山了 !

-



舊式的公寓社區和新蓋的高樓形成強烈對比 .

-



住在國家新城下面的馬路邊 , 有一位老朋友剛買了一部全新款的JEEP自家用 !

真的是讓我好生羨慕的啊 ! 呵呵呵呵呵 . . . . . . ( 路過順便拍一張 )



進基隆市區之前 , 順便看看暗黑一整片的 " 劉銘傳隧道 " 的古蹟 .

-



公路局車站還沒拆掉 .

-



原本是停車場的港邊 , 現在變成了很像百貨商場的觀景平台 .

-



晚上有點冷的台5線省道 , 慢慢的從基隆騎回台北 , 結束今天一整個下午的閒逛 .

本篇結束 , 以下空白
吃喝玩樂 2018-03-16 10:29:15

到處逛逛~http://www.ut-av6.org.tw

版主回應
這是刷存在感的回應嗎 ? 2018-03-16 14:04: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