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2-02 16:33:48王牌臥底

鱷魚島の北宜來回跑



20180114 _ 天氣很好但是出門的時間稍嫌晚了點 , 趁著天氣好還是決定跑一趟北宜逛逛 .

十點多的新店溪 , 有一艘很像龍舟的船正在漂流中 !



十一點左右 , 準備要上北宜 .

今天北宜公路似乎沒有太多摩托車 .



從派出所旁的小路轉進山路 , 反正沒什目標 , 就去鱷魚島逛逛看風景 .

先前山區下雨極多 , 水庫上游應該是不缺水的滿載才是 .



風景漂亮 , 還有點淡淡的茶香 .

-



果然沒猜錯是滿水位的狀態 .

從山尾頂欣賞風景看大鱷魚 .



這對情侶背著專業大相機 , 問了我拍鱷魚的位置 ! 我則是指導他們走山徑到內行的攝影師才會知道的觀景平台 .

好久沒來看鱷魚 , 想不到這條原本一下雨就很難走的登山小路竟然整理過鋪上木製台階 , 現在是有夠好走不怕滑倒也不再需要拉繩子抱樹幹了哩 !



欣賞八卦茶園的山路景觀平台 .

今天的天氣真的是適合來山上賞景哩 .



趁著中午吃飯時間路人甲比較少 , 趕快拍王牌的獨照 .

-



不順路的逛進永安景觀步道深山林內的另一頭 , 走到底一樣是沒路 .

-



順著深山林內的小路兜一圈回到北宜公路繼續往宜蘭慢行 .

瞄到派出所門前的黑色的大箱子 . . . . . . . 是測速照相耶 !



三腳架大箱子 , 放上單眼相機和手持雷射測速器 .

-



一路順行來到新北和宜蘭的交界 .

蘭陽平原的冬天都還沒過完 , 農地已經開始有整地過後的景緻 .



也差不多就這麼剛好 , 我的王牌第11萬公里就在北宜交界開始了 . . . . . .

-



站在九彎十八拐的某一拐近拍蘭陽平原和龜山島的美景 .

-



好大一個建醮的牌樓 .

-



關聖帝君的廟宇香火鼎盛 .

-



時間來到近三點 , 一整天還沒吃咧 !

來碗員山鄉的有名特產 " 魚丸米粉 " 喀先 , 順便打電話問問大凱Sir是否有空喝咖啡 .



結果沒去外面喝咖啡聊是非 , 倒是到大凱家把玩剛出生一個多月的小寵物 ~ 刺蝟寶寶 !

嗯 ! 刺刺的喔 , 沒感覺刺刺的就不是刺蝟寶寶了喔 ! 呵呵呵呵呵...........



四點半一過 , 得趕路回台北了 ! 冬天的太陽下山比較早.......

和大凱Sir聊到二行程摩托車的未來堪慮啊 ! 還是多拍拍照片吧 !



五點剛過沒多久 , 天色就已經漸漸的暗了 .

我擔心來不及在天黑前跑完北宜的一半到達坪林哩 !!



還好假日出遊的四輪車也多 , 有少部分因為雪山隧道堵車改走北宜 , 所以到達坪林前我也就不寂寞了 !

接下來另外一半的山路可就得摸黑了啦 !!



雖然我的王牌135車況今天也算OK , 但是要真的認真去 " 跟 " 前面的一對R3 和 競戰還真的是力有未逮.......

不是王牌追不上 , 是王牌的大燈亮度堪慮 ( 大燈不夠亮向來是王牌135的宿疾 ) , 追了幾公里後我還是放棄了 ( 寧願摸黑自己騎 ) !



回到台北有亮亮的燈光 , 真好 !

結束了半天再多一點點的北宜公路來回跑的行程 .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