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5-10 16:57:26王牌臥底

HX135SS 王牌的 汽缸活塞組件更換



20170507 _ 看到這麼油油的髒汙 , 實在是眼不見為淨 , 見到了又不能不處理 ! 只好安排時間拆了唄 !

油汙是從汽缸蓋墊片滲出的 , 似乎先前換了墊片沒用 . . . . . .



為了幾個月前的排氣檢驗 , 似乎調整空燃比有點誤差了一點點 , 油氣偏稀 !

-



汽缸蓋頂端有點積碳 , 不嚴重還算正常 .

-



至於這汽缸蓋墊片滲油汙的原因 ? 還是不明 . . . . .

-



反正是決定要拆下汽缸 , 就繼續動手拆光了唄 !

先拆排氣管 ~



鬆開化油器進氣歧管固定環 ~ 

-



把ATAC的搖臂轉接頭給拆了 ~

-



汽缸座的四顆螺絲可以鬆開了 ~

-



以為可以將汽缸體向上拉起抬升出來了 , 結果 . . . . . . . . 忘了 !

-



忘了把離合器鋼索給拆了 , 難怪汽缸往上抬都抬不動 !

也忘了把噴合油管拆解 . . . . . . 



因為這一次拆解汽缸是第一次採用不拆油箱和側板座墊的方式 , 所以固定汽缸蓋的三角鐵也沒拆 !

結果汽缸散熱片會頂到這兩支三角鐵一樣是無法拆汽缸本體 , 所以只好再拆兩支三角鐵下來 .



終於是能順利的抬起汽缸本體了 .

-



總算是完成了今天拆解交換汽缸一半的進度 .

-



上一回是將有縮缸磨損的活塞和活塞環換了一組漂亮的堪用品 , 沒想到還是造成了活塞本體的磨損 .

-



左邊的汽缸組件則是今年初從凱汰廠購買整理出來的一套堪用品 , 用來換裝到王牌車上剛剛好哩 !

-



拆換已經磨損的活塞組 , 換上另一組勘用品 .

-



進氣歧管和進氣閥門座也要拆換到新汽缸上使用 .

-



捨不得拆本田原廠的墊片來用 , 所以還是用台製品唄 !

-



依照慣例當然是要用薄刀片先將汽缸座上的墊片殘渣給清乾淨 , 再換上新墊片 .

-



慢慢的對準活塞環的空隙 , 將活塞慢慢的喬進汽缸套內 ~

-



套上汽缸底座的同時 , 也要去喬化油器的進氣歧管 ~

-



套上清理過的光陽原廠汽缸蓋墊片 ( 希望別再滲油了哩 ! ) ~

-



鎖上汽缸固定座的四顆螺帽 ~

-



從舊汽缸拆下散熱片的防震墊來裝上 ~

-



鎖上進氣歧管螺絲和汽缸蓋固定三角鐵 ~





把汽缸蓋頂的積碳擦乾淨 , 裝上汽缸固定 ~

-



終於搞定了王牌汽缸更新的保養維修 , 也是完成了第一次汽缸拆換 卻 不拆油箱座墊側板的保修作業 !

也順便慶祝王牌即將領牌30週年的紀念哩 , 呵呵呵呵呵呵 . . . . . . . . 一晃眼我的王牌135就陪伴了我將近三十個年頭了 , 就在這個即將被愚蠢政府殘害的年代 , 我的王牌135依然頭好壯壯哩 !

END
(悄悄話) 2019-09-18 21:40:46
2018-11-15 22:11:50

不知道你能否提供"相關""的維修資料 錯別字請見諒

版主回應
需要電子檔的話 , 就得用寄的 , 燒成光碟 . . . . . 2019-01-18 18:22:39
2018-11-15 22:10:00

你好 請問你有王牌135的維修手冊嗎? 我有一台五檔的王牌 但是入檔時檔位不確實 常會踩空 再加上引擎的平衡軸不知道是否沒有對準(之前有給機車行拆卸過整顆引擎) 想要自己搞 不知道你能否提供香閨的維修資料呢? 沒有也沒關係 先謝謝你!

版主回應
很抱歉,最近忙別的東西,所以沒注意到這個網頁..........http://photo.pchome.com.tw/fox_hx135ss..........到相簿看看是否可利用 ,
要不然就得影印了 !
2019-01-18 18:2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