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7-22 18:46:51王牌臥底

南澳海蝕洞曬太陽


20160721 _ 早上近六點從台北出發 , 一路走走停停亂拍照 , 來到宜蘭縣界已經過了七點半了 .

 



北宜公路格頭段雲海 .





北宜公路翡翠水庫周圍山區的雲海 .




加快車速進入宜蘭市還不到八點半 , 趁還有十分鐘的時間趕緊去廟口喀一大碗的魚丸米粉當早餐 .


 

還沒喘口氣休息一下 , 接著又要出發前往蘇澳 .


 

蘭陽溪河床上的西瓜田 .


 

蘇花公路起點的南方澳觀景台 , 第一個休息站 .


 

站在觀景台上可以遠眺整個南方澳漁港的全景 .


 

運氣還不錯 , 雖然因為前兩個星期颱風損壞道路而施工封閉 , 但是只等了五分鐘就到了放行時間 , 沒在馬路上曬很久的太陽 !


 

第三站休息區是南澳市區的建華冰店 , 當然要點一客有名的招牌剉冰來喀 .


 

建華冰店玻璃門上貼滿了過路客的紀念貼紙 .
下一回應該要自備貼紙來貼一張 .

帶隊的Da凱說 , 這橋上護欄的魚蟹浮雕是它的傑作喔 .





一路殺進南澳的神秘海岸沙灘 .

這大熱天的摩托車進入沙地能騎的了多遠咧 , 真的是沒試過 ?



跟著Da凱的黃牌車一路騎進去 .

其實沙石很鬆軟 , 一般的摩托車輪胎實在是不適合這種沙地 .



一路一二檔向前爬行 , 很艱難的騎到離海蝕洞大約五分之二的路段 , 休息一下 !





因為前方的沙灘地質過於鬆散 , 帶隊的Da凱400cc的車已經走不過去 ( 沒抓地力 ) , 所以只能放氣回頭 .





雖然到不了海蝕洞 , 還是先休息一下拍拍照 .





回程又辛苦的騎了很久才脫困 .

Da凱車友把街車當越野車來騎哩 !



由於天氣太熱 , 即便是沒有完成海蝕洞探險 , 也是熱到要進便利商店喝運動飲料補充水份 !





從南澳再回頭前往東澳 , 目標是山谷下方的粉鳥林漁港喀午餐 .




兩艘觀光用的小船準備回粉鳥林 .





剛上岸的遊客 , 就是剛才在公路上方拍到的那一艘小船上的乘客 .

正在接受進港點名發身分證的登陸程序 .



自從幾年前被部落客大肆宣揚後 , 這一個荒郊野外的小漁港和海鮮小攤已經變成假日人山人海的熱門攤位了 !

還好今天是非假日 , 即便有觀光客也還不會擁擠 , 只可惜菜色不多 , 沒能大快朵頤新鮮的海味 !


吃完簡單的午餐 , 順便爬上防波提 , 看看漁港邊的小海灘 .

來了好幾次粉鳥林漁港 , 這個防坡堤外的小海灘我還是第一次見著哩 !

回程往東澳市區前 , 一部休旅車陷在沙灘地中 , 這下子可就很難救了哩 !





回程往蘇澳的路上依舊是要在道路施工點等候準點放行的交通管制 .

還好回程也只等了約二十分鐘就放行 !



我因為一路拍照耽誤了時間 , 還勞駕兩位車友等我 , 真的是不太好意思哩 !




每次我路過都必拍的機關車迴轉盤 , 不曉得會不會被拆個精光 ??





從蘇澳往北走 , 目標是礁溪市區的冰店 .

路過一個田野中的漂亮建築物 .



就在知名的郵局旁蔥油餅店的隔壁的隔壁 , 我們吃的是黑糖剉冰 .


 

天氣實在熱到爆 , 管它是紅糖還是黑糖 , 就是要吃冰啦 !





就在礁西吃完剉冰後和Da凱分道揚鑣 , 王牌追風則是一路順行走北宜 !

因為沒人追焦的關係 , 索性我們輪流追對方的焦 , 滿有趣的說 . . . . . .


這是追焦紅白RZR的照片之一 .




追完焦又要繼續回程了 , 非假日騎車探險吃剉冰 , 曬了太陽一整天 .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