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5-13 19:00:10王牌臥底

司馬庫斯兩日遊 - 2



20160502 _ 渾渾噩噩昏昏沉沉的睡了一覺 , 一大早的司馬庫斯風光明媚鳥語花香 .

從昨天晚上就沒了烏雲 , 今天早上更是晴空萬里 , 爽 !



車子停得老遠 , 雖然在深山林內不太可能被偷 , 但是一覺醒來還是想去停車場望望 !

一個晚上的露水 , 佈滿了整部王牌的車上 , 跟被大雨淋過其實也沒什差別哩 . . . . . .



早餐在大餐廳 " 雅竹 " 開飯 , 基本上吃的是中式稀飯醬菜 , 還有一顆饅頭 , 有點像是參加二十多年前的救國團自強活動 .





天氣那麼好 , 想要找理由不去巨木區走這一趟山路似乎是不可能了 !!

其實我知道路程滿遠的 , 我真的不是很想走這麼一回 . . . . . .



到巨木森林區的山路只有一條 , 沿著半山腰的小路進入深山林內 .





十多年沒來造訪過司馬庫斯 , 這巨木森林的路徑已經比十多年前好太多了 !

雖然山區幾乎時常下雨 , 小山路到處都是泥濘 !!



竹林是人工種植的 , 山上原住民的重要經濟作物 .





竹林山路旁冒出頭的竹筍 , 不曉得還能不能吃哩 ??





小山路非常勉強可以騎野狼 , 但是不見車主 .

以這種路況來說 , 騎越野車應是比較好的選擇 .



有點像父不知子斷崖的路段 , 要小心通過 , 要不然滑下去可就很難救哩 !





半路上的一個人工農場 , 不曉得種的是不是咖啡 ?





通過三分二路段後的休息站風景 .





進入巨木區的超大樹幹 .



 

因為腹地不大 , 要拍攝整顆巨木有困難 , 只能大略的拍攝 !







 









和巨木相比 , 這隻小昆蟲真的是太渺小了 !





想到要循原路再走兩個小時回司馬庫斯部落 , 我就腳抽筋了, 真的是滿自虐的一項活動 !!

眼看著前面的人越走越遠 , 我只能勉強自己繼續撐下去哩 . . . . . .



雖然山路泥濘 , 只要不跌倒或仆街 , 應該頂多就是鞋子和稀泥唄 !





來回一趟走完回部落 , 剛好12點過吃午餐 .

路程不累不喘 , 就是雙腳不爭氣 ; 午餐胃口好什麼都吃得下 .



禮品專區 ~ 就是山上部落的農特產品 .





吃完午餐後和昨天一樣 , 所有的車都趕著兩點道路管制前下山 .





一樣循原路回到宇老的路口 .

還好午後山區下雨的雨勢不大 .



和前面的追風車友距離越拉越大 , 有點追不上的感覺哩 !





既然不追上前車 , 就可以路邊景點 ( 青蛙石 ) 拍個照停一下 !






回到山下的加油站 , 需要補充油料繳水費的都可以處理一下 !





號稱幸福的車站 " 合興 " .





沿台3省道回台北 , 不順路的轉往新莊環河路上投幣式洗車場 , 沖洗一下我的 Raider 135 .





回到家前買個小籠包當點心 , 慰勞自己完成了一趟深山林內的旅行 .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