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1-28 00:20:11夜行狐

立場!

每個人
常常都想到自己的立場
所以在跟別人說話時
常常也是用自己的立場去想

有人在意自己的感受
所以常常使用行動或者言語去直接的表達出自己的不滿
恩...
這個應該是對的
可是卻常常沒有想到
別人的心理是怎麼樣子的
別人的情況是怎麼樣子的
將心比心
換個立場或許也會做出同樣讓人不滿的事情
畢竟沒有人喜歡自己被別人抱怨

以下是給你的
也不知道你什麼時候會看到
因為好像你不常上我的網站上來看

有關意圖不明顯一事
並不是我明知道
是我看了你的信我才知道原來你感受不到
而會發出這樣子的感嘆更是因為我以為你知道
可是卻得不到應有的回應
因為你以前常說你是很敏感的
讓我錯覺我這樣子的行為你是感受的到的

再者,常常人的也許
根本就是自己心理面的真實看法(我也是這樣子,別懷疑)
以你心理面暨有的看法去看別人時
真實的面貌當然就看不到也看不清楚了

你說我在意自己的努力卻不在意對方的感受
那麼換句話說
你在意自己的感受卻不在意對方的努力??
其實是同樣的意思
如你所言
人都自私
只有自己的看法與感受是真實的
別人的努力是報持著怎麼樣的態度卻不很重要了

舊事重提
你在意自己的感受
卻不在意隔天我就要seminer
你在意自己的感受
卻不在意我得知你心理曾經有個人時的震撼
你在意自己有點不舒服
卻不在意如果和房東沒有弄好我可能會很糟糕
你在意羅曼蒂克的感覺
卻不在意我獨自面對研究所的一切
你在意我應該體諒你
卻不在意我花掉了我的大好時光陪著你不讓你擔心

希望一切不好的都能過去
但是如果這些不好的經驗無法轉換成智慧
就讓他過去了
那麼只可惜了這些不好的經驗
只可惜了曾經花了這麼大的力氣與能量去經歷這些事情

凡事反求諸己,深切的內省,讓自己進化比去看別人的成長來的重要
凡事神經放大條點,太過於敏感一點風吹草動就草木皆兵

還有感謝你帶我去貓空
從盧先生身上
我學到很多東西
但是如何讓別人親口說出自己的錯誤
這個我需要極大的智慧與經歷才能學習到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