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5-10 18:06:12在角落飄忽的四葉小草

關於愛情《1》

盯著電視,以嵐坐在沙發上抱著抱枕,心不在焉的左顧右盼,不是說好有房客要來看房間的嗎?怎麼約定的時間過了許久,門鈴還是沒響過?
「可瑜!你確定真的有人說要租那間雙人套房嗎?」以嵐伸著身子,回頭看了在廚房準備點心的室友。
再租不出去,房租的均攤對兩個人來說,是高額的負擔。
可瑜抬頭看了牆上的掛鐘,「我打的電話聯絡看看好了...」走出廚房,正向著電話走去,門鈴在這時候輕輕的響了起來。
叮咚。只響了一聲。
兩人盯著互看後很有默契的決定讓可瑜去開門。
「請問...你是?」可瑜怯怯的開口。
映入眼簾的是一男一女,女的身形高挑,不輸給現在各式媒體吹捧的名模,男生的表情則是略顯疲態,仍掩蓋不了整體優質的外在條件。
這一對看起來,就是所謂帥哥美女令人欽羨的組合。
女生首先開口「不好意思,我是約好要來看房子的人,等人一起來,所以晚到了,真不好意思!」
「沒關係..」可瑜將大門拉開,引導兩人入內,並示意以嵐將電視先關上一同接待「先在沙發坐一下,我們剛好要喝下午茶,待會兒如果沒事的話,可以一起享用午茶後再看房間嗎?」可瑜轉身走向廚房。
「好呀!真的是不好意思了..」
85分。可瑜暗自的評分,女生似乎比較好相處..男生可能就...不予置評。
雖然男方看起來有些不悅,但在隨行女子的安排下仍舊入座。
可瑜也在之後端來了布丁跟果茶,「我是方可瑜,這是我的好友,邵以嵐,請問兩位是?」以嵐雖有些不甘願,還是禮貌上示意的點點頭。
看了男方,漾著迷人甜美的笑容「叫我小光就好了,他是我生命中最重要的男人─駱昱龍,我想不用看房間也沒關係,我想馬上簽約。」她的決定不容許昱龍有任何抗辯。
昱龍難以接受的看著小光,在視線交會後,他也只能沉默的接受眼前所有一切的安排。
可瑜和以嵐睜大著眼互看,不敢相信親耳聽到的話,這個女子..不!小光會不會太阿莎力了?對她們來說,這可是天上掉下來的禮物。
撇開那位叫昱龍的不說,像小光這樣的房客入住絕對歡迎。
「我去拿合約書」以嵐想著打鐵趁熱,連忙起身往房間跑去。
可瑜則趁這時間空檔,簡略的介紹公有的設施及費用、相關的住戶規範,專注的和小光討論,完全沒有注意到昱龍的視線總是聚焦在以嵐身上。
三個女人愉快的渡過整個週末的下午,直到夕陽隱沒在雲海裡,昱龍總是靜默的坐在一旁,像似毫無興趣的模樣,卻牢牢的記住關於以嵐的所有話語。
小光起身「不好意思,我要先離開囉!晚點要上班,東西在這幾天會麻煩昱龍幫我處理好搬來,請妳們多多幫忙了。」
「嗯嗯,好的,等你們正式搬進來,我們再照計畫辦歡迎會唷!我會好好的準備你們愛吃的餐點的」
可瑜在烹飪教室擔任料理導師,從點心到各國料理都有所著墨,是以嵐的專屬營養師。
「你們晚上在家嗎?」此刻,默不作聲的昱龍忽然開口。「我想先搬一些東西過來」
「我不在耶!我要去學員家教她做一些料理,不知道幾點回來。」可瑜看看以嵐「嵐,你今天晚上應該沒要出門吧!我記得你要趕稿。」
這下她想說不在家都沒藉口了,不知道為什麼,她就是不想和昱龍單獨相處。「嗯。」
以嵐略為嘟著嘴無奈的應答,總覺得心中有不祥的預感。
似乎一切都在昱龍的意料中,他微露出今天在這間房子裡第一次的笑容,「希望不會打擾到邵小姐,我會盡量小聲一點的,我先帶小光去上班,晚點再過來。」當然,這個狀況都在剛剛她們三人的聊天對話中知曉。
他想要邵以嵐,租屋當房客只是幌子,只是他接近以嵐的一種方式。
這時的以嵐還不知道,昱龍話裡隱藏的意思。更不用說可瑜了。
「當然不會囉!以嵐才不會在意這點小事情呢!駱先生有什麼不懂的,到時後再問以嵐囉!」可瑜已經收好要帶出門的物品,臉上因為今天確認了房客,笑容燦爛。
「龍,那順便載可瑜一起過去嗎?反正有順路,我們三個就一起走吧!」小光挽著昱龍的手,親暱的撒嬌,昱龍點了點頭,三人先行離去,只留下被不安感壟罩的以嵐。
我在哪看過他們呢?望著三人離去的背影,以嵐總覺得小光和昱龍有些眼熟,只是怎麼樣都想不起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