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7-13 15:48:47萱兒媽

杰弟的煩惱(嗨弟失眠了)

暑假第二週

杰弟奉祖母之命去當小表姊的陪泳小童

而有醬泥小時學游泳的經驗

我想才要升中班的杰弟連洗澡都要抱著洗

還不停的哇哇叫

怎麼可能順利上完6天的泳訓?

第一天

杰弟只敢鼻尖碰水,打了一堆噴嚏, 噴了好多鼻涕.

章魚教練不厭其煩的替他抹去, 真多謝呀!

晚上嘀咕不想去學游泳了.

第二天

因我要返校,阿公帶去,

要去之前有情緒,哭不停,不讓我上班

我拿出剛插枝水耕的空心菜給他玩才稍微緩和了一下

晚上跟媽咪說:"我想去上莎利老師的課"

聰明的小孩,等於是拐彎抹角在說不上游泳課

我說可是沒交錢,不能去上(幼稚園)耶!

杰弟不語, 接著找我去睡覺

因沒開冷氣, 我很難入睡

而杰弟更睡不好

老是坐起,不語,扁嘴,再來用手拭去眼角的淚珠

天吶!大約到2點我帶他去小啾房間吹冷氣才好一些

3點才熟睡

心疼!

因為他很懂事所以還是儘量做出教練的要求

但他還是很害怕頭碰水

又不敢像當年醬泥那樣奪門而出(沒錯,醬泥小時候更害怕呢)

所以晚上就成這樣了!

第三天

起床後仍不想去游泳

我就叫他去逛露台花園

更巧的是長出一堆菇

看的津津有味

在吃早餐出門

和教練說一下他的狀況, 就別太勉強他好了.

杰弟開始和教練賴皮頭不下水

剛好蛙鏡忘在阿公家所以他趁機不練習

等阿公婆婆拿來後

他繼續賴皮

我先離開去市場

不想讓杰弟依賴以及補一些貨

回來後,再10分鐘下課.

發現有落後三人組和教練手牽手圍成一個圓一起把頭放進水中

杰弟有碰了碰水,但只有鼻子以下

後來的練習也是混一下

甚至爬到分道線上想跨越

後來被教練發現先跟他說不可以

再來把分道線提離水面一些再叫他試著從底下鑽過去

啊!就鑽入水裡過去了.

在外面的小嘉姑姑和我都笑翻了!

原來,男生冒險犯難的精神真是進步的動力呀!

鑽過去再鑽回來

他可樂著呢!

嗐!今天過了很大的一個關卡呀!

總算放心了!

ps:老媽我有用冰淇淋當獎品, 也有點效用吧!

這次的教練剛好是學生(現在也是教練)的媽媽,很好溝通,真謝謝他們的協助!

DSC03030.JPG






DSC03038.JPG





DSC0302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