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8-04 22:39:21尚未設定

冷心

  「一杯冷掉的茶,只要放在火上再加熱,它的溫度就能回來;但是一顆冷掉的心,想再加溫,就不是那麼容易的事情了!」
  偶然間,看到了這段文字,當時,並沒有思考太多,但對現在的我,卻是這樣深刻。隨著年齡的增長,人們的關係起了微妙的變化,從以前的單純到現在的複雜,還記得小時後單純的模樣嗎?再看看現在的模樣!在一層層與人的互動之中,我們成長、茁壯。就在不斷吸收中,孕育出不同價值觀的人!也使人走向不同的路。俗話說:一樣米養百款人!我似乎能體會到那麼一些。
  當一顆心關掉與某特定物的連結,我可宣布,這是一種無奈、絕望、失望、苦痛。隔著鐵窗,兩顆心怎麼交融?即使曾經火熱、曾經迸發、曾經閃耀,一但過了、一方結束了,心也自然涼了!無奈湧上,阻絕熱源!或許悲哀、或許挽回,但這世界是殘酷的,人也是有缺陷的,灑脫吧!但我要如何學會灑脫?老話一句「我的課題,依舊長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