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2-17 15:20:29woof°

沒有顏色

我應該 越來越成熟了

不是身體心智 而是歷練


過去 或許是我太天真

選擇活在自己的世界裡


妳的故事我都知道

只是不知怎麼 今天聽起來 格外讓我不舒服


一切 似乎很遙遠 卻如此貼近

就這樣發生在我身邊



看著失敗者寫給妳的信

一股說不出來的感覺


他愛妳的心 跟我沒什麼不同吧

他懺悔的心 跟我曾有過的懊悔 也沒什麼不同吧


而妳當初愛他的心

跟今天對我 又有什麼不同呢?


答案是 不會有



我以為 我們很特別

在許多特別的考驗之下 特別相愛


我以為 儘管我們有過去

在彼此身上 卻都是重新開始


誰沒有過去?


妳出色 遇過許多考驗

曾被絆倒 最終平安走出


再也沒有 讓人更欣慰的事情了


然而 受過傷 摔過跤

成長到今天 本能的衍伸出一套哲學


妳 不相信人 覺得只有靠自己最好


妳也痛苦 也想相信神話

防衛系統卻不自主的啟動


妳自己 有發現到嗎?



我多傻


多想帶著妳成長

走在前頭的卻是妳


我的許多堅持

當年看似老成 被戲謔為古人

到頭來才發現

堅持這些 再對也沒有了


然而 再有沒有比磨難更能讓人成長的東西


現在 才開始我的經歷

是不是最終 追不上妳的腳步?


我的成長過程 心路歷程

是否會給妳帶來永遠的陰影?



沉浸在幸福中

卻看到對方極力想撇下


我能了解妳的感受嗎?



妳又有想過嗎


一直以為 是因為全心相信 才毫無保留

卻發現是受不了愧疚 想逼我走


原來妳認為我應該受不了

原來妳認為我該走

原來失敗者二號反對過

原來失敗者二號也認為 我該走


怎麼...都是這麼醜陋的事情


妳遇到的人 怎麼都是這樣

怎麼還要留在生活裡 當作生命的一部分


...



從前 心裡很黑

至少世界還有黑白 還有灰


現在 卻看不出自己的顏色了

這是什麼樣的雜質?


沒有辦法辨識 怎麼能清理?

為什麼這種想不開 發生在這樣的日子?


是不是有一天

我會就這樣 成為失敗者三號


是不是會有這麼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