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9-22 00:17:48下女徐婆娘

分房睡的普羅迷思

大部份的人一聽見夫妻分房睡,首先都會擺出一副你們這樣感情會好的臉嗎?尤其如果這種話是聽在長輩眼裡,他們更是會開始有勸導的動作,像是說一些,分房睡會影響夫妻之間的感情之類的話語。


我看了很多這樣的臉孔,
聽了很多長輩的勸戒,
連在MSN上我都可以感受到朋友對我投以詭異的眼光。


其實一開始的我,是不介意夫妻同房的,直到長越大,我才發現睡覺這件事,是為了自己的健康,而不是為了維繫夫妻之間的感情和傳宗接代的問題。

(尤其是後者,分房又不代表不做愛,哪來傳宗接代的問題?)



搬回家之後,有幾天我沒有自己的床墊,睡木板我的背又會疼痛,所以只好和臭漿兒擠在同一張雙人床上。有天夜裡,我不知做了什麼怪夢,夢境中只記得我在忙,然後漿兒一直佔在我要忙的區域裡,記憶中我突然性情大變覺得他很礙眼,於是乎我在夢中對他大吼了一聲:〔借過!〕

當我吼完,我醒了,漿兒也醒了。

〔妳剛才好像有大聲罵我,我做錯什麼了。〕

〔我叫你借過,我做了一個夢,你擋到我的路了。〕


就這樣,莫名其妙的,在我們兩個都熟睡時,我的夢吵醒了我,也吵醒了他,隔天害我很不好意思,而且他一整天都掛在嘴邊恥笑我似的不停碎嘴。



還有一次,人不是我殺的,但我差點重傷,那天我們倆在淡水睡午覺。


那天下午,我倦意滿滿,很快的不知怎麼著,可能是運動讓我交感神經有正常了一點,我難得在白天以短暫的時間就進入了熟睡。

不知是睡了多久,我只感覺我身上堆了全部的棉被熱得要命,然後漿兒這臭小子卻不停的在逼近著我,最後根本是睡在我枕頭上,那時我整個人被逼到不得不面對著牆壁,且幾乎是和牆壁貼在一起的。


突然,我的尾椎被重重的頂了一下,是漿兒的強而有力的膝蓋想要暗殺我的尾椎。我醒了,他也醒了,可是他馬的逼逼槍他還給我繼續在裝睡。

我忍著疼痛,但疼痛卻抵擋不了睡意,我又睡著了。
後來等到我們兩都起床後,漿兒突然說了:

〔剛才做了一個夢,我被人追殺所以一直跑一直跑,我跑超快的!〕

〔所以關我尾椎屁事,你沒事攻擊我尾椎是安抓。〕

〔啊!我有踹到妳哦!哈哈,我還以為妳沒發現咧,所以我又裝睡睡著了。〕

〔你他馬的超痛好嗎,你這智障。〕



漿兒睡相差,睡品差,而我是特會做夢,還會說夢話。當我們倆睡在一起,除了以上那些尚可以克服的小事外,其實我們兩個一起睡覺是一種壓力。


像是我有睡眠障礙早已不是新聞,我每天晚上都得吃藥才會有睡意,即便如此,如果有小小動靜,我仍然會驚醒,而且一醒就又得花很長的時間才可以入睡。雖然安眠藥很方便,但是如果吃了藥仍得和睡覺會發出巨響的人一起睡,我就得戴上耳塞,而且還無法完全隔絕噪音。


有時運氣好,我一覺到天亮,只是耳朵很脹痛。
但運氣不好時,我整晚不得安寧,得不停的翻滾某人的身體,有時腳也要踹一下,最常是用嘴巴在講道理,而且講都講不聽。


我常常叫他側睡,還有手不能放頭頂上,因為正睡再加手放頭頂上,我就像似在和一台正在發動的法拉利在睡覺。


常常睡到一半時,我得翻身把他的手拿下來,這個動作每個夜裡平均要五次,通常沒有第六次的原因是,到第五次我就會很不耐煩的罵人,然後說一些,你再舉上去我就把你手砍斷之類的話。

而說到側睡,他通常會乖乖的馬上側睡,但有時候他也會擺爛。好幾次,我說了求求你側睡好嗎之後,他會接著說好,然後就把頭側放,可是身體並沒有跟著移動。


〔你這是哪門子的側睡,我是叫你身體側睡,不是頭側放!!!!!〕

〔哦哦,我忘記我身體也要動了啦。〕




就這樣,我們兩個只要睡一起,就常常不得安寧,然後兩個人白天就還是佷累沒精神。而這樣只是個開端,因為這種事久了之後,睡覺對我們來說都是個壓力。他怕吵到我,我怕被他吵。睡不好沒精神,白天就容易相看兩很厭,晚上又充滿著壓力,不要說做愛了,連親嘴和擁抱我們都沒那心情是真的。



為什麼我堅時分房睡?這點說破嘴我想也沒人相信。
分房睡是為了維繫我們之間的婚姻,以及我是為了我們的健康著想。



今天有兩則新聞,一則是華X的某位座艙長助理因為長年為失眠所苦,在昨天終於不堪其擾,選擇跳樓自殺尋求解脫。另一則則是三重市有名女子也是因為失眠,最後也是在二十七樓一躍而下。


我完全可以理解他們的痛苦,因為我也曾經很想在手腕上割洞,也曾經想盡辦法想要想出一個周全的自殺方法,只為了想好好永遠的睡頓覺。


睡眠是何其重要啊我說。
而分房睡又是何等的好方法啊我說。



如果可以,我當然也想抱著有溫度的身體入睡,
如果可以,我也不想一輩子吃那種可能會侵蝕我智商的藥物,
如果可以,我當然知道和自己心愛的人抱在一起入睡那感覺是多麼的美好,
如果可以,我多麼想有一個正常人的體質,不要那麼敏感。


只是那些都是如果,而現實卻是很殘酷。



分房睡其實也是愛的一種表現,讓愛人好好的睡個一覺,那是多麼美好的事。

有各自的房間也是尊重愛人的一種表現,讓愛人可以安心的在他的小天地裡不被外界干擾,你可知道你的愛人會是如何的感激你。


最近婆婆又開始和我們說生小孩的事了,說真的,我聽了已經完全沒感覺了。倒是漿兒很不爽的在向他們分析沒有必要的原因。


當然,我們無法要大人認同我們,就如同大人無法讓我們認同他們一樣,但是有時候做人除了圓滑一點之外,請一定要堅守自己那必要的原則,這很重要,因為一旦連你自己都不遵守了,以後你就失去你自己了,你就得過別人幫你選擇的人生了,到時候要怨誰?



我很感謝婆婆對於我們分房自始至終都沒有說過半句話,還說我的新房間很漂亮。我當然知道他們抱孫心切,但是我知道他們只是活在上一代的迷思裡頭,就好像有人覺得結婚會比較幸福,結了婚要生小孩比較像個家之類的迷思,而我公婆他們就是那種覺得這個年紀有孫子可以抱就是一種幸福是一樣的。



沒有什麼事情一定要幹馬就一定會有一個你要的結果的。


如果結婚一定會幸福,那這麼多離婚是怎麼來的?

如果有了小孩才有家的感覺,那麼這麼多新婚夫妻為了小孩給公婆帶的事吵的喋喋不休怎麼會每天都上演?

年紀到了就要抱孫子如果這樣就是幸福,那麼這些長輩只是把小孩當作是一種炫耀財,那種不是幸福,因為抱孫子很爽,但帶小孩很累。




以上都沒有絕對,而我只確定有一件事是絕對,
那就是,



我和漿兒分房睡絕對是對我們倆個最好的做法!


至少每天睡醒,我們第一句話是起來吃早餐囉,而不是你昨天怎樣怎樣害我都睡不好一直醒。




對於現狀,我很滿足,

我是說睡在自己喜愛的房間裡,可以鎖門鎖窗,我知道那是你給我的小天地,謝謝你的愛,不過這篇文章要收尾了,而在收尾之前我想下個結論,就是,












漿兒這臭小子你輩子一定是欠我很多錢。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