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0-13 13:57:04中間選民

現代年輕人工作觀

公司部門有一位工讀小妹
說她是工讀小妹其實太牽強
她已經大學畢業了吧
還是繼續在公司待著
繼續做著公司小妹的工作
也許有人會覺得很疑問
小妹畢業了也可以升正職阿
但是
說到這個小妹的工作態度
真的會讓人想開除她~~~!

一般公司小妹的工作
不外乎就是跑跑銀行.郵局.幫幫行政人員或主管交代的工作和維護整潔之類的
可是公司這位小妹呢
上班時間拼命的上網.客人來了也不招呼.成天擺臭臉.只有上網才看的到稀有的笑容
叫她跑銀行.臭臉.心不甘情不願托三托四.
請她打掃環境.臭臉.隨便擦擦髒的地方還是髒.
請她幫忙整理資料.臭臉.亂七八糟歸檔就交差了事.
客人來了.請她倒杯咖啡或茶.還是臭臉.連杯子都沒洗乾淨就端上來.

天阿~~~除了臭臉還是臭臉???

有時候她心情不好還會頂嘴說"幹麻什麼事情都要叫我?"
小姐.妳是公司請來工作的.不是花錢請妳來上網聊天的好嗎?
什麼叫做什麼事情都要叫妳?不叫妳.幹麻花錢請妳?
而且還說的理直氣壯的就算了.常常臨時請假.或遲到早退.實在糟糕~!
真不知道人事部門的人怎麼回事?
請個廢物來公司當花瓶嗎?

有一回人事部門的小姐氣呼呼的跟我說"那個小妹實在太過分了~!居然還有臉打電話跟她家人哭訴說公司的人都找她麻煩~!然後小妹的媽媽還打電話到人事部門興師問罪~!?真的很過分~!"

我聽了.....傻眼~~~~~~~~~~!?

後來因出差再回到公司上班已經一個星期以後了.卻發現櫃檯的小妹換人了.(其實是人事部門找個行政小姐暫代)
我好奇的問她"咦?那個顧人怨小妹呢?"(顧人怨.臭臉.是公司同事給她代號)
行政小姐回答我說"喔~那天她哭哭啼啼跟她媽來公司跟人事部說她不幹了.說大家都欺負她什麼的.真是.說這種話可要憑點良心阿~!不做了也好.省的人事部還在苦惱要怎麼請她走路."



哀~~~~現代年輕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