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4-22 20:17:40朗羽

十八歲

看完了美麗境界(The Beautiful Mind)之後
從視圖走出
空氣中彌漫著專屬於文藻的味道
記憶中回到了一年多前
自己還是專三的時候
那時對愛情還有的倔強跟懵懂
對這個世界還是有些憤恨
儘管我敬愛著上帝

深深地吸了一口氣
校狗莉莉咬著她的肉骨
不大想理我
回想著之前租屋的路
那穿著水手制服的我
一個人數著步伐走回宿舍
心裡卻沒有更加的輕鬆
只是一直逃避
逃避著
面對 面對長大

然後
上帝為了把我從角落拖出來
我毅然地離開了初戀
我失去了一個剛要認識的同學
我愛上了一個女孩 也失去了她

這是我的十八歲

後悔嗎?
只有後悔一件事
就是沒有跟那個已經前往天堂的同學說:
其實我羨慕也忌妒妳的才華
雖然我沒有說出口
不過上帝一定替我告知
至少 我深信這點

過了十八歲
我還是一個人
前一個月的我
還在感慨生命的無常
還在煩惱自己沒有辦法掌控自己的生命

我笑了笑

回想這一路上
有人加入 有人離開
慶幸的是
我成長了許多
也懂得珍惜、表達

要是所有事又發生一遍
我相信這一切又會不一樣了
只是我還有再來一遍的勇氣嗎?
擁抱那個我仍深愛的女孩
我自己也不確定了

春天的腳步在加快
上帝給了我深受震撼的一年
是非常非常特別的成年禮

而我享受著生命中每一個驚喜
雖然我不知道
下一秒 我是否還會承受極大的悲傷

我愛 現在的自己
我愛 愛著妳的自己
我愛 失去妳的自己

儘管我失去了妳 我卻找回更多更多
我只祈禱
不管未來怎麼變
相信經過這段感情之後
我們能更確定什麼是真愛
才能在下一次的呼吸當中
擁抱真正的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