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5-29 10:37:27"琦"蹟

都我在說

人總是這樣

以自我為中心

自己的錯不願承認

自尊心作祟吧

不對的也能解釋成對的

讓別人聽了感覺好像我真的沒錯

事實上呢是自己和聽的人看不清

耳根子軟的 就被誤導了

我們總裝的很無辜 

但被傷害的人更無辜

總認為自己做的才是剛剛好的

別人做的總是太超過了



是我們在把別人當傻子耍

久了 其實也看得出來

最後 發覺一無所有時

同樣的說詞來替自己撇清

難怪總有人在說  阿都給你說就好了

人們 總太過自以為 

自以為大家以我們為重

自以為大家都相信我們

甚至自以為大家都是咱們的眼線

別人只會跟我們講 

自以為 別以為我不知道



就像盧安達飯店的經理 和那個黑人將軍

就是被那些近似好聽又動人卻又找不出哪裡出了差錯的話 

給蒙蔽了 

當事情一旦發生了 誰不為己 還不是被人給遺棄在那兒

任人宰割 

而 那些利用他人的人 卻又能將自己的過錯

轉移到那黑人將軍的身上 

你看看 這也是我們常做的 將過錯拖托在他人身上

真正在自我反省的 不是自以為在反省 是真心的在反省的

會有幾個

自以為是萬物之靈的人

卻常做出豬狗不如的蠢事情 真夠糟的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