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2-12 19:28:12一枝火柴

【心跳.感覺 】:友情?愛情?

「就這樣吧!六時正在匯豐銀行等~」我掛上電話,開始準備出門。

又一年了,每到這個時候,我都會約謝夫吃飯,為他慶祝生日,但我從不揀選別人的正日,因為我是個不重要的人,免得被人推卻而尷尬~

六時正,我還是在地下鐵;六時零五分,走到約定的地方,謝夫已經在等,他是個準時的人~

「喂~想去那兒呢?」他說著,然後動身而行

「你餓嗎?有沒有想吃的東西呢?」又如以往的對答

「我沒所謂,你拿主意吧,我不是太餓~」他說著,然後動身而行「走一會兒看看吧!」他又是這樣子,餓與不餓都是這樣回答

「這邊走走吧!你有沒有甚麼想看的?」我也是老樣子的.就是這樣,我們便一路走一路找食物,一路談談近況,偶然也談談過去

我們認識七年了,重讀中五那年,我們都在私校重讀,因為新環境,他與我一樣都是因為入錯了班房,結果遲到了,我回到房班,只餘下兩個近門口的坐位,我唯有坐下來,而謝夫就是最後一個入來的,結果也只好坐在我身旁了~

文靜的我和他並沒有太多的對話,偶然也只會說說功課和課堂上的事,但不知不覺,到了學期中,我們和幾位女孩子終於可以熟起來,小息和放學時都會聚在一起。那時候,他愛上了我們中間的一位女同學,可是因為有另一個更強的對手,他失敗了,我只知道他很傷心~我唯有安慰他,但我也不敢說得太多,而且我真的不曉得太多唷!往後一段日子,他都留在我們身邊,我們熟絡了一點~

直到有一日,我收到他送給我的禮物,是一個friendsip forever的背包,還有一張卡,但是卡面是紅玫瑰以心型編排的圖案,內容是感激的說話,真的嚇了一跳,我真的想不通,而且我真的以學業為主,我不想自作多情有誤會,更不想是代替品,於是打電話給他。

「謝夫~你的卡我收到了,謝謝~」我開始說著「這樣看來,不如我來作你的掛名姐姐吧~好嗎?」

沉靜了一陣子「明白了,好吧!我也是你的弟弟呀」他也開口了

「是啊~我家中最小,也沒有弟弟,很想做人姐姐呢~」我說

「也是的~我也是家中獨子,現在多了一位姐姐,很好吧」他回答

他接受了我的建議,從此以後,我們便姐弟相名稱。不過,很快就到了會考,過後就很少聯絡,因為我算是一個冷漠的人,還有懶惰~但是我還記得他一句令人動心的戲言~

「不要怕~到三十年歲也沒有人要你,我要你好嗎~?」

他是一個大好人,而且是一個溫柔的男孩,不過太多道理了~日子過去,我有自己的生活和學業,真的很少聯絡,直到我出來工作一段時間,開始找回所有朋友,還有他~

好幾年都是這樣子。出來一、兩次相聚,其餘就是一、兩次電話往來,儘管時間不多,但每次都能交心的說話,大家都視對方為好友。而這數年,他也遇上兩段愛情,可是分手收場。

今年他又是一個人,而我們的話題繞了再多個地方,還是回到感情老地方。

「你還找不到一個他」他笑著說「都不要對男生這麼多要求,很難找的」

「不是呢~沒辦法,找不到就是找不到,我也很想快一點」我很怕認真的討論這個問題「你又如何?」試著換個話題

「我也是唷!未遇上」他笑著說

「不是嘛~你要找,就一定找到的啊!」我輕輕的說「公司又如何~真的沒有嗎~」

「不知~那些不曉得~」他幽幽地說

原來我們還有些心事都不說出來。於後又是一些互相取笑的戲,閒談了很多。

他突然的說「我們又如何啊~?」

「就是這樣吧~」我沒有料到他那一問,只好照樣回答

「也好~就是這樣吧了」只聽到他輕輕的吐出一句

不久,我們就回家了。



~ 不想錯愛,也不想失去好朋友。也不能因為渴望愛,而隨手一抓。 ~
~     不要對一個男生太好,以免佢以為自己愛上你。     ~

(\v/)(\v/)(\v/)(\v/)(\v/)(\v/)(\v/)(\v/)(\v/)

第三篇散文,又是愛情散文。希望讀者看得明白我的中文,真的很差耶~==”

二零零四年十二月十二日晚上七點半

----------------
原名【情與義】,因為感覺怪怪的,所以三日後決定改為【友情?愛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