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1-15 18:38:24一枝火柴

2004.11.15-意外

零晨一點幾,當我正在無聊的使用電腦時,電話突然響起來,我走去拿起來聽,是找我媽媽的,但是來電顯好像是沙田...

這是老人宿舍打來的,外婆不小心跌倒,撞穿了頭,流了很多血,入了威爾斯醫院。因為不知嚴重與否,但是早上哥哥媽媽還是上班,所以由我和二姐姐,去醫院了解情況(姐姐不用上班,我返午班)。我很擔心,心裡在禱告,希望她一齊平安。心裡到了醫院,找到了婆婆,她頭上紮了紗布,正等待見醫生,但是她很驚慌,身體在顫抖,我只可以做的是捉摸她的雙手,給她一點安全感,因為醫院都不少人,又有分流程序。等了兩小時,醫生才接見,肯好表面上不太嚴重,傷口只有兩個,照了X-RAY,頭骨和盤骨都沒有問題,而且她很清醒的能講了一次意外經過給醫生知(之前我們問她,她總是說不知怎麼跌倒),醫生真的很棒,而外婆也是很了不起,洗傷口和縫合傷口,都這麼痛,她仍能忍受,雖是都很驚,身體在顫抖,但是有我們陪著她,她表現得已經很好。到約四點半,醫生証明她可以離開,我們送她回老人宿舍,交給宿舍護士照顧。我和姐姐回到家已五時許,我洗過澡後便上床休息了。

----------------------

婆婆不開心,迷信這是他宿舍房間的問題,因為同房有另外兩位婆婆身體不息,我安慰她,因她們年紀已老,也在那裡住十年或以上,總會遇到的,最重要還是她不知自己年紀老邁,不去開房燈,又不用手杖,才引至今次事件~(如果今次事件後,有任何人對我外婆說這種迷信事,我會XX他唷~ˍ~)

----------------------

醫生很好人,最後一次接見時,他走來找外婆,但是他在另一方向找,那邊是坐輪椅與病床的病人處,他不知道外婆已自己行動,不用輪椅或病床,真的很攪笑,其實他走出來時,我已估到他是想找我外婆,我望著他走錯了方向,但找不到,跟住回來有護士告訴他,他才發現我他在這邊坐著,看到他的表情很有趣。

----------------------

外婆出生於一九一一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