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1-29 07:59:12Ha

為人母的心

最近換小姑要結婚了

但我小姑大我3歲

所以在女生生理方面,可能會稍微緊迫

再兩年就要高齡產婦,又剛好卡虎年 

大家比較不愛在那一年結婚

上週六雙方父母去吃飯

金蓬萊很好吃 下次要帶爸媽全家大小去吃

老實說,上次要吃飯的時候,婆婆就有問男生說是不是有要提親

男生說:看媽媽  

(我心裡= = )

好啊~然後真的吃飯了,最後再吃完就有聊到

我婆婆就說:上次有問 說要看媽媽

然後媽媽說 就看年輕人

男生說:有再計畫之類的 (懂嗎)就是那種含糊帶過

大概回到家還是沒規畫的感覺

我當下就再想,要是我生的是女兒

這局要是我的局

我真的會覺得 你到底有沒有要娶我女兒阿?

如果你沒有結婚打算

你就不要交女友 耽誤別人

當媽媽是會生氣的!!!跟爸爸是截然不同的心情

做人父母之後 才會懂很多事情 我也試懂了

看到我小姑這樣

就很怕生女兒

會怕說 無法好好保護他

不知道他能不能遇到一個可以好好照顧他的男生

但如果是兒子

我會很有擔當叫我兒子娶回家

不娶回家就不要耽誤別人

 

後來禮拜天回公婆家

公婆都知道他們很被動

但或許是想結婚

只是試吃餅跟看婚宴會館 都懶得去

所以就有討論

是不是就選幾個日子

讓他們選

公婆就催進度就好

然後雙方爸媽再找一天再好好討論最後決定

老實說這是最快的

雖然完全跟胖子和我結婚不一樣

但每個人結婚模式都不一樣

找到一個平衡其實就可以了

沒有什麼是對什麼是錯的

只要講到妹妹part

我的肚子就會痛

媽媽拜託你 希望你帶個小GG來!

讓媽媽少點煩惱

但如果你是個妹妹

媽媽跟爸爸會把你捧在心上

從小就讓你成為有自信的女生

如果遇不到的適合 也不要交往

單身過自己想過的日子

也不要將就跟一個男生結婚

女生的下半輩子跟另外一半

多少會有點關係

媽媽希望你能過自己想過的生活

做自己想做的事情

要快樂~成為一個獨立的女生

老實說,回娘家我媽也有再問

但以我媽遇人不淑的經驗(我爸)

她都覺得很不妙 哀~~

反看我弟真的讓人放心

要是他太廢 我會嗆爆他

很早就規畫要買房(確定明年 再等簽約時間)

等買房好 他可能後年結婚

畢竟還年輕 加上等女友可以正常飛(空服員現在沒什麼班)

我覺得他可以住離女生娘家近一點關係都沒有

我爸媽一點都不在乎~~覺得以後一週回來一次就好

有事沒回來也沒關係~反正我這個女兒會每週都回去 

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