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7-19 00:03:40Yong*

蛻變

 

閉上眼睛,我總會想起高一的時候,許多人、許多事改變了我多少。

曾經覺得那是最美好的時光;也曾經諷刺的認為那是最慘痛的記憶。

有那麼多張便利貼歡送,還有許多好朋友的祝福。在一年前的今天,我還很難接受已經離開的事實。

每一個愛情故事總是曲折離奇,而我的故事也差不多;我想很多人都知道,就不多作贅述了。

二零零七年下半年,我在從一廣回家的公車上想了好多事情。

那時候自己,總是背著太多自己無法負荷的重量。明明與自己無關,卻要鑽牛角尖的自作多情。

後來的我,又是怎樣的一個人?


「May I love U?」


張智成在台灣的第一張專輯,我留給了傷我最深的人。

那時的我正在蛻變,過程裡與許多人曾經很好,最後卻越離越遠。

印象最深刻的是我甩過門,兇過對我很好的女生朋友。

那時候的我很開不起玩笑,很容易生氣,心胸很小。

有時候很想要一台時光機,回到過去看看那樣的自己,是多麼的笨。

但是換過角度想;現在的我很快樂,因為我終於找到適合我的方向前進。

至少,我活的很有價值。我的離開也很有價值。

不管我留下多少往事,無論是好是壞,那都是別人記憶裡的一部分。

很榮幸參與過許多人的生命,儘管在其中扮演的角色不同,但是卻很有張力。

我曾經為了一個女生去喜歡她所有喜歡的東西;後來我認清那並不是我所追求的。

當自己看著自己的時候,眼睛總是特別模糊。

二零零八年上半年。我經歷了一段很掙扎的時期,我輸了好多對自己的測試。

輸了友情,輸了愛情。

原來自己一直都用錯方法去面對人事物。

要離開台灣的前夕我常常自己去一中,自己逛街、自己買東西吃。

當下的我,認為我就是孤獨的。

有一次林子棋去一中,參加小薇的生日,回家途中花了一千塊夾娃娃,卻什麼也沒夾到。

後來我才明白,我夾不到的,是我心裡的寂寞。


「一個人改變需要多少時間?」


整整一年過去了。

當我在小港機場喝下第一口汽水時,我才深刻的感覺到離開台灣的三百六十五天結束了。

而幾天後當我回到香港時,我想我也會發現,另一個三百六十五天才正要開始。

那時的我腳步會向前走,不在停留或者回頭。

 


 

上一篇:想要平常心

下一篇:意義何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