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2-05 23:26:23拾荒女子

2006.02.05 星期日 95年大年初八  初春

★起個大早 
開車前往市區 

澄清路開往三多路高速道路陸橋下段 
兩旁大樹高聳參天 
頗壯觀

國泰路與南京路上 
羊蹄甲桃紅盛開 
行使其間 
感幸福

初春 
將暮未暮的樹葉仍不捨掛枝稍 
做掙扎樣

樹間 
新芽靜默成長 
對這一季豐功的葉子 
做最後的行禮

喜歡這樣的景致 
樹的世界 依然持有

回到家 備感疲倦 
許是這些日子期待的失落 
盡託付於大地


★醒時 午後三點  

下樓買了些朵玫瑰與香水百合

客廳稍作佈置 洗了浴室與廚房流理台 
望見清亮 舒賞萬分


★收了衣服 
折燙後 
趁著現有的興致 
將衣櫥再整理一番 

★肩痛已有些時日 
坐在椅子上 
隱隱作痛 
它是我難眠的主凶

揉著肩臂 
望著窗明几淨 
我的快樂僅是如此

看似簡單 
微不足道 
卻是我勞力換來的成果 
我願意

★趁著太陽斜掛 
換上運動服 
向鎮北操場報到

籃球場上 
年輕學子嬉戲奔跑

跑道上 
上了年紀的男女居多 
喜見年輕男子漸顯增加 

為我這般年紀這女子 
依舊點綴其間

★喜歡操場四周被大樹保護的感覺 

有如另一遺世的世界般 這裡的子民只有往前 沒了回頭

★天空一群鳥兒凌空飛過(雁?) 
做一弓箭樣 

一陣心酸湧上心頭 
這樣的景象兒時常見啊

歲月無情  
一晃 
三十多年光景 
再見傷感難平 

★跑啊跑 
看著樹葉 迎風搖曳 
急喘的呼吸 也順其忽響

沒有言語 
少了思緒 

這樣的時空間 
雖短暫數十分鐘 
卻如世上十年光景

★天色漸暗 跟這個小世界輕道再見 

我 踏著輕盈的腳步歸去 在這萬家燈火時 
 

漂鳥:
倘若不小心 
遺忘了這份深情 
忘卻歸途 
我將流落何方?
   我的淚流心碎 
不再讓你知道 
更莫言相見悲傷
   突然想念大海 
想看看將暮未暮的草原 
狂風襲擊
   這島上的極南端 
我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