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2-24 01:40:44ML鯨魚

難忘的兩個月又九天(完)

[對了~忘記說,Lucky買回來時,眼睛就有點問題了,怕他去抓才戴黑黑的那
個,上圖是他瀟灑的睡相。(笑)]

(死神的降臨)

一星期過了,只聽我媽述說Lucky得到的其實是犬瘟熱(註),而癲癇好像是併發

症。

「犬瘟熱...?那他有救嗎?」我皺著眉頭問。

「(搖搖頭)還不知道,這種病對小狗來說,幾乎是不治之症,他們說這麼多

年來,犬瘟熱完全好的也只送出1隻,而其他的好像都有許多併發症,但大多

數幾乎都踏上”死亡”這條路...」

聽完,淚水不停在眼眶裡打轉...但是我告訴自己---不要哭...就算機率低,也

不代表他一定會死呀!!對嗎?

我跟我媽硬ㄠ說要去看Lucky,受不了我每天碎碎唸,他答應帶我去看Lucky。

那天,天空飄著細雨,彷彿說明了我內心深處的心情---難過。

搭上817,緊張與喜悅不斷交替出現,只差一座台北橋,卻感覺好遙遠...

公車外店家明亮的光線、忙著回家的上班族與公車內乘客的喧嘩聲。

平常,我會想很多事情,而且聽別人在說什麼,因為我覺得很有趣。

雖然,那天我還是在想很多事,但想的事情都與Lucky相關。

下了公車,走了5分鐘的路,走進診所後,和櫃檯小姐拿感應卡,而入口的左

邊就是看診室,看到狗狗正因打針而大叫,而主人在一旁安撫。

好慚愧...感覺沒資格當Lucky的主人,當他痛苦時,我沒陪在他身邊...

走向地下室,用卡刷了門”嗶!嗶!”

房間擺了許多籠子,而裡頭的狗也狂吠著。

好臭!!刺鼻的藥味不斷傳進我的鼻子裡。

走進最裡頭,被隔離的2隻狗,一隻是我們家的Lucky,另一隻是別人的哈士

奇,隨手翻翻病歷表,原來她也得到犬瘟熱,不過她眼睛失明了。

而Lucky在她籠子的上方,唯一不同的是,Lucky是被放在保溫箱裡。

沒錯!和嬰兒用一樣的保溫箱。

Lucky躺在裡頭,身體明顯消瘦許多,而且從前的活潑也已經不在了,

腳也因為要滴點滴,而纏上厚重的膠帶,這樣才不用每次低點滴都刺一次皮

膚,我把手伸進保溫箱摸摸他的身體,然後喊著他的名字,也許是聽見熟悉

的聲音,Lucky很勉強的爬起來,舔了我的手一口後又倒下去,但這次想爬起

來卻沒辦法,他只好躺著,但眼睛不曾離開我們一秒。

看著看著...Lucky他...他流眼淚了!!

我媽擦掉他的眼淚,像安撫小孩般::「Lucky乖喔!媽媽下次再來看你喔。

好不好?」

Lucky嘴巴微微張開,彷彿回應我媽的問題,直至離開的前一刻,他的眼睛

仍然睜開看著我們,我向他揮揮手。

「Lucky再見摟。姐姐下次再來看你。好不好?你要乖喔^ ^。」

我的話一說完,他慢慢的閉上眼睛。

Lucky一定懂我所說的...因為他很聰明。

在公車上,我期待下一次與他見面的時候~


2006.6.27 收起第一次基測完的輕鬆心情,我開始為第二次基測衝刺,

今天也是好累好累,10點30分從補習班的另一棟走出來,我記得那天好像談到

背叛這首歌,經過達美樂、修車廠、補習班最後是打卡機。

看見我媽,我拿起安全帽戴上後,跨坐在機車後座,往回家的路行駛,

一路上都很安靜的媽媽開口了:「******」

因為很吵,我並沒有聽清楚我媽說了什麼,只聽見她叫我「ㄇㄟˊ子」

後就沒聽見了。

「妳剛剛說什麼?」我往前靠在我媽的肩膀上問。

「小狗死翹翹了。」我媽再次敘述給我聽。

「!!!什麼!?真的嗎?」我的音量明顯提高很多。

「嗯...他們說他吃完飯後,就離開了...很安祥的離開了...」

靜寂靜寂...

我在機車後座上默默的流下眼淚...心好痛...好難過...

沒再見他最後一面,我們就分開了...

再見了Lucky...希望你下次能健健康康的-^_^-...

記得,之前看到小葉葉的即時狀態說:想要知道一件事對你有多重要?只要你
失去這樣東西,你就會馬上知道了!!但卻需要付出相當大的代價...

有”緣”不一定有”份”,希望大家好好珍惜身邊的所有人、事或物。

千萬不要失去了,才再懊惱...畢竟,機會是不會等人的呦~

(註)一、前言

犬瘟熱(Canine distemper,CD),又名犬麻疹、狗瘟等,為一廣佈全世界的犬科動物之嚴重高傳染病毒性疾病,本病對幼犬乃為高死亡率之傳染病。其早期病徵為呈現於眼睛及鼻腔的膿樣分泌物,呼吸及消化系統的異常,末期則有神經系統受損害的結果。其中少數病例於其鼻鏡及足墊(feet pads)會因過度角質化而呈現硬固,俗稱硬胝症(Hard-pad disease),而成為本病臨床上之特異性病徵。

本病係於1995年由Carr’e氏首次報告為病毒性疾病,隨後另有一部份研究人員則認為其致病原屬於細菌性的病原,並將之命名為Bordetella bronchiseptica;1926年由Dunkin氏及Laidlaw氏兩位研究則確定本病病原係由病毒所引致,犬瘟熱病毒與人之麻疹(Measles)及牛瘟(Rinderpest)之病毒均同屬於RNA之副黏液病毒科(Paramyxoviridae),彼此間具有抗原交叉反應,但其致病性各異,本病毒可經由糞便及排泄物來排放,並主要藉由空氣傳播方式散佈病原。

二、症狀

犬瘟熱之臨床症狀及其病程之長短不一,個體間差異也很大,故甚難經由個別之臨床症狀的資料而可加以確診。病犬在感染後約第四天體溫升高,持續1~2日並伴隨有稍微厭食及眼結膜炎;此時病犬體內若未能產生有效之免疫抗體,則會因遭到二次細菌性病原(如Bordetella sp.)的感染,而會出現體溫再度提升、精神不佳、厭食、嘔吐、下痢、腸炎及鼻炎、支氣管肺炎等消化及呼吸系統之症狀。急性型病犬常因明顯之厭食、嚴重脫水、失重或伴隨有全身抽搐之神經症狀而瀕臨死亡。但也有些病犬雖有嚴重之上述病狀,經治療後並獲得改善,但仍有遺留下神經性的功能不良後遺症。由於本病毒特性是對中樞神經具有親和力,造成神經細胞破壞而使病犬出現如:抽搐、四肢不協調的共濟失調、原地打轉、震顫、麻痺及痙攣等多發性的症狀,上述各項症狀並隨該病毒所侵犯神經的部位不同而有程度性不同。

犬瘟熱可造成高死亡率的原因多為病毒在顱內所引發的腦炎外,並且可因破壞白血球及血小板的製造功能,而造成對免疫系統的抑制作用,致使病犬易併發肺炎及腸炎之二次性感染,因此如能對於二次性感染症予以適當的防範,當可有效的降低病犬的死亡率。


<<難忘的兩個用又九天(完)>>


鯨魚曰:呼~這篇拖了好久喔!抱歉了>”<其實有一半,是因為不敢打,另一半
則是懶的打,我怕我幼小的心靈再次受傷(XD”別打我),畢竟我是很感性滴~~
(哈哈= =”)不過終於打完了,剛開始看到標題,大概能猜到結局了吧...?很
老套的結局,不過對象是狗,而小說則是人。

[還是希望~大家能好好珍惜身邊的人事物。]

By楓葉鯨2008.2.24
*我思-故我在 2008-03-27 20:27:13

『想要知道一件事對你有多重要?只要你
失去這樣東西,你就會馬上知道了!!但卻需要付出相當大的代價...』

的確是這樣...

但我寧願不知道 

也不願曾有失去此般的痛苦...

更難彌補。

版主回應
恩...該稱呼您為笛卡兒先生嗎?(笑)
當然!如果能不失去,誰想失去?
因為這不是我們能操控的!
但既然失去了,也就只能去接受了!
人因夢想而偉大~
人因挫折而成長!!
2008-03-28 18:23:02
雨亭閣 2008-03-27 20:19:57

拜拖= =我不喜歡悲劇..............要就寫個開心點的吧!我寵物也有死一堆的,0.0養蠻多次的....魚類別提,到有一隻是印像深刻的,老鼠那隻也蠻捨不得的,不知是不是以經有向日睽花了呢?

版主回應
哈哈!!並不是什麼事情都是完美的...
每件是都是好的ending呀~
只在&quot小說情節&quot裡才有,畢竟...
有出生必定有死亡嘛!!這是人生必經的路!!
老鼠是還好,你會發現...
活越久的生物,會越難過~魚<老鼠<小狗<大狗<人
魚.老鼠.小狗的生命比較短,因此難過度會比較低
但等狗長大活5年以上,每天在一起的家人.朋友
相對的,你必須用較多的時間才能撫平傷痛...
&quot日久情深&quot這句話應該很貼切!
寵物之情.親情.友情.愛情皆如此...
2008-03-28 18:13:37
2008-02-27 19:03:42

只差一座台北橋,『確』感覺好遙遠...
「卻」打錯了ˋˇˊ

版主回應
QQ謝謝妳~
不過...
沒別的話想說了嗎?
XD&quot
2008-02-27 20:32:50